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2019’R1SE 男团 | 青春高能,请注意!

2019-08-29 来源:男人装
2019 年的这个春夏之交,百位颜值、才华、人品在线的男孩,为了接近梦想拼尽全力、一往无前,澄澈的“少年心气”无限炸裂,还原了中国男团的热血质感。这一场盛大的青春盛宴中,清爽的实力派少年俘获了无数创始人,更以共情共鸣的大众话题持续刷屏。这个春夏,我们见证了他们的成长与蜕变,而少年的热血和青春的诗才刚刚开始……

1

周震南

周震南:我的野心从来不怕被看见

6月8号,创造营2019成团决赛夜,当周震南的创始人点赞数被公布,37009854(远超点赞数1365 万的何洛洛和点赞数1116 万的焉栩嘉),周震南哭了——因为南极星超过了他预期的支持(周震南的粉丝)。

这一天,他断层出位,加冕R1SE 男团中心位。关于周震南,他的800 万粉丝如数家珍:够拼够努力,光速成长;“三观”正;超奶超A;唱跳俱佳,全能ACE 王;他的原创,胡彦斌欣赏,他的rap,自认创造营rap 能力最强的张颜齐也服气。坐在我们对面的周震南,很安静,和营里所有少年一样,很有礼貌。对于我们的采访,他的回答几乎随口就来,他的态度和观点,或者早已烂熟于心,或者早已在他每首作品的思考里。为什么会有艺人是作品本身的想法?

“源于我比较喜欢的一位歌手,XXX Tentaction,我看他的舞台更多的不是在听,或者是看他的形式上的东西。在此之上我能感受到他的情绪,还有Michael Jackson,其实也能感受得到——很多时候,我会觉得他们不只是眼前的艺人,本身也是这个作品的。”

在《潮音战纪》时,他这种对音乐的尊重热爱就可见一斑。“我愿意去上任何我不爱上的综艺,不想拍的电影和不爱做的事情,但这一切都是为了音乐嘛,所以怎么弄,我都可以忍。”

“我不在乎我是否全能,全能是‘传递’的手段。”他似乎不在乎自己的某个形象,他希望“观众能听到我作品里的故事”,而关于全能这个标签,“很多人说全能这个事,其实我学习唱歌跳舞练说唱不是为了让我变得全能,它们每一种都是传递方式,都是我的‘传’,我得去练习各个方面把‘传’做到极致,而不是说我为了全能。我不在乎这个标签。”

《潮音战纪》最后一战,主持人阿雅问他,努力是不是为了冠军,他说:“我和Samuel 努力了这么久,是为了在舞台上唱完这10 首歌,不是为了冠军。”

就像他不在乎全能的标签,他更在乎传达精神。“传和达,是两码事。‘达’在观众那里,艺人要修炼的一切都是‘传’的这部分,但是‘传’那一部分可能需要所谓的实力来支撑,也要通过自己的故事, 把这些融合好做到完美的‘传’。这样观众才能接受到百分百的‘达’。”

“我觉得不是说我一贯地输出我自己看到的事情,我其实也要接触别人看到的事情,然后把这两者融合后再处理,通过所谓艺术的角度,我能做的这一方面去传递给大家。”

“没有瓶颈期。”

“光速进步”,也是周震南身上的一个标签。

“一定要有自省的过程, 一定要认清自己——跳脱出来看自己。可能很多粉丝会说,哎呀,其实你挺棒的,你这儿好那儿好;家人也会说这种话,工作人员也会把你捧在手里。但我觉得作为艺人来说,他必须要保持百分之百的纯粹,能看到自己的不足,然后不断地磨炼竞争。”

“我的野心不会停留在创造营。创造营结束,竞争的是整个娱乐圈的前辈,那个时候不能再带着创造营学员的心态去做事情,因为他们真的比你更努力更有天赋更强。”

“我比较爱创作,我觉得没有所谓的瓶颈期,当你觉得有的时候就证明你学的东西不够用了。”

“自省,就是最快的成长。每一个阶段都有一个目标,等你发现你自己进步的时候,你要定一个更高的目标。”

任何一个舞台,都不会停下他的脚步。因为他的目标,似乎永远在下一站。

但是,这野心背后,是他的父亲教会他感恩,他对这个时代的感恩,“这个时代,只需要做好一件事——努力。”

2

何洛洛

何洛洛:从男孩到男人

男人怎么穿白衬衣最有魅力?像何洛洛那样,不系袖扣,领子扯开。

何洛洛绝对是被命运青睐的那一类人。长相乖巧讨喜,笑容青春明媚,而且唱跳俱佳。刚上台就让迪丽热巴惊叹:“真的很像苏有朋老师小时候”,而发音不准的郭富城老师的一声“何糯糯”更是神来一笔。点开弹幕,铺天盖地的评论都是:“好可爱,好想舔屏!”“何洛洛也太好看了吧。”……他似乎什么都不用做,只要站在那里就能斩获一大把芳心。

在何洛洛之前的认知里,笑容是柄“利器”;在创造营,何洛洛最想做的却是突破。

“你理解的成功是什么?”

“就是迈出最不敢迈出的那一步。”何洛洛非常坚定,“第一次公演我选择了嘉嘉(焉栩嘉)作为对手,对手很强,我很忐忑。后来是胡彦斌老师一直鼓励我说敢于选择就是成功,我想尝试一下突破自己。”

于是就有了后面那首被人一刷再刷的《Lesion》——荷尔蒙爆满。何洛洛第一次穿起白衬衣,松开袖扣,扯开衣领,慵懒又有点小坏。在这一刻,何洛洛亲手斩断了无数妈妈粉的“母子情”。

“一个人在自己最擅长的别人最喜欢你的舒适圈待久了,想要跳出来很难吧?”

“对,但是来创造营就是想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何洛洛。”

这个梦想站在鸟巢唱歌的男孩,在节目里让我们看到他的更多面。他有大将之风,尽量突出每位队友的特点:邓佳坤擅长vocal,就把整首歌的副歌给他唱;肖凯中擅长rap,就把rap 的位置给他;彭楚粤之前做过队长,那就让他做队长。他把每个人都妥帖安排,照顾周到。何洛洛说他来创造营最大的变化就是学会成熟,思考问题更加严谨。

我需要自信和勇气,可能这个时间会很长。

“可能因为我爱笑吧,所以大家都认为我是特别阳光自信的男孩。其实那并不是完整的我。”

一首《Lesion》把何洛洛送上第三名的位置。

但那时的他非常不自信。“我特别害怕自己的能力配不上创始人对我的支持,我怕辜负他们的期待。”说这句话的时候,何洛洛一直低着头。

“是高嘉朗朗哥给了我勇气,他说创始人相信我将来能站得更高,走得更远,所以才会支持我,我要做的就是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更好。”

B 班代表勇气,对于一个刚刚开始突破舒适圈的人来说,勇气一定是最难能可贵的品质。第二次公演他选择了《宝藏男友》,虽然有雨伞、凳子等道具的加持,但在作品题材上他却略显保守;第三次公演是创始人替他选择的《宣言》,依然是青春偶像剧的套路。何洛洛每一次表现都很优秀,只是距离自己想要达成的目标还有距离。

直到决赛夜,创造营最后的点赞时段,何洛洛给了自己一个破釜沉舟般的ending :在个人solo 部分,他一身嘻哈带来了街舞《Humble》。

这一次,他没有笑,炫酷十足。之前的他就像是人畜无害的羔羊,现在,他终于亮出了锋利的犬牙。最后一个ending Pose,何洛洛犹如力竭般躺在地上,大多数人应该从歌词大意中听到了他的决心:没人会在原地等我,这就是我的机会,抓住……就算游戏结束我也不会认输……

最终,他以第二名的成绩成团。在发表成团感言时,他抬头望天强忍泪水的样子,比他的笑更让人心动。他让大家相信:为他点过的每一个赞,都是值得的。

3

焉栩嘉

焉栩嘉:有知无畏

X 玖时,焉栩嘉在团队里的存在感不算强。初入创造营,他开始也给自己定义为吃瓜群众,所以当公演一,何洛洛选他做对手中心位时,他简直震惊。但从《Lesion》开始,他就担起门面,坐稳了成团位。公演《Beat me if youcan》,作为创始人点赞的中心位,他带领团队和周震南队一起拿了点赞排名并列第一。6 月8 号创造营2019 成团夜,他以点赞第3 名的成绩,实现了粉丝对他的期盼,高位成团。

这一次成团,他又是老幺。然而关于目标设定、自我判定,以及人与人的相处,他却表现出远高于他年纪的成熟。

“每件事情都应该被平等对待。”

他的身份多元——有影视剧表演经验,有成团经历,问他最喜欢的身份,他说:“目前来说,表演和音乐,我都很喜欢。任何机会我都会把握,我首先会把每件事都做好。”

不仅如此,对首秀+ 三次公演作品, 他也是同样的态度,“我对每个作品都是一样的,我只有喜欢和不喜欢。我自己写的一些Demo,我也很难说出最喜欢的,最多是一首可能比较喜欢,因为歌的感情都是平等的。”

“为了理想,做过的最大努力是什么?”

“每一件事都很努力,但没有只为某一件事做过最大努力,因为每件事情都应该被平等而且尊重的对待,所有事情都很重要。”

关于自己最擅长的部分,焉栩嘉也不遮掩,“我觉得我最闪光的部分是我自己单独一段说唱。

但因为毕竟是男团,我觉得还是要以唱跳为主,最近的演出(截至第三次公演),我多少都有一点说唱。”

“也许这是个人对团体的妥协。”

“这不能说是妥协,这是应该做的事情。成团应该以团队为主,只能说通过你的一些优势,来帮助整个团队提升。”

赵让说,“怎么真有人长得像漫画里的人?真是帅!”

身材、五官、性格,焉栩嘉完全满足了大众对青春艺人的想象,他的粉丝说,“他一笑,天空都放晴了”。焉栩嘉的家境比较优渥,之所以走上艺人生涯,还是父母的无心插柳,14 岁时,天娱演艺招募练习生,父母希望他试试,之后他就一路走下来了。他和我们强调,“这件事我喜欢,父母也支持”。在这种背景下,演艺之路虽然辛苦,但是相对比较从容。

自身条件好,用他自己的话讲,“每一项都不算差”。在创造营,焉栩嘉是智商碾压级别之一,他还是创造营里的“人形挂件”,他曾把自己挂在彭楚粤、赵磊、张远、任世豪、孙圻峻、赵让的身上……

“不需要辅助也没有不尊重你,谁让我眼光高就盯着那里,On to the next one, I'll make it”(焉栩嘉《Fun World》)。

“Listen 现实由我创造 你只需要看好 yeah 时间会证明一切 ”(焉栩嘉《17》)

也许,他的态度,他一早就已表明。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