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2019’R1SE 男团 | 青春高能,请注意!(2)

2019-08-29 来源:男人装
2019 年的这个春夏之交,百位颜值、才华、人品在线的男孩,为了接近梦想拼尽全力、一往无前,澄澈的“少年心气”无限炸裂,还原了中国男团的热血质感。这一场盛大的青春盛宴中,清爽的实力派少年俘获了无数创始人,更以共情共鸣的大众话题持续刷屏。这个春夏,我们见证了他们的成长与蜕变,而少年的热血和青春的诗才刚刚开始……

4

夏之光

夏之光:和自己赛跑的人

他说他“在2019 年这个春天和夏天的交叉口,又找到了燃烧的感觉”,“我要如最初的那个西门少年,不畏流血,不惧流言,不停奋力奔跑下去”,他说,“我们生来不是强者,但我们生来要强”。

创造营首秀后,夏之光排名点赞第2 名入营;6 月8 日创造营成团夜,夏之光位列创始人排名点赞第4 名成团。

采访当天,夏之光是我们见到的第一位少年,素颜的他清爽自然,舒适度满格。

从《西门少年》到《EMP》、《国王》,夏之光的舞,连高嘉朗、刘也都直呼好帅,赵让也说,夏之光跳舞这么狠吗?

创造营里会跳舞的人太多了,夏之光说自己舞蹈的风格是多元和有灵魂。“在台上的时候,有了什么我立马就会表达出来;那时候我的情商和智商完全是没有的,就是跟着音乐光氛围去做事情。首秀battle 的时候,我一拳头使劲砸在了地上,后来拳头是肿的。”

“我是情绪特别饱满和敏感的人,所以做事情的时候会有很强烈的情感和情绪冲击。我在舞台上面的情绪会让我知道我会达到的高度,也会让我的思想到了另外的层面,我会把命都给舞台……”

仅用“热爱”来形容夏之光对舞蹈的感情,明显不够。“痴”字或许更贴切,他跳了十年中国舞,切换舞种却毫无违和,有力量有爆发收放自如,他还有同龄人少见的表情管理,《逍遥游》时的清新微笑,《EMP》《国王》里欲望的叫嚣却更性感、自然。

“努力和结果本来就不是一个对等关系。”

结果和预期不一样,如何坚持?

夏之光的回答,完全不像一个19 岁的少年,“那正常啊。这世界上有很多事情不是如你愿的,也不是你努力了,结果就该怎样。努力和结果不是一个对等关系。去享受这个过程好了。”

决赛前,夏之光最喜欢的一次公演是《国王》。

“排名没有到第一, 但我其实并不在乎, 因为我在舞台上证明了自己,我觉得我赢了。”

他几乎赢得了所有班主任的肯定:“今天你跟CC 的互动表演,我看得最过瘾,因为CC 舞蹈能力很强,气场也很强,你跟她的对视完全不输。整个HOLD 住。”(胡彦斌)

“你最后跟CC 的眼神,还蛮性感的,你的表情和动作,所有的表演注意力都在你身上,这个真的是很难得的表演,非常好,很自然。”(黄立行)

“我觉得人还是要跟自己比的,把别人立为自己追赶的目标,但不要所有事都跟别人比,否则可能别人退步了,你却以为自己进步了。”

从《燃烧吧少年》、X 玖一路走来,在创造营2019,夏之光,终于从团宠和羞涩的小男孩(陈妍希语)初长成青春男团的模样。

5

姚琛

姚琛来了

采访间隙,楼下传来粉丝的尖叫“姚琛!姚琛!”,姚琛羞涩地挠挠头,微微偏过脸去。正是这个男孩,既可以开导脾气直爽的周震男,又能温和地辅导队友,还会因为排名上升在好兄弟面前放肆地流泪。

姚琛一开始被分在F 班,最初排名第59,等到第一赛段公布成绩的时候,眼看着排位从59 到了49、再到39,这个重庆男孩如坐针毡,他坦言:“我不想离开这个舞台,太不甘心了,我还有很多东西没有展现给大家看。”当姚琛的名字出现在第38 位的时候,有3 秒钟的时间他是完全愣住的,之后便迎来周震南热情的拥抱。不止是他,同时起立的队员有十几个,一边大喊“姚琛来了”,一边是大大的熊抱。

姚琛在创造营里是出了名的好人缘,每个人都愿意跟他组队——要么是因为他左右逢源,要么就是因为他脾气好人品佳。姚琛属于后者。

只要跟他组队,就意味着可以完全把自己交付给他。第一次公演,张艺东跟不上,他彻夜陪练。因为他也体会过被嫌弃的滋味,所以特别能站在对方立场去考虑问题。他那一句“没事,如果有下一轮,我还选你”比任何鼓励都有力。

“责任往往比能力更为重要。大家选择了我,就是相信我,所以我有责任对大家负责。”姚琛一直轻声慢语,但是谁都能听出他语气中的义不容辞。

之后姚琛的名次就像是坐了火箭,38、12、4,最终以第五名的成绩成团。

“你认为是什么打动了你的创始人呢?”

“是努力吧,我希望自己能成为全能艺人,我努力让自己更全面一点。我要为创始人负责,为舞台负责。”苏有朋老师也曾说,姚琛几乎是营里最认真刻苦的学员,虽然这种刻苦一度成为他的负担——3 年里他很少与家人团聚,夜以继日的刻苦训练却激不起一点点水花。没人看到远比被人口诛笔伐更加难受。直到决赛前,姚琛的名字升至令他难以置信的第四,他才终于流下忍了3 年的眼泪。

幸运是努力到拼,奇迹是坚持到底。

“我认为这就是男团应该有的样子——成团前,队员要自律,要有明确目标;成团后,大家要像一个集体和家庭一样,亲密无间,高度默契。”

姚琛对于团魂有着自己的认知,无论成团与否,都不妨碍他从团队的角度去思考问题。

“我的梦想是让自己的作品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我的努力都是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也在时刻提醒自己,不悔过去,无惧未来,做好现在。”

6

翟潇闻

翟潇闻:快乐就该毫不费力

即使已经成团,翟潇闻也一直记得第三次公演前的晚上,当他戴上F 形配饰的那个瞬间,他知道他代表的不仅仅是翟潇闻。

第三次公演前,翟潇闻在化妆间看到一个F 形的配饰,下意识地把它戴在身上。那时,F 班的学员从一开始的34 个人,到现在仅剩6 人,作为F 班唯一的由创始人选出的中心位学员,他特别想在台上对苏老师说:“我会让你感到骄傲”,但当他看到开场时苏老师一边红着眼眶一边给他们打气时,翟潇闻觉得真的张不开口,毕竟他刚刚20 岁,他好像还没有学会如何去安慰一个人。

但是那个伤心时的苏老师一直都是他的心结,谢师宴上公布第三轮排名时,翟潇闻的名次上升到第五名,他立刻跟苏老师“邀宠”,看着苏老师极力控制却按捺不住的激动,这应该能给他些许安慰。

不会跳舞是他的硬伤,入营前两个月的排练时间里,大家有一个半月的时间都在“抠”他的舞蹈动作。

到公演《敢》的时候,翟潇闻已经从“小透明”成长为“中心位”,留给他们的练习时间只有6天。几位队友们每个人都迫切地想在舞台上放手一搏,结果适得其反,排练现场一片混乱。作为队长,他约法三章:上课时不要打断教学,有问题举手问,排练要准时。言语简单却立竿见影,大家的排练状态立即回升,虽然这6 天加起来他们的睡眠不足10 个小时,最后三天几乎连续通宵,但在舞台上,他们团队却呈现出勇往直前的劲头。

能天天把“可爱且魅力四射,迷人又不失风度”挂在嘴边自夸的人,想要他内敛一些似乎太难了。排名上升时他会手舞足蹈,被分配到“尖子生宿舍”,他也会一脸欠揍地邀请其他学员到他的宿舍“玩儿”。

他还被评为“最懂粉”的学员,天天戴着“绶带”到处乱跑,让钢铁直男高嘉朗高呼受不了。

“什么叫最懂粉?”

“就是智商情商双高,比如有女生问:‘我今天去医院看到一个很奇怪的人。’可能别人会问:什么奇怪的人?我就会说:‘你去医院干吗?’再比如有女生拿着两支口红问哪个好看?我就会说:‘两个都买。’”翟潇闻一边说一边笑。

这种单纯的小美好,在刚入营时已经显露无遗。

分班的时候大多数学员都想在A 班一战成名,只有他,居然因为要和兄弟们整整齐齐在一起,才选择了A 班。虽然最终被分在F 班,但也没见他沮丧,反而用一首《情深深雨濛濛》实力圈粉。干净婉转、辨识度很高的嗓音,让这首颇有年代感的翻唱曲目在腾讯视频的点击率超过47.8 万次。

这种“没心没肺”让很多人羡慕。成团夜,所有人都在流泪,只有他,笑着说:“我不想哭,因为我很开心。感谢创始人为我做的一切。希望大家可以跟我一起笑下去,我们一路笑下去。”

少年不识愁滋味,开心就得放声笑。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