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事记 >

忆刘总

2019-03-11 来源:时尚集团
朋友圈同事都在回忆和刘总的交集,别看朝夕相处十年,除了出差活动开会,我和刘总的交集并不多,为数不多的几次记忆还都写满歉意。

文 | 汪洋


朋友圈同事都在回忆和刘总的交集,

别看朝夕相处十年,除了出差活动开会,我和刘总的交集并不多,为数不多的几次记忆还都写满歉意。

在集团的最后一年,因吴总的去世,我的直属上级一夜之间成了刘总。

在刘总做我老板之前的那么多年,我屈指可数单独去过他办公室不超过五次,其中三次都是被他叫去谈话想请我去芭莎,三次都被我婉拒。

他说他跟吴总谈过我的事情,吴总说尊重我的意愿。

但事实是,

第一次是因为对熟悉环境的惰性和同事之间关系太让人不舍,

另外两次因他的挚友也是合作伙伴吴泓亲笔书信挽留我而没去成。

至今妈妈储藏室的抽屉里还留着他们的亲笔书信。

那个年代真好,还有老板会为了挽留属下别去跳槽同集团同伴的刊而亲笔写信的,还是毛笔字。

两位心照不宣,绅士默契。

这事老吴不说,老刘至今不知道我没去的真正原因。

(后来看昨晚王锋的胖圈才知道老刘挖人都三次起步的,老刘给他打了仨电话请他来时尚,不是就对我一人三顾茅庐,害我白自作多情了那么多年,还有点小酸)

我在集团的最后一年,吴总去世,好在我辞职的那年从刘总手里亲手接过年度最佳管理者和年度增长速度最快团队奖,算是给逝去的老吴和接手的老刘一个交待。

在这之前的历届年会上,大部分都是我老板吴泓颁奖给我,唯一从刘总手里领过的奖项是某年的年会最佳着装奖。

十年后那件衣服被找了出来,体重飙升十几斤的我完全不知道当时是怎么套进去的。

那是一个98斤的身体和一件现在只能当套袖的上衣。

最后那一年,

我一门心思琢磨怎么开口跟刘总提辞职是因为我玩腻了杂志想玩别的了,

而不想被他误解成吴总去世了我不伺二主的时候,

刘总唯一让我答应他的是,请我保密两个月以便他物色接替者,并不要提前告知客户我辞职的消息。

我遵守了,也算对他歉意的补偿。

临走他问我有什么对他说的,我说时尚必须马上着手发力新媒体,并即刻起动用各方资源投资时尚周边产业着手转型。

刘总说,你知道咱们现在是一条大船,这条船太大太重,转一点方向都会非常非常难。

我心里想,所以我要去做follow my heart 的小船。

晚上和时尚的老同事们聊天聊到后半夜,我们说起那个年代,也许那个年代早已经逝去,昨晚不过是一个真正的告别仪式。

在一个行业最黄金的年代一起成长度过青春岁月和职业生涯的黄金十年,

是一个女孩一生中最大的幸运,

那个年代成长塑造起来的价值观和企业家精神不会因科技发展而被覆盖,并永难磨灭。

刘总一路走好,

天堂你们一起读诗。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