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李冰冰 | 为别人打开一扇窗 亦会收获自己的光

2019-08-26 来源:时尚COSMO
如果有平行时空,李冰冰想对那些帮助过她和她帮助过的人说:“我们可以做得更好!”时间赋予她辽阔,与她一路互撑到底的情谊验证了时间的长久;女子力特有的韧劲让她自知,化作“ 底气”使她逐渐确立了自己的判断;经验也让判断有据可依,她相信凭借当下的“ 一己之力”伸出援手,就更有无限可能,无论有没有胜算。

7

李冰冰

李冰冰的认真甚至可以用“极度”形容。

超过6个小时的拍摄,事无巨细,只要有机会,她都亲自“上手”—照片中的两个头饰,都是她和妆发师在现场制作完成的,黑色绸布的质地做不到挺括,俩人硬是就地取材,找来一根吸管作为支撑。当拍摄结束,高度紧绷的神经松下来,李冰冰才觉出饿,工作人员递来裹在保鲜膜里一口一个的“饭”,这个食物的制作创意也是她自己想出来的。

拍摄的前一晚,李冰冰建了微信群,把摄影师、造型师和化妆师都拉了进来,她形容这个沟通过程是“高手过招”,大家互相碰撞,才会出好东西,把不可能变为可能。不停围绕在身边的 “声音”,或是建议或是请教,思维的碰撞在李冰冰的身上格外突出,她把自己融入感兴趣的年轻一代中,成为他们的主导者亦或老师和后盾。

于是拍摄当天,“和颂”的大本营里跑来了大批 “取经”的工作人员,清一色的女孩儿们围在现场,满满当当,李冰冰倒是十分乐此不疲于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在这场“传道”与“解惑”中,她坦诚地征求每个人的建议,甚至连封面诞生的环节也要通过二选一的“快速站队”来决定,当听说来了很多95后的新人时,她也毫不掩饰自己惊讶的神色,同时又特别好奇她们眼中的自己是什么样的。从前浸泡在工作里终日忙碌,李冰冰坦言自己错过了许多。所以她希望,自己的专注和投入能够感染和帮助身边更多的人。

6

李冰冰

授以渔 ,给之助力

妆发前,当日的主力创作成员聚到了化妆间,李冰冰想再和大家沟通一次。她相信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只要还有一丝扭转和创造的机会,就要不遗余力地做。“在你真的觉得无望了、没戏了的时候折腾折腾,就会有不可预见的惊喜出现。大家的力量是无限的。”李冰冰说。有时候一个人的创造,不如众人拾柴火焰高。

4

李冰冰

比起不断重复讲述过去20年发生的故事,更多时候,李冰冰更希望透过客观看到当下的自己,他人的“映射”像是自己最真实状态的一面镜子,但很可惜,这场交流发生的如同灵感的迸发一样“ 突然”,笔者未能看到。虽然同事提议用视频记录来弥补一下,但李冰冰依然有些不甘心:“ 现场感和回头看视频还是两回事儿,应该让人家切实地来感受一下, 这比说多少话都有用。” 她态度坚定,言辞却温和,不难看出,她是真的在乎;但同时她又是感性的, 照顾到大家的情绪也同样放在心上。接着一段声称要扣工资的玩笑话,又逗笑了在场的所有人,“一人200,自己交,本来想着(扣)100来着,太生气了~”

这是被外界熟悉以“严厉”律己律人的李冰冰,又是身为大家长照顾所有人的“冰姐”。拍杂志不简单是演员摆pose,妆化造型负责搭配,摄影师按动快门的一个过程。“我让他们(工作人员)来,就是让他们看,让他们学习。”生活中的每一个瞬间,李冰冰都不想放过,这是她认为成长最好的土壤。而更深刻的经验,李冰冰更希望通过“授以渔”的方式,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实战环境,给他们的成长以助力,让他们自己通过观察习得。不知不觉这已成为李冰冰的本能,不仅停留在职业层面,也延伸进了生活里。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