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 >

珐琅表 腕表界的门面担当(3)

2019-08-19 来源:时尚先生
珐琅表毫无疑问地成为腕表界的门面担当。熊熊烈火将矿石颜料煅烧成层次分明的画面,即使百年过后仍然能保持亮丽的色泽。

最好的历史叙事者

珐琅工艺延伸到腕表时,政治事件为表盘制造商提供了新的灵感。许多手表制造商选择在珐琅表盘上捕捉历史。

17

Agassiz & Co.世界时怀表

Agassiz & Co. 和Louis Cottier携手完成的世界时怀表,也是个有钱任性的例子,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盟军在欧洲取得胜利后,为了庆祝,一群日内瓦公民找到Agassiz & Co. ,定制了4枚珐琅盘世界时怀表,打算赠与戴高乐、丘吉尔、杜鲁门和斯大林。

四款怀表尽管都具有相同的世界时间功能,但每一个都是根据被赠送者相关的主题进行定制的。比如送给丘吉尔的在表盘上描绘了圣乔治屠龙的画面,怀表于1945年11月完成,并在圣诞节赠予他们。丘吉尔的怀表一直陪着他直到去世,直到1998年它被伦敦苏富比拍卖行出售。2015年9月22日苏格兰伦敦拍卖会上的怀表估价为60000欧元至100000欧元。

13

百达翡丽 The Escalade Festivities 珐琅表

百达翡丽The Escalade Festivities珐琅表讲述了1602年的故事,寒冬之夜,公爵的军队趁着日内瓦人民沉睡之时,意图攀爬过城墙发动入城攻击。一位名叫Catherine Cheynel的妇人发现了入侵者,她将一锅滚烫的汤投向了城墙下的敌军,拉起了警报,拯救了日内瓦全城人民。

百达翡丽以掐丝珐琅表盘再现了这个故事,就连女英雄手中倾倒的一锅滚汤,也以金漆还原得惟妙惟肖。

15

百达翡丽Ref 652/56怀表

16

百达翡丽Ref 652/56怀表,表盘以英国画家John E.Ferneley在1830年创作的画作《狩猎》为蓝本。狩猎是英国贵族们的头等大事,这一传统就来自画作中的主角Monson家族。珐琅工艺连猎犬身上的斑点、纹路,甚至身上的鬃毛都清晰显现。

14

雅典表 Classico鎏金珐琅系列《仙萼长春图─樱桃》腕表

郎世宁以传教士身份进入清朝宫廷,擅长将中国绘画的写实与西方油画的写意融合,他做梦也想不到,他的《仙萼长春图─樱桃》,日后会被雅典表搬上表盘之上。雅典表的微绘大师用超过40小时的时间,在细小的贝母表盘上尽显功力,以亮丽鲜明的用色及繁复精细的笔触,精细地刻画出仿若正悄声细语对着话的雀鸟们与粒粒艳红娇嫩的樱桃。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