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秦岚 | 年龄是最真实的存在(2)

2019-01-09 来源:时尚COSMO
岁月流逝,秦岚美得更隽永更丰富,一面是白月光般的自然、从容、淡然,一面是更敢于走出舒适区,展现自己的力量与可能性。时光其实从无偏袒,你是否由清水酿成醇酒,取决于你自己。

4

秦岚

慢一点也会走到想去的地方

几年里见过秦岚多次,每次都会惊讶,在今天这样一个光速时代,在竞争激烈的演艺圈,怎么能有人活得这么节奏舒缓、气息匀停,还时不时地迷迷糊糊在状况外?

朋友也建议过秦岚:你应该有力量一点,有气场一点,霸气一点。秦岚可以在角色里做到这些,回到自己的生活中就做不到。她更想认清自己,也接受自己,用自己舒服的节奏往自己想去的方向上慢慢走。并非表演科班出身的秦岚进入这个行业也是一个偶然,一开始她就想,能做到哪儿就做到哪儿吧,没有必要过分地去攀高、去涉险,随遇而安,稳稳地走自己想走的路就好了。

5

秦岚

所以她也接受自己进步得慢一点,只要工作和生活的节奏在自己掌控之中,“总有一天,你看,我也遇到了一个富察容音,这就够了。”

最近,秦岚出现在舞蹈竞技节目《新舞林大会》上,大家都以为秦岚会跳舞,因为她演过会跳舞的绿萍,用舞蹈的形式再现过西施浣纱。事实上,她并没有舞蹈功底,只好苦练。“我的职业在这种花边糖纸的裹下,大家只看到一个表象,很难看到本质的真实的我。”秦岚说,“这个节目也许能让大家看到真实的我的样子,我并不是个聪明的人,也不是无所不能的人,而是一个用功的人。”

对她来说,这是她在这个人生阶段想做的事情,虽然有很大挑战和风险,但是人生需要有从零开始的勇气,她说:“虽然在这个领域不是一个很有经验的强者,但是我愿意做一个初学者,重新起步,继续成长。”

7

秦岚

她们的美无可替代

你见过的最美的女性是谁?

秦岚:天津有一位救助流浪狗的阿姨,很大年纪了,她以前生活得挺自如的,退了休以后不断地接收流浪狗,狗越来越多,她只好租了一个大院子来养,就靠她不是很高的工资,维系着这种生活,很不容易。她一直在付出,而且她不求任何收获。我真的觉得她很伟大、很美,你看到她内心的美,而且这个美是有力量的,不需要外在的修饰。

你见过的最美的景色是什么?

秦岚:我去哥本哈根,那个城市不大,人也不多,环境保护得非常好,当时我看了一条河,水质是我们正常饮用水的标准,清澈度很高,但它是露天的。我当时很感触,好希望有一天我们国家的水也可以这样子。我觉得真正的美景不只是去游览它、去走过它、去看它,你要用你的心跟你的双手去呵护它。

8

秦岚

你见过的最美的表情是在怎样一个瞬间?

秦岚:肆无忌惮的欢笑吧,无论是我也好,或家人也好,我觉得都是最美的。因为你想,你的悲伤可以藏得住,但我觉得欢乐是藏不住的。你会忍不住笑,这是最动人的表情。

你遇到过的人里面,好看的皮囊更多还是有趣的灵魂更多?

秦岚:有趣的灵魂吧,因为我是个慢热的人,我的朋友都需要时间去相处和累积。好看的皮囊只能昙花一现,而有趣的灵魂我会慢慢地挖掘,所以一定是有趣的灵魂才能够吸引我、留住我。你看,我的闺蜜都是两者兼备的。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