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 >

珐琅表 腕表界的门面担当(2)

2019-08-19 来源:时尚先生
珐琅表毫无疑问地成为腕表界的门面担当。熊熊烈火将矿石颜料煅烧成层次分明的画面,即使百年过后仍然能保持亮丽的色泽。

7

lgiz Fazulzyanov
合作品牌: 播威表

Ilgiz Fazulzyanov

比起llgiz Fazulzyanov的本名,他更喜欢在作品上留下缩写Il gi z F。也是这一缩写,让这位俄罗斯珠宝大师享誉全球。

Ilgiz Fazulzyanov 1968 年生于俄罗斯联邦的鞑靼共和国。他的妻子在一次采访中表明,丈夫在6岁时就提出要去当地的一所艺术学校学习,而他的父母甚至不知道还有这个学校。

在艺术学校毕业后,Ilgiz Fazulzyanov在喀山开了一家丝绸染色和玻璃染色的工作室,1992年创立了自己的第一家珠宝工作室,用Ilgiz F.作为品牌名称。

让Ilgiz Fazulzyanov名声大噪的技法是将珠宝作品中加入珐琅工艺,而珐琅技法中难度极大的Plique-à-jour(透窗珐琅),被他运用到珠宝之上,这一技法正是在珐琅背面设有金属胎,让其像窗玻璃一样透光,这一技法,让蜻蜓翅膀近似透明,还可看到动物背后的植物,仿若随时飞舞般。llgiz Fazulzyanov对动植物细致入微的观察,加上精湛的珐琅技法,让他的珠宝作品都堪称为新艺术。

8

左:BOVET Amadeo-Fleurier 43 mm The Four Horsemen of the Apocalypse 腕表
右:BOVET Amadeo Fleurier Orange Iris 腕表

作为一位新派珠宝践行者,Ilgiz Fazulzyanov通过运用金属、珐琅、彩色宝石珍珠为主要材料,将各种要素根据形体、质感、色调结合主观意识组合,形成了富有其独特韵味的新派珠宝。

在珠宝创作的最初,Ilgiz Fazulzyano喜欢用画画代替创作,“无论在哪里,我都在画画,在飞机上,在海滩边,在我的家乡鞑靼斯坦,在莫斯科郊外,我90%的作品都会受到大自然的启发,而珐琅这一技法才能真正地展现我笔下的自然。”

9

Miklos Mercze
合作品牌:积家

Miklos Mercze

Miklos Mercze在匈牙利时从制表的父亲那里学到了制表技能,在意大利难民营待了一年后,便去了法国。

在1991年的巴塞尔钟表展上,MiklosMercz突然发现了一只漂亮的古董珐琅怀表,这只珐琅怀表激起了他的创作激情,Miklos通过自己阅读书籍开始培养自己的珐琅技能,并且学会了如何在高温下进行珐琅烧制。1996年,Miklos Mercze完成了他的首个专题系列,其灵感取自著名设计师阿尔方斯穆哈(Alfons Mucha)的作品《四季》。作品上市后即大获成功。

10

积家爱神珐琅彩绘三问腕表

Miklos Merczel的早期作品呈现出新艺术风格的特点,之后转为临摹写实古典油画,后期作品中出现了很多东方主题。

在这位“自学成才”的制表大师看来,制作珐琅也有最难的一步就是高温下的烧制,“最难的事情,就是书中无法获得的经验,必须有足够的时间经验才能了解烧制的颜色在火中的变化,十几次的烧制都有可能只是开始,看不到的杂质,任何阶段的错误,也都要重新开始。”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