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好看又好吃的营养健身餐(3)

2019-04-22 来源:男士健康
都说“三分练七分吃”,但口味也很重要。做营养健身餐并不难,简单的烹调手法,可以尽量保留养分;食材之间的巧妙搭配,可以让营养价值翻倍,或者让味道更上层楼。

牛油果 健身餐中的网红水果

营养价值:牛油果,又名油梨、鰐梨。牛油果算得上健身网红食物的鼻祖,健身达人的食谱里往往都有它。与一般水果不同,牛油果有高达15% 的脂肪,但这些脂肪都是不饱和脂肪酸,用牛油果代替富含饱和脂肪的大油大肉是个好选择。牛油果还含有约2% 的蛋白质,一般水果几乎不含蛋白质。牛油果含有20 余种维生素与矿物质,特别是维生素A、维生素C 和维生素E,有抗氧化和修复细胞的功效。牛油果虽热量较其他水果高,但所含的膳食纤维也高于大多数水果蔬菜,不仅可清除体内过多胆固醇,亦能帮助消化,缓解便秘,令肠道健康。

6

牛油果汉堡

牛油果的口感绵密,质地柔滑,有一股淡淡的香味,所以和许多食材都很搭,经常用来做沙拉。这道牛油果汉堡别出心裁,创新使用牛油果替代汉堡的面坯,不光改变了传统汉堡的口感,而且富含的膳食纤维也更多。牛油果本身不用做任何的特殊处理,只保持了它原本的味道。搭配烟熏三文鱼做馅料,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钙、铁及维生素D 等,且易消化吸收。虾中则含有丰富的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地保护心血管系统。用微酸中带着甜味的奇妙酱来调味,可以巧妙地平衡三文鱼、虾和各种蔬菜之间的味道。日常的烹饪中,即使只是加以少许盐或糖调味,即可提升牛油果的美味。

Tips:牛油果

一般超市买到的是绿色生的牛油果,要放到发黑成熟才好吃。不要把牛油果放进冰箱冷藏,放到大米里,会让它熟得更快。注意熟的程度,捏着不硬不软,如果牛油果长黑丝就熟过头了。选择长得像梨一样椭圆形的味道更好。

7

“一起”牛油果饮品

牛油果、青苹果加上丝滑的牛奶一起搅碎,就成为口感细腻、营养健康的饮品。所有食材维持了其原本的味道,又彼此提升口感。牛油果的口感绵密厚实,又有饱腹感,加以同色系的青苹果,微酸甜的青苹果,可以让口感清新、清爽。同时质细汁多的苹果和牛油果一起打碎,不会有太多水果的纤维,却又起到了促消化的作用。热量不低的牛油果搭配超低热量的青苹果,可以有效控制饮品的热量,喝下去也不会有任何的负担感。不过乳品不耐受的人需要谨慎。

Tips:番茄+ 牛油果= 完美搭档

TOMATO 番茄 + AVOCADO 牛油果,被称为The Perfect Match 的完美搭档。牛油果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当与番茄搭配食用时,能让番茄中所含的抗癌茄红素发挥相较于平时4 倍的作用。从完美的抗癌食材——牛油果和番茄中提炼出来的“Tomacado”,奠定了花厨对理想生活的价值观。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