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 >

手腕上的高科技(3)

2019-05-14 来源:时尚COSMO
高科技腕表这一新产品听上去似乎已经成为腕表领域一项高精产物,但种种迹象表明,除了高科技材质的应用、高智能系统腕表一直不绝于耳,甚至更超前概念的可穿戴式设备即将到来。我们这次要谈的可不是智能手表和传统手表的战争, 我们只想跟你聊聊现在的高科技到底有多高?

未来腕间新概念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概念”这个词,比如概念汽车、概念设计、概念房屋或者概念电子产品,可以说 “概念”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承载着人们对未来生活的期许。制表界中概念作品也不例外,尽管时间本身的概念很宽泛,但记录时间的腕表却以独特的线条和构造体现着制表品牌对自己品牌核心的概括和超前理念。

15

1. 卡地亚 ID Two 概念腕表

如同任何机械装置一样,时计也需要动力来源,随着时计的演变,这份动力来源从座钟内的摆锤变为如今微型的摆陀。2012年卡地亚研发出的ID Two腕表拥有的创新,现在看来,依然非常难以置信:以多晶硅透明陶瓷一体化制作真空表壳,并加入纳米垫片,使其真空状态可达10年;无须调校;无须润滑;同时还最大限度增加储能,最大限度降低振荡器的能量消耗;搭载两组双发条盒带来32天超长动力;创新设计的行星齿轮差动装置动力传递轮系,将传统的动力传动比提高了5倍。

12

2. 爱彼皇家橡树系列 RD#2 腕表

这款腕表从正面看去,与皇家橡树的其他万年历表款并没有什么不同,依旧采用“Grande Tapisserie”大格纹装饰的蓝色表盘上,搭载着读时功能以及万年历中的月相、星期、月份、日期,昼夜显示和闰年显示则以更小的表盘尺寸点缀在星期和月份小表盘之下。但从侧面看去,你会发现为何这款腕表会被冠以代表着概念的“RD”之名——它的表壳厚度仅有6.3毫米,比皇家橡树系列自动上弦超薄Jumbo腕表都薄了近2毫米,能在如此厚度的身量中实现复杂的万年历功能,也足以将世界之最的名号给它了。

13

3. 伯爵 Altiplano Ultimate Concept 腕表

伯爵确实是“玩”超薄的高手,而超薄甚至已经被伯爵生动地演绎为在传统大复杂功能之外的又一项全新“大复杂”功能。另一枚堪称世界之最的概念腕表,就出自伯爵。这枚厚度仅2毫米的概念腕表Altiplano Ultimate Concept,不仅再度打破纤薄纪录,展示出“永远做得比要求的更好”的品牌精神,更让人不禁再次好奇,机械腕表的纤薄极限究竟在哪里?

14

4.亨利慕时 Swiss Alp Watch 黑色概念腕表

极简主义是这几年非常流行的设计风格,亨利慕时就将简约优雅的理念演绎得淋漓尽致。品牌甚至推出了一款不设指针的腕表。整款腕表的表盘上只在6时位置设有一分钟飞行陀飞轮。除此以外,再无其他元素及标志。若想知晓时间,佩戴者需用耳朵倾听。在电力使用并不普及的年代,人们在光线不足或黑暗环境中只能通过三问表报时获知时间。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