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 >

手腕上的高科技

2019-05-14 来源:时尚COSMO
高科技腕表这一新产品听上去似乎已经成为腕表领域一项高精产物,但种种迹象表明,除了高科技材质的应用、高智能系统腕表一直不绝于耳,甚至更超前概念的可穿戴式设备即将到来。我们这次要谈的可不是智能手表和传统手表的战争, 我们只想跟你聊聊现在的高科技到底有多高?

最适合女生的高科技材质

“传统”和 “创新”是形容腕表常见的两个词。“传统”对应着,时计从诞生至今,依然保持着最初的机械构造,以及古老的方式读取时间;而“创新”则是一种不断的改变。在腕表领域,不锈钢和贵金属(各色K 金、铂金等)是制造腕表的主流材质,而现在高科技工艺下诞生的创新材质也为腕表带来了无限可能。

此陶瓷非彼陶瓷

要说最适合女生佩戴的高科技材质,首推当然是高科技陶瓷材质了。高科技陶瓷材质温润的触感,洁白的颜色,让腕表无论是颜值还是佩戴体验都无可挑剔。

1

1. 香奈儿 J12 腕表

广受女孩们喜欢的香奈儿J12腕表,在19年前,以深邃的黑色横空出世,随后又推出纯白无瑕的白色表款。香奈儿采用高科技精密陶瓷制作工艺,将陶瓷材质打造得高贵又便于佩戴。这种由二氧化锆和钇组成的天然矿物粉末,经过高温烧制、雕刻、穿孔、打磨,并采用特殊抛光技术之后,呈现的特性,其硬度可与钻石媲美,不似金属容易磨损,坚固耐用,并具有丝缎般的质感,贴合肌肤,佩戴舒适。最重要的是,用以烧制高科技精密陶瓷的粉末及色素原料,都经过严格甄选,陶瓷色泽达到极尽深邃的黑,或完美无瑕的白。而一黑一白、一正一反、一明一暗,让香奈儿独一无二的时尚观点引领潮流

2

2.RICHARD MILLE RM07-03 腕表

它还有个“外号”叫作——亿万富翁的入场券,实际上这个牌子非常年轻,1999年诞生至今不过20年,和很多瑞士顶级品牌的腕表风格完全不同,Richard Mille的表款极富未来感,无论是表盘的布局、功能的设计还是表壳材质的使用,都让它看上去很不一样。这款RM07-03腕表在今年SIHH(日内瓦钟表展)一经推出就很热门。采用全新色彩的陶瓷来制作RM 07-03腕表的表圈,将紫粉色TZP复合陶瓷与白色ATZ陶瓷巧妙交融。

“碳”MIX一切

这种高科技材质更专业一点的名称叫作“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大多来自航天业或者超跑世界,它的出现让腕表更加轻盈,所以碳纤维经常搭载于比较宽大厚重的表壳之上,使得佩戴体验更好。另外它还有着优秀的抗震力和抗磨损力,这都让它成为表壳材质的一个不错选择。如果你是一个Cool Girl,猜你应该会喜欢。

3

3. 芝柏表 Laureato 桂冠系列Absolute 玻璃碳腕表

芝柏表今年新推出的这款腕表,是由碳材质结合蓝色玻璃纤维而成的一种全新首创的材质。这种材质比精钢坚硬100倍,同时具备无可挑剔的密封性。而最独特的要数其外观均匀的纹理看似在流动,颇为生动鲜活。

4

4.沛纳海 SUBMERSIBLE MARINA MILITARE CARBOTECH 潜行系列 碳纤维腕表

沛纳海今年倒是推出了不少碳纤维材质的腕表。沛纳海的碳纤维变化材质被称作CARBOTECH材质,是将PEEK材质与碳纤维交错层叠而成,会产生一种独特的纹理。哑光黑雾色搭配军旅绿,让这款腕表沿袭了沛纳海“硬汉”的形象。

 

将整颗蓝宝石戴在手腕上

目前使用通体透明的蓝宝石表壳材质的腕表品牌,全世界也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品牌而已。虽说这种材质并不是天然的蓝宝石,而是经过创新技术熔融和结晶过程后得到的“ 人工”蓝宝石。

5

5.宇舶 Big Bang灵魂系列黄色蓝宝石腕表

前几年,宇舶相继推出了透明、烟黑、蓝色和红色的蓝宝石表壳之后,品牌又继续探索为蓝宝石融入其他色彩。这种如太阳般光辉的色调是宇舶将铜(Cu)和氧化铝(Al2O3)融合到一起而成。它的重量很轻,只有107克。想来将整颗蓝宝石戴在手腕上,也可以达到很优秀的佩戴体验。

6

6.柏莱士 BR – X1 Skeleton Tourbillon Sapphire腕表

这款腕表如同一幅X光图像,使腕表内部结构及精密机芯运作一览无遗,毫无保留地展现腕表的精华。布局也别具特色:偏离中心的时针及分针置于发条之上,以更多空间展现陀飞轮框架及机芯的通透美感。飞行陀飞轮仿佛浮动于空气中,极具魅力。仅仅限量8枚。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