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告别大象腿 在露肤季节让你纤细而美丽

2019-04-26 来源:时尚COSMO
悄悄攀升的气温,已经迫不及待地告诉我们一个事实: 那些冬日里偷偷长出来的肉肉就快要藏不住了。如果脂肪能够像冰雪消融一般随着春日的到来一扫而光就好了不是吗?让我们来看一下脂肪藏匿重灾区—下半身,在即将露肤季节让你纤细而美丽的双腿先赢一步。

2

藏肉的地方千千万,为何我们单独把腿放在第一位?

那是因为,无论是在男人眼里,还是在女人眼里,纤细而笔直的双腿都是美的象征,在这一点的审美上,男女达成了默契的一致。而相较于欧美更加外相化的审美而言,在亚洲人的传统审美里,拥有好看的双腿,甚至比拥有D cup 更加值得骄傲不是吗?

除此之外,我们都知道一个道理,瘦人往往显得比实际身高更高一些,同样,匀称、脂肪少之更少的双腿也会更显长,女人之所以无法割舍高跟鞋,经过研究得出的结论是,不仅仅因为女性在穿上高跟鞋之后姿态会更加婀娜,同时,鞋跟每升高一厘米,视觉上能够帮助女性减少2.5公斤,如果你有很显长的双腿,那么它就是你体重最完美的障眼法。同时会让你的身材比例看起来更好,拍起照来又高又瘦的目标就离你不远了。

大象腿从哪里来?

1.激素分泌

2.遗传因素

3.血液循环变慢

4.热量超标

5.久坐不动

6.不正确的锻炼方法

总结起来除了身体的原因,大象腿的成因多是懒而爱吃,跟其他部位胖起来的原因都差不多,不同的是,因为激素分泌的特点,以及处于人体下半身,所以更容易积聚脂肪或发生水肿问题。同时不正确的运动,会让腿部生出并不美观的肌肉块,这些肌肉要想瘦下去难度非常大,因而腿部的瘦身让很多人进退两难。

一些被公认好身材的女明星,无一例外拥有良好的身材比例,纤细双腿所营造的目测身高与实际身高之间的迷之视觉差往往能让她们凭空的长出5cm来。比起那些背负着大象腿称号的女明星们,动不动就被记者抓拍放在娱乐版头条,似乎再漂亮的脸蛋都被这“后(粗)腿”拖得步履蹒跚。

动起来 拒绝肌肉腿

“管住嘴,迈开腿”永远是塑形的不二法则,但是一些有针对性的腿部运动,则让你事半功倍。

针对腿部的运动可以有效消减腿部的不良线条,让腿部更加紧实,单纯的瘦身很难达到塑形效果,因此只有养成合理腿部运动的习惯,才能够拥有理想中的完美双腿。

21

step 1、准备: 侧卧,下方手臂放平于地板/ 垫子,腋窝贴地,屈肘用手托起头部,保持下巴对齐锁骨中心,头颈连线与肩部连线垂直。上方手臂支撑地板,并保持沉肩。骨盆垂直于地板。下方腿伸长绷直,上方腿屈膝,前脚掌和脚趾踩紧地板,尽可能使足踝和小腿形成一条直线并垂直地板。腹部收紧。

动作 :呼气,下方腿、足踝足背到小腿绷直伸长再上提,吸气有控制地落下轻触地板。2~4 个8 拍,16~32 次。在完成动作1 的基础上,可以增加加强动作。下方腿绷直抬起后向前画圈和向后画圈,吸气一圈呼气一圈。向前和向后均为1~2 个8 拍,8~16 次。然后换到另一侧完成相同的动作和次数。

目标肌肉:腿部的内侧肌群,核心及臀部外侧肌群。

效果:强化腿部内侧线条,使腿部纤长紧实。

22

step 2、准备:四肢支撑。 双手与肩同宽,手臂伸直,肩与手腕的连线垂直于地面。双膝与坐骨同宽,髋与膝的连线也垂直于地面。颈椎伸长,沉肩,收腹,保持腰椎自然中立位( 基本伸直,不塌腰)。

动作:吸气,右腿准备,右膝轻微离开地板。呼气,右腿向正后方完全伸直并抬高。吸气,右膝屈回但不接触地板。2~4 个8 拍,16~32 次。在完成动作的基础上,可以增加伸直抬腿的动作。吸气,伸直腿有控制地落下直到脚趾能够轻触地板,呼气,保持腿伸直直接向身体的正后方高抬。1~2 个8 拍,8~16 次。然后换到另一侧完成相同的动作和次数。

目标肌肉:臀部和腿部后侧肌群。核心肌群,尤其是肩部稳定肌群、腹肌、深层背伸肌和骨盆周边稳定肌群。

效果:紧实臀部和腿部后侧线条,减少橘皮组织,提升臀线,使腿部更纤长。

23

step 3、准备: 四肢支撑。 双手与肩同宽,手臂伸直,肩与手腕的连线垂直于地面。双膝与坐骨同宽,髋与膝的连线也垂直于地面。颈椎伸长,沉肩,收腹,保持腰椎自然中立位(基本伸直,不塌腰)。

动作: 吸气,右腿准备,右膝轻微离开地板,呼气,右腿向身体侧面伸直并抬起,吸气,右腿屈膝收回准备动作,右膝尽可能不接触地板。2~4 个8 拍,16~32 次。然后换到另一侧完成相同的动作和次数。

目标肌肉:臀部和腿部外侧肌群。核心肌群,尤其是肩部稳定肌群、腹肌、深层背伸肌和骨盆周边稳定肌群。

效果:紧实臀部和腿部外侧线条,消除“假髋”提升臀线,腿部更显纤长。

24

step 4、准备:保持上半身挺拔坐直,一条腿向侧面伸直,另一条腿向骨盆方向弯曲。双腿开度应该是能使上半身保持正直且骨盆摆正的开度。右膝关节应正对天花板方向,脚背绷直。

动作:吸气,伸直腿对侧手臂举起,呼气,手臂带动身体侧屈向伸直腿的方向,并保持3~5 次呼吸后,手臂落下,协同下方手臂稳定伸直侧的腿部,上半身轻微移动找到腿部最紧张的点,再保持3~5 次呼吸,返回准备动作,然后换到另外一侧。

目标肌肉:腿部内侧及后侧肌肉的伸展。

效果:减少1.2.3 训练后的乳酸堆积的酸痛,也使腿部肌肉线条更纤长柔美。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