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迪丽热巴 | 找些事情让身体动起来

2019-03-29 来源:时尚健康
忙碌的拍戏日程和各种通告傍身,热巴一直没有持续的健身计划和时间,但她从来没放弃过,用适合自己的方式锻炼着,让自己的身体动起来。比如自己在房间跳跳舞、伸伸胳膊腿,如果连跳舞伸胳膊的时间都没有了,就做做家务、打扫房间。坚持运动是一种态度,不在乎要多具体的形式感,像热巴这样,找些事情,让身体动起来。

3

迪丽热巴

不喜欢匆忙间整理东西,括情绪

片场的椅子上,她读着剧本,手边还有一本原著。凤九出场的一段文字十分耐看:十丈高的浪头散开,水中出现一位白衣白裙的女子。手臂挽着漆黑的长发,发间一朵白簪花,衣裳料子似避水的,半粒水珠也不见。《三生三生枕上书》开拍后,许多书迷再看这一段,都会想起热巴的样子。

两年前演过的凤九,令人十足难忘。当知道自己又能演她,从头至尾地演她,迪丽热巴起初是开心的,不久就变成焦虑,尤其是临近开机。“同一个角色,我能不能比上次演得更完整?”她有自己的顾虑,前作中的白凤九有些不懂事,遇到敌人说的第一句永远都是 “我是青丘白凤九”。

“其实那个词……我自己说着都觉得,这说了有什么用?还不如拿点时间来打。但是呢,也可以理解。”她试着为凤九开脱,或者说,找到人物的合理性,“就像一个在村里打架特厉害的小姑娘,有一天走出去,发现自己战斗力很弱,被人狠狠扇了一下,打痛了,人还懵着。”

《枕上书》中,凤九不再是稚气、说话自大,仗着有家人和姑姑撑腰的小狐狸了。她脱去稚嫩,为爱甘愿做一名小宫女,受了气、挨过罚,又上天入海,遇到各路神仙鬼怪,结识新朋好友。一路打一路成长,经历情感煎熬,也从中习得爱的真谛,她变得有担当,心智也更清明。真正演起来,一切都那么熟悉,凤九似乎从未离开过她。

1

迪丽热巴

再度回到横店,冬天还是那么冷。她怕冷,要在羽绒服里贴八个暖宝宝。戏服里不敢贴,会显得肿,只贴一块护住小腹,回去发现皮肤被烫伤了,青红发紫。

酒店房间里放了粮油和锅具,真正能动手做的日子很少。但进组还是要带,为了有生活气息。从前还会带很多粉丝送的小玩具,再摆几件少女心的贴纸、卡片、小装饰,近几年开始简单些了,但依然希望房间温馨一点。因为,“把房间布置得比较满,心里没有那么空,会觉得很充实”。

杀青前一周,她已经开始收拾行李。从不喜欢在匆忙间整理东西,包括情绪。用不着的衣服一件件叠好,摞进箱子;生活物品有些需要打包,剧本按分集顺序摞好;瓶瓶罐罐和充电器等小零碎,放在最后一天收。

光脚蹲在房间的地毯上,刚刚还是热闹的杀青宴,此刻喧嚣都静止了。

回想过去的几个月,觉得日子过得特别快,“怎么这么快就没了呢?”

一想到凤九的点点滴滴,微笑又浮现在脸上。在迪丽热巴心中,凤九又变回那只小狐狸了,她希望她永远不要变成人。

5

迪丽热巴

甜食对抗和腰伤

和很多女孩一样,她有一阵疯狂地爱喝奶茶,还要加双份奶霜,厚厚的一层。喝了一个月,竟然瘦了。“实在不好意思”,她真心感到歉意,又小声解释,“真的很神奇,但每个人体质不一样,别人拿我的经验尝试,天天喝奶茶然后胖了……我自己也不是吃不胖的,每天这么吃,也会胖。”

想象中的女演员是疯狂节食,吃营养师给的健身餐,白水煮菜不放盐,但热巴是采用均衡膳食的。“说实话,没见过这样吃的,和我一起吃过饭的女演员都正常吃。必须为角色减肥的人会有一些食谱,但都是阶段性的。比如吃个苹果、沙拉、西兰花,长期吃身体承受不住。”

她经历过一阵对甜食的对抗,因为看过纪录片,了解到糖分摄入过多造成肌肤老化,她着实纠结过一阵。有位之前合作过的男演员已经严格控糖第四年,热巴觉得他状态非常好,比实际年龄年轻了十岁。她很是羡慕,可是,“自己控制了三天,第四天又想吃,可能这就是身体的需要,我就吃一小块蛋糕。”

美食会让人开心,她觉得这一点也很重要。夜里11 点叫火锅,朋友说,女演员中很少有像她这么敢吃的。每次都会点到的菜有:肥牛卷,年糕,土豆,蘑菇,宽宽的红薯粉。好友推荐她吃维生素C、护肝片等保健品,她吃得断断续续,时常忘记。

身体上唯一困扰她的,是拍《阿娜尔罕》时留下的腰伤。当时每天拍摄进度都很赶,没时间热身,做几个动作就上去了。学跳舞的时候,迪丽热巴的腰是很软的,向后下腰可以完全呈折叠状。民族舞中有一支《摘葡萄》舞,“就是各种下腰,旁腰、后腰都下,我是腰很软的,几乎不需要热身”。

现在她站久了觉得腰肌没有支撑力,坐久了要控一下。每次都跟自己说,下次我一定不要这么鲁莽了。“以后年纪再大点,估计会疼得更厉害吧?认真的是……只要身上有一点点不舒服,整个人都会很不舒服。当时想哎呀妈呀,以后甩腰的动作再也不要做了,可是下次拍戏有需要,又直接上了。”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