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再聚“小一班”(2)

2019-08-15 来源:时尚COSMO
对练习生而言,青春的定义,是和一些事情分不开的: 三天三夜合不上的眼,被汗水浸湿的训练服,还有去便利店的路。2018 年,当101位男孩走入大厂,第一次造星计划就此开启。正如曾在《偶像练习生》舞台上蔡徐坤带领下逆袭成功的“小一班”,有真性情的“貂王队长”卜凡,出道2.0 的“经验担当”秦奋,一身正气的“ 播音腔少年”郑艺彬,想当狠人的“小狐狸”李希侃,心思细腻的“狠毒男孩”徐圣恩。每一场转折都是这段限定回忆里的高光时刻。逃离大厂的一年,男孩们开启了各种各样的新副本。

5

秦奋

秦奋——逃离

小一班角色担当:队内维他命!

“老哥哥,开玩笑,是队内维他命吧。因为在队内他们都喜欢调侃我,拿我开涮,可能是因为我这个人脾气比较好。我也会去想一些比较怪的点子,比如最后那个美少女战士的pose,也能缓解大家在比赛中这种紧张的气氛。”

喊话小一班:“当初是命运的安排,让我们走在一起,不要被世俗和舆论左右,我们是男人,对于一些事情笑笑就过了,不要放在心上。”

见到秦奋时,他周身散发着充沛的活力,体内的能量值明显比周围的人都高出一格,他对于自己的形象管理也是出乎意料地严格,上镜前需要一番精心的准备工作再加持一组俯卧撑,俨然就是行走的荷尔蒙。即使素颜,皮肤状态也好到让人嫉妒,不愧是拥有“护肤心得”的男人。

《偶像练习生》对于秦奋有着特别意义,“在大厂经历了一段成就和历练自己的过程”。秦奋曾经以偶像男团成员的身份在海外出过道,但比起第一次出道的茫然,这次出道让他更确信了自己的理想。“出厂后这一年,我在学习怎么做好一个艺人。以前有个老师跟我说过,艺人艺人,先做人再从艺。艺是介词,人才是主语。”所以,除了业务能力的打磨,秦奋也在生活中找寻一个更好的自己。

当节目结束时,秦奋明显地感觉到自己有人气了。随着节目热度的消失,他渐渐发现:“ 现在我的状态就是要逃离这种舒适区,我拼命地去健身、去学新的东西、去看书、去写词、学编曲、去创作新的歌曲,让自己变得充实。”比起舒适感,他更喜欢“难为”自己。当天我们的拍摄结束后,他还忙着去上泰拳课。作为一个追求完美的处女座,秦奋最常说的三个字就是“还不够”。除了在Awaken-F组合的日常工作,他给自己定了很多目标。“健身,我的目标是彭于晏老师,我床旁边就贴着一张他的照片,我每天看看镜子再看看他,就会想我们还差距多少,我还要更加努力。作词的目标就是吕易秋老师或者方文山老师。”

4

秦奋

主动自律

秦奋最近在看一些诗集,还有一些心理学的书,“想让自己狭隘的思维更打开一些,也会开始思考更深度一些的哲学问题。”而看综艺对他来说是另一种学习。“在缓解工作压力的同时,也去学一些比较好玩的梗,让我在节目里能跟观众有更好的互动感。” 在综艺节目中,他爱上了自己从无到有的感觉,创造丰富了他的生活。未来,他也希望能参加一些挑战自我的项目或节目,“比如那种军训类的,能让我有所锻炼的。”

“如果说当初去海外练习,自律是被逼出来的。那么,现在是我自己主动渴望去过自律的生活。如果我还在原地走的话,未来有一天,我会后悔。”秦奋言辞坚定,之前在节目里,秦奋也说过:“ 不一定是努力了就会幸运,但是不努力一定不会幸运。”所以现在的他,还在全力以赴,争取幸运。

在迅速被迭代的流量时代,每个人都在渴望成名的那15分钟,被大众所记住。“我觉得红与不红,不要去定义它,做好自己,做好当下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不然你即便红了,也会不开心。” 出生于1991年的秦奋在众多95后的练习生里,会调侃自己是“老哥哥”。但他对“年纪大”的标签是不认可的,“毕竟我还是一个年轻人!还没有过追梦的年纪。”他将这种态度赋予在自己的音乐中,“我第一首歌《Show Me》是比较性感的曲风,第二首歌就想写得比较有故事性一些。每一次我都会尝试新的挑战,新歌《工笔》是偏中国风的,里面含了古诗词,我对这首歌特别有信心。”在舞台上,秦奋曾说过“无悔过往,珍惜现在,向往未来”。如今,他身体力行在践行这12个字,“我不会后悔我之前做过的事情,只要珍惜现在就行。”

6

秦奋

Q&A:

你最想对后辈们说些什么?有什么建议和心得可以分享的?

秦奋:放平心态,活在当下就行了。就像健身一样,我晚饭吃没有沙拉酱的沙拉,别人会觉得像你这样坚持下去,人生一点意思都没有。但我很享受这个过程,我能感觉到发生在身体上一点一滴的变化,并没把它当作一件很艰难的事情,而且很健康。

作为出道过两次的艺人,你有过什么与众不同的瞬间?

秦奋:一个是我之前在海外第一次出道的瞬间;另一个是我以现在的组合第二次出道去参加了打歌舞台,我们在台上唱着《吸引定律》,粉丝的应援声特别让我感动。第一次出道更迷茫,这次更确信了一些。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