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女神 Adrianne Ho 完美解析出汗背后的美好!

2019-04-03 来源:时尚芭莎
是不是觉得流汗不美?其实流汗背后隐藏着无数让肌肤变美、让身体变轻盈的秘密,我们邀请流汗女神Adrianne Ho 完美解析出汗背后的美好!

3

Adrianne Ho

原来出汗还有这么多讲究!

飞到40℃的沙漠,躺着就可以出汗。为何还要靠运动来出汗?原来此汗与彼汗很不一样。明白什么样的出汗对身体肌肤更有益,才能避免汗白出!

如果不爱出汗会怎样?

人的身体真如同一台精密的机械,汗的作用是调节体温,就像是我们身体的空调,体温升高就自然会出汗,帮助体温下降到正常水平。按照中医的说法,出汗是一种排毒,如果不出汗那就糟了,最后就会造成人体代谢的紊乱,把皮肤的排毒任务都转嫁到了肾和肝上。因此,如果总是不出汗,至少会导致以下几方面的问题:容易得感冒、骨质疏松、高血压和便秘

运动出汗带走的是身体的脂肪还是毒素呢?

答案是既可以带走身体的毒素,又可以带走身体的赘肉脂肪。当你主动运动时,体温会升高,全身几百万个汗毛孔便会自动打开,体内及体表的毒素污物便会通过汗液而排出,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运动出汗后会感到神清气爽的原因。

有氧运动达到一定强度时,血糖被迅速代谢掉,浑身发热,身体储备的脂肪便会加速燃烧,转化成热量,通过汗液排出体外。

主动出汗和被动出汗有什么区别呢?

出汗主要分为两种方式。运动的出汗被称为主动出汗,又叫作“动汗”,动汗是人体的深层次出汗,有利于神经系统与五脏六腑的自我调节。而因为天气热、紧张或者是汗蒸等环境因素所造成的出汗,叫作被动出汗,又叫作“静汗”,静汗一般只是表皮层出汗。“动汗”里排出的无机盐、重金属,比尿液中还要多,可以让体内深层的毒素排出体外,有排毒作用。

为什么觉得出完汗,感觉皮肤都变好了?

不管是皮脂的过度分泌和氧化,还是外界的空气污染黏附在肌肤上,都会造成毛孔堵塞。运动或者汗蒸时,畅快淋漓地出汗,可以将毛孔中堵塞的污染物和氧化皮脂,括白头、黑头都顶出来,让皮肤变得通透干净。另外,运动出汗的汗液中还含有抗菌肽,这种物质有抗菌效果,痤疮杆菌也很怕这种抗菌肽。出汗还有一个好处是加快血循,提升角质代谢,可以改善寒凉、血瘀体质导致的肤色晦暗现象,让肌肤变得粉嫩、细腻、有光泽。

1

Adrianne Ho

跳绳跳出“ 瀑布汗”

运动中跳绳最暴汗?多喝水可以减少汗臭味?这次以 Q&A 方式对话流汗女神Adrianne Ho,揭秘她运动中的“小心机”。

在中国,你的粉丝叫你“流汗女神”,你喜欢这个称号吗?

Adrianne Ho:我非常喜欢这个名字,听起来可以给人带来满满的能量感。我希望有更多的人爱上健身、爱上流汗的感觉,并加入我们的流汗队伍中。

对于出汗你是什么样的感觉?

Adrianne Ho:流汗带给我的感觉非常好!如果有几天我忙于工作没有健身出汗的话,身体会变得很沉、不舒服,整个人没有精神。但每当我健身出汗后,整个人都变得轻盈,心情也会愉快起来。

你觉得最容易出汗的运动是什么?

Adrianne Ho:我喜欢做有氧运动,比如说跳绳。跳绳相对于慢跑来说,对膝盖损伤小,消耗的热量更多。而且跳绳牵动的肌肉群比较多,多数是小肌肉群,所以可以很好地塑造身形。坚持每周3 次、每次20 分钟以上的跳绳训练,身体整体的灵活性和协调性能力可以得到一定的提升。

4

Adrianne Ho

出汗后皮肤会不会很干?

Adrianne Ho:对,我一般会在随身的包中放一片补水面膜,在沐浴后敷上。

因为沐浴后面部毛孔仍处于开放状态,身体的循环依旧旺盛,可以充分吸收面膜内的精华成分,为肌肤补充水分。

除了运动可以出汗,还有什么方法出汗呢?

Adrianne Ho:我很喜欢汗蒸,它是除了运动之外,另一种让我出汗的方式。与运动出汗不同的是,它可以让我更加快速地出汗,整个过程都处于放松的状态。

运动完后,你有什么好方法去除汗臭味呢?

Adrianne Ho:对我来说,少吃红肉多喝水是可以减少汗臭味的。肉类富含蛋白质,食用后会转换成氨基酸被身体吸收。随后一部分氨基酸会变质成为氨,产生发臭的成分,浸透血液通过毛孔释放出来。所以日常多喝水通过尿液可以排出大部分氨及体内废物,这样可以减少出汗后的汗臭味。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