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王冠逸 | 他坚持去繁为简的哲理

2019-05-21 来源:男士健康
在因为《延禧攻略》的“海兰察”这个角色被观众熟知之前,他在东南亚发展多年,有过担任泰剧男主不会泰语依靠拼音记住所有台词的难忘经历,也曾尝试过主持、歌手多种身份。温润谦和的他会用音乐和大家探讨何为“大好青年”。作为拥有八块腹肌的体面先生,他坚持去繁为简的哲理。他,是王冠逸。

1

王冠逸

来中国之前,王冠逸已是新马地区的当红明星。来到中国,他把自己定位成一个从零开始的新人,像块海绵对所有事情都好奇,什么都可以吸收和学习。

《延禧攻略》是王冠逸在中国上映的第一部剧,一经播出便掀起收视狂潮,网络点击率突破百亿,成为2018 年最具代表性的年度大戏。对于这部剧的火爆程度、观众对呆萌版“海兰察”的认可、与“明玉”组成的“大嘴猴CP ”的广受欢迎,王冠逸有些意外,“我从没想过有一天会有那么一群人,为了看你专门飞到另外一个城市,为了见你一面要等很长时间。” 他是一个不会预设太多、奉行简单至上的人,觉得来到中国,有戏拍、有东西学、可以体验不同的生活,还能看雪景,这对热带长大的他来说就够了。

他曾在多个国家工作和生活过,“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我都工作过,在泰国、德国也拍过戏……可能在有些人眼里会觉得我一路跌跌撞撞那么久,然后到中国有了些成绩,但其实对于我自己来说,都是非常宝贵的人生经验。”

有次担任泰剧男主角,他一句泰语都不会、剧本都是前一晚才给到,第二天就要拍摄,他靠着汉语拼音背完所有泰语台词,完成了拍摄。这让王冠逸认识到人其实是有许多潜能的,逼自己一把,才发现原来很多不可能的事情也能够做到。

2

王冠逸

做演员,也做过主持和歌手,他说演员是他的主业,也是他认为自己比较有天赋的地方;主持是他所不擅长的,因为自己口才一般,之前做过的节目也基本是旅游主题,主要是带大家去感受;音乐则是他一直在坚持的个人兴趣,能够通过这种方式去表达自己的态度和情绪,相对私人化。

前不久王冠逸发布的新歌《大好青年》,MV 前卫有趣,歌词亦是特立独行,通过玩味的问句来探讨大好青年究竟是什么。他的用意是,现在社会上对大好青年的定义已经不再纯粹,更多地根植于外界的价值评判,却忽略了自身的精神追求。在他的眼里,忠于自己,追求梦想,才是真正的大好青年。

3

王冠逸

随着人气增长,王冠逸的工作节奏也在不停加速。但即便很忙,对“体面”有着独特见解和坚持的他,每一次呈现给大家的都是状态极佳的帅气面貌。拥有八块腹肌和人鱼线,堪称完美身型的他,强调身材管理最重要的是不能懒,保持一周三到四次的健身频率,最常做的健身项目是举重和游泳。关于护肤,他表示越少越好,“护肤首先要了解自己的肤质,我的肤质不适合做太多的护理,需要尽量简单化的产品和步骤,这样皮肤不会有负担。”注重防晒是他给大家的护肤建议。

对于时尚,王冠逸的理解是,“简单为主。我个人觉得时尚并不是把时下最流行的单品穿在身上,它其实是要融合了你的个性、生活方式以及你对自己的认知,然后散发出来的东西。时尚对我来说,不仅仅只是穿搭造型,还可以是生活状态、思想理念。最重要的是要了解自己,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和相对舒适的状态,这样即便你只是穿了白色T 恤和牛仔裤,也能传达出时尚的感觉。”

去繁为简的体面哲学,同样也是王冠逸的人生信条。2018 年他的工作和生活发生了很多变化,但身处其中的他,潜心处理好眼前的每件事情。谈及未来,他觉得计划赶不上变化,那就活在当下。

4

王冠逸

Q&A:

休闲

你平时休息时间都喜欢做些什么?

王冠逸: 我会打游戏、看书啊漫画啊、看动漫和电影,或者和朋友出去玩...... 其实很平常,和大家一样。如果放个长假,我会回去陪家人吧。

你走过许多的国家和城市,如果让你选择某处定居,你会选择哪里?

王冠逸: 首先肯定是新加坡,此外日本东京和中国上海,我都挺喜欢的。新加坡是我的家,因此对我来说是特别亲切和不一样的。东京的话,因为我特别爱日本料理,也喜欢这座城市生活上的便捷。至于上海,我记得印象很深刻,就是我第一次去上海的时候,走在路上,街道两旁有很高的梧桐树,给人很美好的感觉,想要住下来,这个画面一直烙在脑海里。

工作篇

在拍摄《延禧攻略》的时候,有没有让你印象非常深刻的戏?

王冠逸: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我开工第一天的第一场戏,我将一盆水倒在了明玉的头上,后来这场戏被剪掉了,还挺难忘的。

你参演的新剧《海洋之城》讲的是一个什么故事?你对几位合作演员都有怎样的印象呢?

王冠逸:《海洋之城》讲述的是两个亚洲的船员在一个超级游轮里如何当上船长的故事,我和张翰都是大副。我的这个角色很复杂,不能剧透太多。与翰哥的合作很融洽,我们有很多的共同话题;坤姐很活泼,很好相处。

有哪些中国演员,是你特别期待可以一起合作的?

王冠逸: 太多太多了,比如章子怡、巩俐、陈坤等等。

综艺篇

你参加过中国的综艺节目吗?其中有真人秀吗?

王冠逸: 参加过一些,像《快乐大本营》、《疯狂衣橱》等,没有参加过真人秀。

你对中国的真人秀类综艺节目怎么看?会有兴趣参加么?

王冠逸: 我觉得还挺好的,因为它能把演员的另外一面呈现给观众。如果有适合的真人秀,并且我能够在其中发挥作用、给节目加分的话,我还是很愿意参与的。像最近在看的《亲爱的客栈》,这类的我觉得或许可以尝试一下。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