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迪丽热巴 | 找些事情让身体动起来(2)

2019-03-29 来源:时尚健康
忙碌的拍戏日程和各种通告傍身,热巴一直没有持续的健身计划和时间,但她从来没放弃过,用适合自己的方式锻炼着,让自己的身体动起来。比如自己在房间跳跳舞、伸伸胳膊腿,如果连跳舞伸胳膊的时间都没有了,就做做家务、打扫房间。坚持运动是一种态度,不在乎要多具体的形式感,像热巴这样,找些事情,让身体动起来。

2

迪丽热巴

从关注所有人,到被所有人关注

小时候她练舞很刻苦,因为知道学费很贵,“那时候觉得,妈妈好辛苦啊”。甚至一度以为,舞蹈演员会是自己的终身职业。小时候到父亲的歌舞团里玩,排练厅里的姐姐们很漂亮,一个个头发那么长,样子很自信,排练时像在玩一样的开心。当时心里就有了想法:“我也要成为那样的人。”

考入上戏后,她一直都是顺势而为,不急进。常有广告公司来挑人,需要递资料、拍照试镜,她不主动去投,也觉得没那么容易被选上。班级群里有人发面试信息,她总是看看就算了。有些casting 公司只要去过一次,就总是打电话来,让他们不断面试,热巴想了想,“广告毕竟不是我的职业,而且耽误专业课,学校也不会给假的”。

试镜《微时代》的那天,她简单穿了一件黑吊带衫、打底裤,运动鞋,四月中旬尚有些冷,套一件黑色羊毛开衫。一身黑,素颜,不戴眼镜和隐形,为了试才艺方便下腰,穿得宽松舒适。几年后回想这一幕,像从旁观者的角度看别人。“当时头发特别长,在这儿”,她用手比划着,“头发整个放下来,几乎挡住一张脸,看东西微微抬一下眼睛。很乖的、很安静地坐在一个角落里。”

她的路是一步一步走起来的,先从配演开始。“每个人都有这样的过程,它残酷也好,快乐也好,是必经之路。”签公司之前她也经历过跑组,为一个角色每天从上海坐班车到象山,路上就要四个小时,到了只拍一场戏,晚上回学校。“你答应了别人,人家衣服都做好了,不能不来。”

现在再回想,她觉得这一切都很好。“很幸运能有这些经历,让我去努力成长,有努力付出才会有收获。”今年她将在《创造营2019》中担任发起人,接下这份工作也有“私心”,“看看这些怀有美好梦想的年轻人,对未来无所畏惧,会从他们身上再度点燃自己当初的闯劲”。

曾经她也像那些小男孩一样,坐在角落里等待,光照射不到你。“如果没有这段经验,或许你看不到所有人的努力。从默默无闻的角落,从边边角角的角色,到完全可以驾驭一个丰满的人物,演完一整部戏的时候,会感受到循序渐进的微弱力量。在一个你关注的所有人的位置,到所有人关注到你,这个过程难能可贵。”

4

迪丽热巴

Q&A:

小时候春节假期印象深刻的事有哪些?

迪丽热巴:小时候一到除夕,亲戚就开始各种串门,大家聚在一起开心热闹。还买鞭炮,我特别怕,可是又爱放烟花,看礼花,还有拿在手里的烟花棒。新疆的雪很大,调皮捣蛋的小男孩会把它埋在雪里,我远远一看就知道他们在捣蛋。

有哪一刻深切地感觉到自己长大了,但父母在变老?

迪丽热巴:是从妈妈手上的皱纹开始。他们的年纪脸上有皱纹,我已经在慢慢接受了,但有一次从视频中看到妈妈手上的皱纹,意识到父母的衰老。去年感触也比较大,我爸爸眼睛有些看不清楚,做了小手术;耳朵、牙齿啊都有小状况。从前觉得他一直很强壮,从前他一感冒就要躺两天,我和妈妈还笑他,现在觉得父母需要我们更多的关心了。

常年工作在外,要做家中的“首席健康官”你有哪些方法?

迪丽热巴:我每次跟他们说,要去体检一下,爸爸妈妈立刻就自己去了……但其实我说的是,“我要带你们去体检”。我每天都会和家里视频通话,尤其是妈妈,如果她最近生病了、身体不舒服,就算不告诉我我也能感受得到。做梦梦到父母,醒来也立刻打过去。

学跳舞时和女孩们一起过集体生活,长大过程中学习了哪些和身体、健康有关的知识?

迪丽热巴:对身体健康的注重,是每个人都会注意到的,尽管我们当时还小,但也很在意。学舞蹈的女孩,在肌肉拉伤方面会更有经验,运动时有保护意识。舞蹈课有很多细致的针对身体的锻炼,以及课后的放松,这些在回到学校上体育课和长大后的运动健身时,都很有用。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