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好看又好吃的营养健身餐(2)

2019-04-22 来源:男士健康
都说“三分练七分吃”,但口味也很重要。做营养健身餐并不难,简单的烹调手法,可以尽量保留养分;食材之间的巧妙搭配,可以让营养价值翻倍,或者让味道更上层楼。

南瓜 减肥常用代主食

营养价值:很多减肥的人喜欢用南瓜来代替主食,南瓜热量低,甜度高。南瓜虽然吃起来甜,所含的并不是淀粉而是果糖,果糖是一种单糖,单位重量下提供的热量较少。南瓜富含维生素C、E、胡萝卜素、番茄红素等,还有铁和磷等矿物质以及人体必需的8 种氨基酸和可溶性纤维。南瓜含有的钴元素含量很高,钴能有效增进人体新陈代谢,参与维生素B12 的合成,对治疗糖尿病和降低血糖有积极作用。

4

花厨特色蜂蜜烤南瓜沙拉

通常南瓜的做法是炒、蒸,或者做南瓜粥、南瓜羹。花厨精选了日照偏长的海南大南瓜,采用了低温慢烤的方式,保留其香甜可口的味道,水分也得到保持,另添加了蜂蜜,丰富了口感,还有润肺止咳的作用。精心烤制的南瓜放凉了做沙拉,搭配低温慢煮的改良温泉蛋——蛋黄达到基本凝固状,蛋清成半凝固豆腐状。这样的口感比较软糯Q 弹,更利于人体吸收,相比完全流淌出来的生蛋黄,食用起来更安全。

Tips:海南大南瓜

海南产的大南瓜,长得像个其貌不扬的倭瓜,但是肉质软糯甘甜,价格适中,水份比较少,尤其适合低温慢烤

5

香草烤三黄鸡配南瓜

想要吃肉的话,南瓜和鸡肉的味道很搭。优选来自广东清远的三黄鸡,先腌制再烤,酥脆外皮,鲜嫩多汁。清远的三黄鸡比普通鸡肉肉质更香,配上南瓜饱腹又解腻。南瓜也用低温慢烤,烤好之后把南瓜皮剥掉,就得到了热气腾腾又绵软的南瓜泥,南瓜本身已经够香甜,加一点蜂蜜调味即可。再配上略烤的荷兰小番茄,酸甜可口。

Tips:低温慢烤

烤箱180 度,上下火,烤30 分钟左右,让水分慢慢流失。要根据南瓜切开的厚度和大小,适当调整烤的时间,避免烤糊。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