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再聚“小一班”(4)

2019-08-15 来源:时尚COSMO
对练习生而言,青春的定义,是和一些事情分不开的: 三天三夜合不上的眼,被汗水浸湿的训练服,还有去便利店的路。2018 年,当101位男孩走入大厂,第一次造星计划就此开启。正如曾在《偶像练习生》舞台上蔡徐坤带领下逆袭成功的“小一班”,有真性情的“貂王队长”卜凡,出道2.0 的“经验担当”秦奋,一身正气的“ 播音腔少年”郑艺彬,想当狠人的“小狐狸”李希侃,心思细腻的“狠毒男孩”徐圣恩。每一场转折都是这段限定回忆里的高光时刻。逃离大厂的一年,男孩们开启了各种各样的新副本。

8

李希侃

李希侃——做个“狠人”

小一班角色担当:整体的一部分!

“当时在小一班,没有人会特别注意自己在团队是一种怎样的角色,是想说我们是一个整体,就是整体的一部分吧。”

喊话小一班:“希望所有人都好好的,加油!我们在更大的舞

“光脚的野孩子不怕危险”是李希侃作词的新歌《CRAZY》中的一句。这是一个奔跑在深山密林中的少年给自己加油打气的成长宣言,却带着一丝冒险的味道。一年过去了,虽然乍一看,他还是那个一到拍摄现场,就要叫卜凡“弟弟”,跟他互揭老底的“小狐狸”。但从采访时谦虚认真的侃侃而谈,以及拒绝“可爱”,目标成为“成熟商务男”,终于让人get到了他幼稚但真诚的愿望。

最初李希侃是抱着一种“去当老大、孩子王、交朋友”的心态去的大厂 ,靠之前在韩国当练习生的底子,本来还对自己只练了三天的表演挺有把握,然而考核舞台的严苛让他咂舌。提到以第13名的成绩结束了“偶练”之旅的结果时,“满意啊,这个名次是小尾巴们辛苦了很久,努力争取过来的。说真的,我很喜欢这个名次。”

光脚的野孩子不怕危险

离开大厂,他嘴上说“终于走了,好开心啊,终于逃离了这个地方。”但李希侃还是会有些遗憾:“ 就想说当时在哪些舞台、哪个部分再去争取,再去多练习一些,哪怕再少睡一点,少去一次便利店,多练习一下就觉得应该做得更好。”外表看起来很“皮”的小狐狸,其实内心对自己是有股狠劲儿的。告别“偶练”,他也暗自给自己立了小目标:以后要和团队成员有很多很多的舞台。

出厂这一年,李希侃觉得:“ 很快,特别快,就像是过了上学的时候一个学期的那种感觉”。 这大概也是因为工作在一瞬间就被迅速排满,他参加了几档综艺;发行了个人EP;开了自己的首场演唱会;也参加了影视剧的拍摄。用他自己的话说:“ 算是把想尝试的都努力的完成了一遍。”对于这一年来的成绩,他有些犹豫:“ 大体上讲的话,还是很满意的吧”,与此同时,追求完美主义的他会觉得“还不够”。“如果每一次的舞台能够再多练习几次,新的EP能够准备的更早,更充分一些就不会有任何一点纠结的遗憾了。”

在采访前,他深陷解约风波,对于未来,李希侃一直很明确自己的方向。“希望不断去工作,抽出空余时间再多练习各方面的能力,我喜欢的舞蹈肯定还会继续练,编曲这方面也想彻彻底底地学好它。”他曾经在微博里说:“ 懒的时候要比任何人都懒,认真的时候也要比任何人都认真才行。”经过这一年的历练,李希侃觉得自己最大的成长是:“ 感觉各种事情让我心理更强大了。”他越发想摆脱掉“可爱”的标签,迫切想改变“很奶、看起来像小孩子”的形象,个性上也要做一个更坚持的自己,做李希“敢”。也许是一种略带危险的任性,但清楚真正要什么,就是面对挑战和风险最好的武器。

8.1

李希侃

Q&A:

告别小一班的舞台已经一年多了,你最怀念当时的什么?

李希侃:小一班给我的特殊意义是逆袭,只要你努力了,就有可能,付出都会有回报的。最怀念那时候的凝聚力,所有人在共同面对一个困难的时候一起努力,感觉血液都在沸腾,那种感觉超帅的!

面对层出不穷的后辈们,你会有危机感吗?

李希侃:害怕,贼慌。其实还挺开心的,做前辈了!我也开始走向老成的道路了,很Nice !

你如何评价自己的综艺感?

李希侃:会随我的心情一般飘来飘去,就像我的性格一样难以琢磨。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