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脱毛要趁早 夏天少烦恼

2019-05-13 来源:时尚健康
夏天的脚步慢慢临近,不仅美美的裙子在召唤,还有风情万种的海边比基尼秀,不赶紧告别腋下、四肢、比基尼线的毛发就有点尴尬了。想在夏天性感耀眼,现在开始动手吧!抓紧时间,跟随我们一起get 全身光滑细腻奶油肌!

2

小白都会的入门级脱毛方法

脱毛基本是每个爱美女生都会遇到的问题,目前比较常见的脱毛方法有:刮、拔、蜜蜡脱毛、脱毛膏脱毛等,这些属于脱毛的入门级操作,只需要简单的小工具或产品,就能实践起来。不过效果是治标不治本,所以属于非永久性脱毛。

入门级脱毛方法1、刮

几乎是人人都尝试过的脱毛方法。操作非常简单,无论四肢还是隐秘部位都可以轻松搞定。但刮之前需要让肌肤润滑,不然容易刮伤皮肤,刮完刚长出来的毛发相对粗硬比较扎。

优点:便宜易操作,对皮肤伤害小。

缺点:容易刮不干净,毛孔处会有黑点。毛发长得快,需勤刮。

使用部位:四肢、腋下、比基尼处均可。

适宜人群:急救脱毛,对新手非常友好。

疼痛指数:

产品推荐:Philips 飞利浦电动剃毛器、Venus 吉列刮毛刀

入门级脱毛方法2、拔

相对有点儿简单粗暴,用镊子将想拔除的毛连根拔起。很多人用这个方式来拔眉毛或是唇毛,但是拔完之后毛孔会泛红,很痛。

优点:简单易操作

缺点:很痛且容易得毛囊炎,1~2 周后又会长出来。

适用部位:眉毛、唇毛等小面积的细小毛发。

适宜人群:有耐心且不怕疼的女汉子。

疼痛指数:★★★★★

产品推荐:镊子,眉夹

入门级脱毛方法3、蜜蜡脱毛

属于长痛不如短痛的一种方法,能将毛发连片拔起!蜜蜡分为软蜡以及硬蜡,硬蜡几乎无痛感,目前欧美比较流行;国内常见的软蜡使用痛感较强。

优点:价格合理,易操作,副作用小,可将毛发连根拔起。

缺点:痛感强,易得毛囊炎,对敏感肌不友好,维持时间较短。

使用部位:身体面积较大的毛发,如腿部、胳膊等。

适宜人群:对疼痛不敏感的人群。

疼痛指数:★★★★

产品推荐:Veet 薇婷蜜蜡纸、Daen 固体蜜蜡脱毛套装

入门级脱毛方法4、脱毛膏、脱毛喷雾

脱毛膏的化学成分可以软化并脱除毛发,不过只能软化裸露在外部的毛发,不能做到连根拔起。长期使用腋下可能会像鸡皮疙瘩一样,甚至出现色素沉淀。

优点:价格合理,易操作。

缺点:刺激性强,对敏感肌不友好,味道不太令人愉悦,不适合用于私处。

使用部位:腋下、腿部等部位。

适宜人群:皮肤不敏感且想快速见效的人群。

疼痛指数:★★

产品推荐:Veet 薇婷脱毛膏、Kanebo 脱毛慕斯

 

明星超模种草的家用激光脱毛仪

家用脱毛仪采用比沙龙护理更低的光照强度,可以在家自行操作,过程简单。超模何穗在小红书上分享过自己肌肤白嫩的秘诀之一 ——使用飞利浦脉冲脱毛仪BRI956。

虽然家用脱毛仪器使用便利,但是也需知道使用期间的一些注意事项以及使用禁忌,以便安全操作与使用。

3

PHILIPS飞利浦脉冲光脱毛仪 BRI956 4699元

优点:效果较为持久,相对安全。

缺点:价格偏高,需要做很多次才能达到预期效果,不适用于应急。

使用部位:全身皆可。

适用人群:工作忙碌的白领女性。

疼痛指数:★★★

产品推荐:PHILIPS飞利浦脉冲光脱毛仪 BRI956 4699元

专家问答:戴月:飞利浦中国高级公共关系经理

使用家用激光脱毛仪器会疼吗?

戴月:通常会有轻微发热现象,但不会产生痛感。临床研究表明,根据肤色和发色选择适合的光照设置后,女性用户的体验描述中无人选择“疼痛”选项。试验中部分女性用户会提及“温热”、“刺痛”或“瘙痒”,通常这类症状会在几分钟至1 小时内消失。如果使用IPL 期间或使用后产生痛感的可能有几种情况:在未剃除毛发部位使用;档位设置高于肤色的适用范围;反复照射同一区域,或在伤口、炎症、皮肤感染、纹身、烧伤等患处使用。

使用期间皮肤可能会产生哪些不适?

戴月:皮肤有可能会出现轻微发红、骚痒、刺痛或发热现象。这类反应会在短时间内消失。剃毛与IPL 脱毛同时进行,可能会出现皮肤干燥或瘙痒。可以使用冰袋或湿毛巾冷敷。如果仍无法缓解,可以在相应部位擦拭无香型保湿霜。

使用家用激光脱毛仪器前有哪些注意事项?

戴月:使用四周前要避免强烈日晒。脱毛后两周戴月飞利浦中国高级公共关系经理需要对脱毛区域进行适当防护, 接触阳光时一定要使用SPF 值 30 以上的防晒霜。在美黑或强烈日晒后不建议使用。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