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2019’R1SE 男团 | 青春高能,请注意!(3)

2019-08-29 来源:男人装
2019 年的这个春夏之交,百位颜值、才华、人品在线的男孩,为了接近梦想拼尽全力、一往无前,澄澈的“少年心气”无限炸裂,还原了中国男团的热血质感。这一场盛大的青春盛宴中,清爽的实力派少年俘获了无数创始人,更以共情共鸣的大众话题持续刷屏。这个春夏,我们见证了他们的成长与蜕变,而少年的热血和青春的诗才刚刚开始……

7

张颜齐

张颜齐:偶像就要给你力量

“我希望我的作品能像镜子一样。”

“华语说唱、饶舌,括Hiphop 文化都起步比较晚。一种文化的养成,十年才是一个粗浅的单位而已。我们还有很多进步空间。”(中国台湾饶舌歌手MC Hotdog)

高中时的张颜齐,跟很多热血年轻人一起,义无反顾地扎进了rap 星球,也许这是他与音乐梦想最近的一条路。就像他在《雾》里唱的,“上天没给我好的嗓子没法演唱天籁,身体不够协调不是学跳舞一学就会的天才……”

从创造营节目看,他的freestyle 是最强的,练习室freestyle“教学”被学员大赞,被马雪阳点名要求即兴说唱,他也能快速点燃情绪。

他有对原创音乐的态度,“我认为原创最重要的还是保持思考吧,可能有很多人只是单纯地写琐碎的事情,但我觉得,既然大家有原创的能力,那更应该去思考一些社会问题环境问题,或者是人生的终极哲理。”

“也不一定要去引导别人, 在自己能力不足的情况下你没有办法去引导别人。你自己想明白了,才能去引导别人。所以最开始的阶段是让自己清楚自己在干吗。然后才能让别人在我身上看到他们自己的样子,我希望我的作品能像镜子一样,每个人能看到自己希望看到的样子。”

创造营2019 成团夜的“赤子”战队,张颜齐第一次笑着唱完了他的部分,“初心不负我,一路的倔强”。

“之前没有以团队的形式准备一个舞台的时候,对团队的认识没有那么深。但是几次公演之后才发现团队需要的是奉献,可能是有一定的牺牲,彼此为对方着想,这是我学到的宝贵财富,这也是我的进步吧。”

创作《滨河东路》时,队员意见相左,是他和队员探讨应该选择“我们要赢”还是“表达我们自己的想法”,在他看来,“有的场合需要得到结果,拿到比赛的胜利才能证明我是有实力的,但有的时候也不一定胜利才是唯一的。如果按照我个人的习惯,我始终认为音乐是表达自己感受的。但在一个团队里,我需要考虑到大家的感觉。”

为了梦想,他学会了团队合作,也学会了牺牲和奉献,也学会了接受现实,“当它从爱好变成你的工作或者需要花时间证明的一件事,会变得蛮无聊的,因为你需要不断地重复准备”。

“其实有很多时候,大家觉得男团就是酷就是帅就是唱跳很厉害,但我觉得大众能看到你的一举一动,更多的是提供给大家一个努力的方向。”

如今,他正式成团,他也收获了他的粉丝们对他综合实力进步的认可。

8

刘也

刘也:我的动摇只会摇一下

成团之夜,公布了名次之后,R1SE 成员要下台进行第一次合体表演,刘也迟迟没走,直到高嘉朗噙着泪哑着打封闭的嗓子,对他比画着大喊,刘也,你走啊。

初评级A,主题曲考核A,节目唯二双A,学员互投中公认的实力最强者之一。他的《Beatme if you can》公演微博直拍点赞量同组最高,他主编舞的《Fireman》公演微博直拍点赞仅低于周震南,他是刘也。

2016 年,通过两季《星动亚洲》的全面训练,刘也成功成团,加入组合SWIN。2018 年2 月,刘也参加优酷舞蹈节目《这!就是街舞》,自编舞《海阔天空》令黄子韬力排众议把他收入麾下,他的另外一支《凉凉》也广受好评。

到了创造营,他是创造营里跳舞最好的学员之一,“肢体随意念而行”,伸展和爆发有美感有辨识度。而且他能唱高音能唱rap,实力抗打。

《Fireman》时,队友们接近48 小时没休息,他和周震南是最兴奋的,队友说他的眼睛都快掉出来了,他说“不管多累,一想到我们的作品,想到我们写歌的状态,真的很开心”。

SWIN 一直不温不火,队员们逐渐各奔东西,如今已成“一个人的SWIN”,这一个人指的就是刘也。参加《这!就是街舞》,刘也因为成团经历并不被其他舞者接受。在创造营,刘也的排名曾一度下滑到第9。刘也对此云淡风轻,“如果没有到达我的目标,我就会一直坚持做下去;真的到了那个点的时候,我更会去做好它。”

“有没有动摇的时候?”

“当然有动摇的时候,但它只是摇一下而已。”

刘也说着自己也笑了。“不会摇动我太多,我对自己还是很坚定的。”

刘也从18 岁开始接触舞台,从初次登台到现在,他收获了一句答案:“让我一直改变吧。”

“导师啊朋友啊,经常会说他们觉得我不好的地方,我觉得说得对我会改。其实我从开始到现在走了很多弯路。因为我一直都是一个人嘛,12 岁就出来(寄宿生活)了。身边不会有很多人帮你做什么,都是自己在做决定做判断,所以我现在看以前的有些东西, 自己也看不下去( 笑)……我从来没有顺利过,做什么事情都很波折,反正就是很不顺利。”

他也并不隐瞒自己上台前的不自信。“我私下没自信,没上台之前我都在怀疑自己,我怕自己做不好。其实我表演时是特别自信的,这个我敢肯定,我觉得那个时候才是我自己。”

但他仍然谦逊低调,“我一直都觉得自己还不够好”。

如今,他终于成团,“你坚持的,终将成为你想成为的。”

9

任豪

任豪:撕掉别人给我的标签

前三轮公演任豪的排名分别是24、22、14,最后以第九的名次成团。站在镜头前,他说:中国最强男团从今天开始走出第一步,然后是深深鞠躬。

在此之前,他是出道5 年的艺人,从19 岁到24 岁,他出过专辑,演过电影、电视剧,参加过综艺,有一些小名气。

有的人,一辈子只活了一天,剩下的364 天都在重复。

幸好任豪知道什么东西该放下,更知道什么东西该坚守。他来到创造营,将自己的命运推向一个轮盘。“之前做了几年的艺人,有点迷茫,每天重复同样的生活,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追赶和努力。来到创造营之后,我认识了很多跟我有相似经历的兄弟,从他们身上折射到我自己,我更加了解了自己的不足,也逐渐清晰自己应该朝哪个方向努力。”

任豪外形俊朗,属于综合实力比较强的学员,可能是因为性格比较佛系,所以镜头给的比较少,在前几期节目中,人们几乎忽略他的存在。

直到成团,还有人在质疑:任豪是谁?

请别忘了,任豪是首评为A 的学员,迪丽热巴说他长得像杨洋,班主任们也点评说:看到他就感觉这个团队好有活力。后来是在跟丰楚轩、刘也的Battle 中惜败,才被分到B 班。

任豪的综合实力有多强?那首创造营代表作《少年之时》,让我们记住了贺俊雄,但歌词中的Rap 部分也有任豪的原创;在跟师姐徐梦洁一起排练时,他的动作张合有度,眼神到位,得到苏老师的表扬。

直到第二赛段结束,任豪的排名尚在二十开外。

他说自己不会那么不在意了,他不希望自己继续站在边上。

“我没什么太大压力,既然来了就让自己从零开始,因为我热爱这个舞台,所以我义无反顾地来了。”

“男团有那么大的吸引力吗?”

“奇迹永远都在发生,未来的不可预知很吸引我。”

“你理解的成功是什么呢?”

“突破自己的意识,把家人朋友以及自己贴的标签统统撕掉,做我真正想做的事情。”

“假如不能成团的话,会有遗憾吗?”

“我认为人的眼界应该放长远一点,不要太在意眼前的排名,人生很长,未来可期。”

任豪思路清晰,非常明确自己的目标。他自省:从外表去讨论一个人不如从内在欣赏他;他自知:自己各方面平均,没有特别强项也没有特别弱项;他知道自己的短板:比较慢热,容易让人感觉不亲近;他甚至知道要提前保养身体;他也实锤自己的体质:我好跩,你随意。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