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吴昕 | 一个养生朋克的自我较劲(2)

2019-06-05 来源:时尚COSMO
《我家那闺女》里,吴昕曾被点评道:“ 她是一个悲观主义者吧”。这起因于她对自己的工作能力抱有怀疑,她曾说,节目的宣传都会不好意思发,总觉得自己没有什么表现。但悲观主义不同于悲观,它来自于一个人对自己的审视,因为对自己有要求,所以对自己有质疑,而不仅仅是沉浸于失望里,什么都不做。表达失落的情绪,然后寻求改变,悲观主义的人,反而很积极。何炅有一句歌词唱给吴昕:你很勇敢,愿意在节目里公开你的人生。她的勇敢,是始终在矛盾里直视心结:“我一直喜欢做自己不擅长的事,我特别不怕暴露缺点。”就这一点,她已经很酷了。

4

吴昕

自己选的路,走成什么样我都认

“ 我心理年龄也就25岁吧,没有很成熟,所以我每次安慰自己都说,还好你长得年轻。”她时常会开开年纪的玩笑,让人以为她并没有太多担忧,而当你真的问到时间所带来的焦虑时,吴昕意外的坦率和严肃,她还是能清楚感知:“ 很多人说多大年龄就会有多大年龄的角色,我真不觉得,有一小部分人很幸运,可以一辈子都从事这个职业,但是对女生来说机会真的很少,越往后走,机会越少,当你身边充斥着十几岁、二十几岁的新人的时候,那种压力和危机感,你不可能没有的”。

有焦虑,但焦虑并不是年龄带来的全部,经历得多了,她越来越平和,“毕竟这么大年纪了,有什么心态不好的”,她又笑起来。做节目这么多年,也眼见许多节目里的嘉宾起起伏伏,吴昕心里对行业的规律洞悉得明白,没有人能永远站在顶点,也没有人会永远时运不济。“这个行业就是一个努力很重要、机遇也很重要的地方,运气有没有到你身上,真的也很重要,运势如何,都是一个过程,有的人时间长一点,有的人时间短一点”。

“ 我经常看负评”,关于她的评论,她全都清楚,“ 有一些营销号也常年黑我,我也都知道”,工作上,说得对的她会吸收一点,大部分,她说自己还是不会听,“ 如果每个人的话我都得听,那我不就是一直在原地打转,你就想,如果各种声音都是一个圈的话,你今天听这个,明天听那个,你就会一直在转圈”。声音越多,她反而坚定极了,是坚持还是固执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没有轻易被改变,“我出道的时候是什么样,我现在心里最真实的想法也还是那样”。

认定了什么,就一股劲朝着那个地方去,即使最后的结果不好,她也认了,“ 我没有什么可怨的,因为那是我自己选的”,可如果是听从别人而最后结果不好,那她就不会坦然承受结果。

出道至今,吴昕形容自己现在是更“较真”了,从前说心大也好,说想得开也好,很多事她不会细想,现在会想得更多,也专注于自己想做的事情更多。新的方向,其实也一直在她心里酝酿着,她很希望做一档属于自己的节目:“ 那种逻辑性强一点的,或者和读书有关的,不一定是访谈,应该是一个综合类的节目,具体是什么形式我还没有想明白,但这是我自己的一个小愿景,我希望在退休之前能有这么一档属于自己的节目。”

6

吴昕

吴昕“ 朋克养生大法”,你学了几招?

威士忌配枸杞,蹦迪贴暖宝宝,熬夜吃保健品,这样一边作死,一边自救的养生方式,肯定少不了你。不过要说“朋克养生专业”,你还得跟吴昕学!

21

1. 泡脚桶

我原来的体质很容易手脚冰凉,我就开始泡脚,可以让全身发热,出汗出得特别快。

出去拍戏我会买那种简易的泡脚桶,网上十几二十块钱就能买,基本上拍一个戏,这个桶就留在剧组一直用。

p.s. 好多人问我泡脚能不能瘦腿,我觉得光泡脚是不太可能让腿变细。

22

2. 刮痧板

刮痧板是这几年开始用的,我总觉得身上经络不是很通,才会下半身循环不好,所以我一看刮痧板就特别感兴趣,出门也会带着,比较小巧便携。

23

3. 瑜伽

高温瑜伽是比较适合我的,很排汗,一排汗就加快血液循环,我以前有一点驼背,练瑜伽以后背部会更开一些,这个很受益。

苦恼的是一出差,练习就断,停下来之后,回去又要重新开始抻筋,那几天会比较痛苦。

p.s. 我觉得瑜伽也不会瘦,但是它会让你看起来瘦。

24

4. 折叠式桑拿蒸箱

这是我最近新买的东西,它是给水箱灌上水,有一个管子连接着一个简易的棚子,等棚子里蒸汽热了,你就钻进去,这个真的挺有用的,呆个几分钟基本就会浑身发汗,而且很方便,折叠的,用完了收起来就行。

25

5. 保健品

我之前会买很多不同的产品来尝试,医生的意思是我不用吃相同功能的保健品,比如葡萄籽,我是吃一个,还会再喝一袋,他说这样对肾有负担,可是光吃一样是没有问题的,所以就是减量,一个功能的只吃一种就好。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