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轻透、水润的轻食季眼妆

2019-09-06 来源:时尚COSMO
晕染、斑驳、积线,这些眼妆问题在30℃以上的高温天儿你占了几个?炎热的天气,在眼部大面积地涂抹浓重色彩,只会导致眼妆既夸张又显脏。只有减负“ 轻食”,才能拥有轻透、水润的妆感自由。

1

时装周偷师,接住这一波轻眼妆趋势

借用时装界已经无人不晓的一个词儿—Normcore,反映在美妆上,最突出的感受就是2019 年夏季的眼妆趋势越来越清淡了,但是这种“清淡”绝非 “素颜”这么简单。时装周的各个品牌秀场,风格眼妆几乎成为焦点。探寻根本原因,无外乎就是“有重点,有色彩”!

▪ 今年用最时髦鲜艳色要放弃完成版眼妆

越大胆、越鲜艳越好,是今年T台眼妆的一大特点。喜欢高调妆感的人,可以学学Anna Sui或Rodar te,挑选桃红、亮黄等明亮色彩大胆画上眼窝,甚至晕到眉上都很OK。怕失手的话,就参考Saint Laurent、Byblos简单又抢眼。但请特别记住,以上这些都有个共通点,即只用一色并限定于一个局部。

▪ 告别无聊的黑棕睫毛膏 蓝红色调点亮双眼

其实蓝色睫毛膏的话题从去年已经火到了今年,时装周不少模特脸上都能看到这种带着冷色调的蓝色系睫毛,它能让眼球看起来更白、更清澈,尤其特别推荐深色一点的蓝色调,不只可以轻松驾驭也非常好搭配;而早早就被Pa t McGr a th点名的红棕色,也还没有退出T台,如果没试过的人建议尝试,放在睫毛膏上不但能打造出优雅又特别的眼妆,与任何肤色和妆容也毫不违和。有了色彩的睫毛,也不再需要眼影来扰乱视线,干净的眼周肌肤反倒更能帮衬。

▪ 本季的眼线就要不规矩

眼线的描绘方式也略有不同—非常多元,尤其是能勾勒出眼神的眼线,不论是涂鸦式、框线、色块感或图腾都OK,总之今年夏天眼线就是不要无聊标准化!像是Di o r的不规则涂鸦感眼线、Mar n i的图腾式猫眼框线,或是Dr ies Van Noten盘踞在眼窝的粗肥眼线。因此,其他妆容的重点,均要返璞归真。

▪ 温柔轻烟熏最值得一试

烟熏眼妆是经典妆容之一,今年烟熏妆却一改往日给人成熟的印象,用一种轻烟熏的概念成功跻身热门妆容。在Temper ley London、Nicole Miller和Tom Ford的秀场上轻烟熏眼妆随处可见,重点就是减少眼线的存在感,且不刷睫毛膏,利用指腹细腻叠色,并且搭上金属色这个流行热点,以暖调却更具光感的淡茶色眼影,让眼部更有立体感。

推荐单品

8

Dior 惊艳秀场眼线液 #741 285 元
Sisley 植物星灿防水眼线笔 360 元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