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再聚“小一班”(3)

2019-08-15 来源:时尚COSMO
对练习生而言,青春的定义,是和一些事情分不开的: 三天三夜合不上的眼,被汗水浸湿的训练服,还有去便利店的路。2018 年,当101位男孩走入大厂,第一次造星计划就此开启。正如曾在《偶像练习生》舞台上蔡徐坤带领下逆袭成功的“小一班”,有真性情的“貂王队长”卜凡,出道2.0 的“经验担当”秦奋,一身正气的“ 播音腔少年”郑艺彬,想当狠人的“小狐狸”李希侃,心思细腻的“狠毒男孩”徐圣恩。每一场转折都是这段限定回忆里的高光时刻。逃离大厂的一年,男孩们开启了各种各样的新副本。

7

郑艺彬

郑艺彬——从改名开始

小一班角色担当:零件担当!

“我们小一班就像是一辆摩托车,我就是这辆车的一个零件。因为大家不会想着说要凸显自己,所有的展现都是为了我们的演出能够获得更高的票数,获得更多的认可。”

喊话小一班:“好久不见,想你们了!还记得我们是怎么从一开始走到现在的。”

接受我们采访时,他还在用原来的名字—郑锐彬,接连出演完两场中戏本科毕业大戏,还没完全踏出校园大门,演艺工作就接踵而至了,毕业即开工。

也许是想在毕业后有一个全新的开始,于是郑艺彬做了一件极有仪式感的事,在离开大厂一周年的那天改了名字。他在微博上写“是艺术让大家从茫茫人海中找到了我,前辈们都说‘学艺先学德,学艺先学做人’,所以我决定重新出发,打磨‘锐’气,以‘艺’为名,带着‘郑艺彬’这个名字在我今后的艺术生涯中坚定地走下去。” 从小在音乐家庭熏陶下的郑艺彬,身兼各种才艺,18岁的时候就在全国性艺考中夺魁, 这位锐不可当的少年未来可期。如果说中戏提升的是他表演专业的技能,初次体验大厂的生活则是给了他一场类似竞技般现实残酷的实践。

“一开始是抱着轻松的心情去学习的,但去了以后,发现身边的人都这么拼,不知不觉就跟他们一起越来越努力,也开始肩负一种责任感。”真挚的情谊和闪亮的舞台,让他的2018成了记忆中最疯狂的一年。

太遥远的东西 空口无凭

出厂后的他感觉,“自己身上发生了一些难以言表的变化,心智和思想方面迅速提升了,更清楚将来想做什么,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了”。语气中流露着笃定。

从小,他就处在严苛的家教环境中,比起才艺,真诚是父母给他最大的财富。“ 他们从小就给我灌输,我也在很多事情上体会到了那种真情实意去付出和投入,收获到成果的快乐,所以我现在很相信真诚的力量。对我来说,这一切都是刚刚开始,我给自己定的目标在很远的地方,我会时刻提醒自己必须得不停地成长。”曾经开玩笑说要三年红遍大江南北的他,如今更懂得积蓄能量,就像他在节目中说过的:“ 太遥远的东西,空口无凭。我的性格是‘走好眼前的路’。清楚自己对自己的要求,按照自己的原则去做事,保持个性才不会被同化。” 他说自己永远都会去做有挑战的事情。"这就是为什么我要走这一行的原因,这个行业很精彩!”

7.1

郑艺彬

Q&A:

中戏和大厂中的历练,有哪些不一样的收获?

郑艺彬:这两个是截然不同的,大厂给我带来的更多的是那种竞技层面,更现实、更残酷的东西。但中戏给我带来的是更学术、更专业层面的东西。同样都让我成长,最好就是能夹杂在一起,既能给我带来实践上的历练,即时收到社会上给我的反馈,又能在学校里在专业层面上补足我的能力,我觉得这两方面都是不可或缺的。

面对层出不穷的后辈们,你会有危机感吗?

郑艺彬:这我倒不焦虑,因为这世界上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只要你能够足够有个性和魅力,能做到别人无法做到事情,你就永远会立在那里。所以对我来说,这反而是一种激励。我应该更加确定我自己的风格和我自己想做的事情。

有什么建议和心得可以跟后辈们分享的么?

郑艺彬:我现在还没有一种我是前辈的感觉。我希望后面的人无论是参加节目与否,还是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都要真诚!因为只有真诚对待这个行业,对待自己喜欢的东西,才能得到想要的反馈,不要带着任何追名逐利的心态,单纯为了火、为了名气就去参与。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