首页 > 娱乐 >

明日之子们 用冲撞带领明天的正流行(3)

2018-12-07 来源:时尚COSMO
今天的每一个潮流都是昨天的非主流,每一个时代都会出现新的裂缝,迸发新的音乐风口,催生新一代音乐偶像。假以时日,他们今天唱的歌就是明天的主打,他们今日吸引的圈层小众就是明日的世间你我。

斯外戈 越冲突越有吸引力

6

斯外戈

斯外戈 档案:

1998 年3 月6 日出生

拥有千万粉丝的抖音红人

获得《明日之子第二季》年度“ 白银厂牌”

一个农村出身的草根男孩,带着在短视频平台积累的五百多万粉丝,来到网络外的真实舞台,大声说出了:“我不想当网红,我要做明星。”

蠢、萌、土、帅、酷、怪、杀——这些充满矛盾和冲突的字眼都是斯外戈。他不够自信,但能在镜头前和舞台上瞬间开启躁动张狂模式。他看起来玩世不恭,有时得意忘形,有时茫然无措,有时坚强硬撑,不断被击倒又不断爬起来,这种小人物的顽强和野蛮生命力成为他身上一抹别样的色彩。

今日年轻一代的特质都在斯外戈身上得到体现:出身平凡却不甘平凡,品位独特,个性张扬,敢于挑战主流,具有强烈的主观意识和个人标签,爱秀、敢秀,但方向不清晰,功底不扎实,自我驱动力不足。

在镜头前,这一切都被放大,经受观众的审视和新规则的评判。同时,自带流量的幸运与压力同在,他在巨大的争议声中一度迷茫,也逐渐认识到明星的真实含义,最终走出舒适圈,接受挑战与锻造。他不会停下来。

我会竭尽全力地保留最开始的自己,不想丢失我身上的元素,不想为了迎合而改变自己。在这个基础上,我想把自己塑造成一个更站得住脚的斯外戈。我会去别人身上抠一些细节出来,学习这个人的这一点,学习那个人的那一点。比如我想像2NE1 那样在舞台上释放魅力,让人看了眼睛发光,我也想成为李宇春那样超严格要求自己的人。总之,不断往上就是了。

现在我的粉丝增长到了一千多万,他们和我活在同一个世界里,生活都不容易,都想寻找快乐。我能给他们所需要的、想看的东西。

其实我自己就代表着这样一群人。草根出身,身上藏有巨大能量的普通人。这股巨大的能量来自你那颗心,真的非常非常地是你自己,而且我们敢于把它释放出来。好多人都觉得自己非常不一般,但是他们不敢展示给别人看,因为不自信。我也不自信,但我会尝试让自己自信起来。

7

斯外戈

网红 & 明星

我最开始在网上被很多人喜欢,因为那就是我,搞怪但不失帅气,做作但不油腻,很真实,很快乐,不讨好别人,只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传播我想传达的东西,大家因为我散发的东西而感到开心。

对我来说,网红只是一个阶段,让我变得更好的一个阶段。我不满足于现状,我想成为明星。以前我猜想明星们的生活一定很炫,丰富多彩,非常潇洒。接触之后发现,炫是炫,但是也真的非常非常辛苦,而且他们对自己的要求非常高、非常严厉,我有被吓到。

我一直是很松懈的人,特别喜欢钻小空偷个懒,过去19年我都是那样悠闲地过来的。在这个过程中,我的思维发生了非常大的转变。我清楚地看到,我可以为了自己的目标和梦想去努力、去付出、去坚持。我做到了之前没有看到的我,我想要成为的自己。现在我更想成为有积极能量的人,我真的需要这种压力来逼迫自己更往前。

炸毁

Of course,我的外形当然称得上“盛世美颜”。主流审美之下的“盛世美颜”就一定要是花美男吗?那种观念太根深蒂固了,我要来打破,我要炸毁这个俗艳的赛道。你看,我哪一场唱跳没有炸毁舞台。我是丑帅丑帅、土酷土酷的,但这样才有特色嘛,才会让人记忆深刻,不会一眼跳过。我认为,那些一开始不算是“美颜”,但最后让人认定为“美颜”的人,才是真的厉害。

1

蔡维泽 & 斯外戈 & 田燚

新生代正在追随 怎样的偶像

当下的年轻人将会追随怎样的偶像?今年夏天,一场盛大的音乐选秀比赛为这个命题做了一次实验,最终脱颖而出的是不完全符合主流审美的歌手、超出常规想象的年轻偶像、有才华的怪男孩。他们有的清冷,有的张扬,有的内向;他们都不完美、有裂缝,但他们真实而闪光。他们中的每一个都具有独特、鲜明、极致的个性,代表着当下的某一个圈层和某一种时代需求,传递出不同人群的生活方式与思想状态。

今天,互联网改变了我们的信息获取方式和娱乐消费习惯,也改变了我们的审美体系与潮流走向。年轻受众群的偏好呈现出向垂直领域和圈层文化下沉的趋势,偶像与粉丝的关系也正在被重新建立。比起被告知,新一代年轻受众更需要被理解,他们不再满足于跟随潮流,不再被动接受自上而下的偶像输出,他们要求参与新一波潮流的制造过程,在音乐中找到更自我的共鸣,获得歌者与听者的内心连接。我是谁?我听什么音乐?我追随什么样的偶像?一切都从自我开启。

明天的潮流将会是什么?

蔡维泽给不出答案,他在等待明日潮流到来的同时,想要竖起独立音乐的大旗。

田燚说,应该是更新的、更意想不到的,更特别、更自我、更有趣的灵魂。

斯外戈说,明天的潮流就是斯外戈,我就是带领、冲撞、正流行。

每一个明日之子都是一个音乐厂牌,也是一套价值观、一种生活态度和审美趋势。在偶像与音乐都在呼唤差异化的今天,他们带着自身经历和人格魅力,带着多元化的音乐与个性,用冲撞带领明天的正流行。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