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娜扎 | 用少女心迎接硬核

2019-01-08 来源:时尚COSMO
这世界上有两个NANA,一个是穿粉红短裙,在公寓的阳台上流着眼泪,天真率直的小松奈奈;另一个是穿着皮衣,短发浓妆,站在客厅的桌子上恣意歌唱, 坚强勇敢的大崎娜娜。这世上还有一个NANA,一个正在角色中不断地寻找着更从容本真的自己,不断前进的娜扎。

1

娜扎

有时,硬核的娜娜会为软萌的奈奈实现一些人生的奇幻漂流,更多时候,娜扎希望能汲取奈奈的简单做个迷糊的“欢乐宅女”,每时每刻都轻松自在。 她是年轻的、不断生长的,在风雨雷暴中坚韧地积蓄勇气和能量。但无论是哪个她,都开始感恩那些为自己而飞舞的瞬间。

3

娜扎

NANA与NAZHA的不期而遇

“其实我也是在《缝纫机乐队》播出后,看到网友发了我和大崎娜娜的对比图,才真正去了解这个动漫(《NANA—世界上的另一个我》)的。” 娜扎说。很多人评价她外表看着冷酷,但生活中更像是一个综合体,接地气的有趣,她同时拥有“大崎娜娜”和“小松奈奈”的AB面。

每当被熟悉的物品触动,她不禁怀念起“花儿与少年团”的那些事儿。和伙伴们远赴赤道以南,二十几天的旅程在时间和空间的维度上都被无限拉长,定格为长久留存的美好记忆。 她从来不是队伍的指挥者,她慢热,会担心带的零食不知道怎么送给伙伴而烦恼;但她一定是全力支持的跟随者,她细心,会用最暖的方式帮助身边的朋友,凭借着日常恍神和挂在嘴边的魔性口头禅“嗯,有点……”创造了众多好笑的梗。每次到她的镜头,节目组会在后期加一个专属的“搜索不到信号”的特效。“有点蠢”是旅行后娜扎对自己的新发现,“这也是从小的一个毛病,其实都有努力在听,但就是会突然飘走。”她没有什么独自长途旅行的经验,在其他成员讨论行程时,就尽量不插话;大家喜欢善意地调侃她,说想看她当导游时囧囧的样子,在茶余饭后也会偶尔开始花式“有点”组词,所以通过这个节目她暖萌又逗比的一面渐渐被认知到。

2

娜扎

To 奈奈:我们都很平凡, 但我们都足够特别

【这个奈奈,像海豚一样可爱而充满幻想,尽管也会时不时地被青春撞一下腰,也会做着甜甜的美梦,连做家务系的围裙都带着漂亮的蝴蝶结,喜欢用草莓图案的水,即使穿上了职业的小白领装,还像小女生那样可爱,这个奈奈,简单而充满了热情,总以为生活会像童话故事一样美好。】

和奈奈一样,娜扎也很中意粉色,“我家里的装潢全都是这样。” 她看着化妆镜里的自己,指了指头上的发夹,特意强调“不是这种玫红,一定要嫩嫩的淡粉才行”。虽说拥有一颗与大家一般的少女心,小时候的娜扎却并没有幻想自己能够成为演员。一台21寸的电视机,画面里闪着雪花,主持人在屏幕里读着小读者们寄来的明信片。过了一会儿,开始播《哆啦A梦》《樱桃小丸子》……这才是她回忆里的童年。幼时的自己坐在电视机前,盯着屏幕里晃动的小人,奇妙的点子在脑海中碰撞。“我最想要一个哆啦A梦那样的朋友,可以给我一根一下子写完作业的笔。”不是像要拯救世界的热血漫,也不是充满冒险的奇幻小说,娜扎的故事更像是生活的纪录片,能解决写作业的烦恼就是世界上最厉害的事情,好玩又真实的直白是她最美的地方。

此刻,化妆台上的手机里正播放到《童年的回忆》钢琴曲的高潮部分,伴着娜扎轻柔的声音,给人一种时光倒流的错觉 …… “其实像《NANA》这种电影看完还蛮沉重的。但还是很喜欢动画片,有趣轻松,又能让我学到很多:坚定目标就勇敢地成长吧!”

与依赖性极强的小松奈奈不同,娜扎是享受独处的。找一部自己热爱的剧,窝在沙发上好好地享受时间的馈赠。“我不是很喜欢老往外跑,但为了工作也会让自己活力满满地出发。不过工作就意味着不停地化妆,所以一旦在家就会享受完全属于自己的空间,可以有充分放空充电的时间。”她偷偷观察了身边的妆发师神情,每一句涉及他人的话她都会兼顾同行人的情绪,“言语都是有力量的,一不小心就会伤人,我希望我身边的亲人、同事都能快乐”。

“熬夜真的很过瘾,但第二天有工作还是会尽量不熬夜保持状态。不过拍戏很多时候都是按照现场走的,熬夜的状况也在所难免。”娜扎和最普通的二十代女孩一样,喜欢熬夜、没事看看沙雕视频然后哈哈大笑,偶尔又会因为自己的熬夜而产生负罪感,她有着平凡的日子里最简单的快乐。

4

娜扎

To 娜娜:我很羡慕你, 但我不会成为你

【那个娜娜,像猫女一样活得骄傲而自由,尽管身上有着深深的创伤,“看起来对什么都不在乎,而在内心深处却蕴藏着坚韧的能量”,习惯把忧郁隐藏在一身的黑衣中,可以用捡来的废木材钉出一张实用的餐桌,不轻易落泪。那个娜娜,瘦弱的身躯中孕育着宇宙般的梦想,用她的声音点燃所有人的热情。】

大崎娜娜是一名摇滚乐队的主唱,肆意潇洒、自信张扬,黑色中分短发是她最标志性的造型。这是娜扎向往和喜欢的。演员与角色的关系,多是互相成就的。一个好的演员为角色注入灵魂,一个好的角色为演员增添光彩。因此,谈到“被评为还原了大崎娜娜的原型”的“丁建国”时,娜扎是感激的,她对这个既是自己,又不是自己的女孩儿充满了爱。电影结束后,她写了长长的一封信和建国告别:“一直都是你在为我们弹奏,等有一天你有时间了,我也想为你弹唱一首《丁建国写的歌》。”同时,对于建国拿弹弓砸玻璃的事,她又说: “她真的蛮有个性的,这是我完全做不出的事。”

从《十年三月三十日》《归还世界给我》到《风暴舞》,娜扎一路不停地挑战了霸道女总裁、职场女精英、高级女探员这一类硬核角色。面对前不久杀青的霹雳精英“周子萱”,娜扎说自己没有去经历她游走黑白边缘的曲折人生,但是她不会因为对养父的亲情而迷失自己对正义的坚持,这样的心态和会把脆弱的一面隐藏起来的性格,很像大崎娜娜。

这些角色,每个都有着独特又独立的灵魂,天马行空的想法、对正义的不懈追求,这些都会引发共鸣。她很感谢与每一位角色的相遇,完成绚烂又精彩的人生奇幻漂流,感受一次次为梦想淋漓尽致燃烧的痛快。“ 就像娜娜让我明白,坚韧是这样一种动魄的美,因为不会轻易放弃对梦想的追逐,逐梦路上再多困苦都可以自己解决、自我痊愈。”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