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轻透、水润的轻食季眼妆(3)

2019-09-06 来源:时尚COSMO
晕染、斑驳、积线,这些眼妆问题在30℃以上的高温天儿你占了几个?炎热的天气,在眼部大面积地涂抹浓重色彩,只会导致眼妆既夸张又显脏。只有减负“ 轻食”,才能拥有轻透、水润的妆感自由。

2

选色+选品,夏日眼妆简单画

如果我说夏季妆容里面最难画的就是眼妆,相信有不少人都会表示赞同。除了颜色选择必须跟上每年趋势,还要注意自己肤色是否能驾驭,另外款式也是学问,一不小心选错,眼圈立刻黑成熊猫。

除了底妆,眼部也分冷暖色

可以看一下手腕血管颜色,如果你血管偏蓝紫色,那你就是属于冷色调,但如果你的血管是青绿色,就是偏暖色调。

冷色调的眼妆大部分都是蓝紫色,甚至浅灰银灰;而暖色系多半是暖棕色、咖啡色、裸肤色,了解自己属于哪种色调号,再去选择眼彩会比较不出错。

▪ 霜状眼影是首选

对于最易脱妆的夏季来说,霜状眼影不仅好上手,也不容易糊掉。该有的颜色饱和度有,也不会搞得眼睛脏脏的,因为霜状眼影含有油脂,你画在哪里它就乖乖地停在哪里,还能有打底的效果。

▪ 黄色大势,黄皮也可以驾驭

时装周来看,黄色正准备大红一波,你准备好跟上了吗?对于黄皮的亚洲人来说,彩度高的黄色,可以当作下眼影使用,使得上下眼妆变得更平衡;不敢尝试下眼影画法,就将带有光泽的浅黄色当作上眼影的底色使用,可以去除暗沉,接着涂上夏季同样火的橘色,更能衬托柔和感。

▪ 想持久,真不算难题

夏天湿热的天气,走在路上马上就汗水淋漓,更可怕的是眼妆渐渐晕开,想要拯救都救不了。如何对抗油腻脱妆,一整天维持完美眼妆?速看!

▪ 妆前用眼霜就是存心花妆

如果是油眼皮,或者眼周使用了油分比较大的护肤品,那么经常晕妆也许不该怪彩妆难用。由于油溶性的原理,眼线和睫毛膏在接触到皮肤分泌的油脂时就已经开始溶解,加上无数次地眨眼,才会出现尴尬状况。

▪ 顺序须注意

除了产品选择防水型,在化眼妆时,不妨先夹翘睫毛、刷上防水睫毛膏再化眼妆,因为睫毛夹翘后,画眼线或眼影时比较不会沾染到睫毛,卷翘的睫毛也不会晕到下眼睑。

▪ 眼部打底的质地之选

比较干的眼部肌肤应该选择白色带有透明感的啫喱乳状打底,水润质感让眼妆持久又不会拔干;像霜膏质地最需要注意的是控制用量,取大米粒大小的膏体就够了,厚度增加反而容易造成斑驳。

低调补妆,好像新化的一样

眼妆晕成一坨黑,用手指擦只会变得更脏不说,脆弱的眼部皮肤也会受到伤害,甚至擦出干纹。用棉棒蘸蜜粉的擦法其实无法在擦干净晕染的同时补上底妆。

应该以棉棒蘸取卸妆水擦拭掉晕妆部分,切记不能直接覆盖。出门在外无法随身携带卸妆水时可用乳液替代,以来回滚动的方式拭擦眼下。再用有保湿功效的遮瑕笔薄薄涂一层,用手指点匀。本身带有卸妆液的卸妆棉棒,也是夏日化妆里不能缺少的好伙伴。

推荐单品

7

1.L'Oréal Paris 恒放溢彩持色防晕彩色眼线胶笔 90 元
2.CPB 眼线液笔 420 元
3.Chanel 防水眼线笔 250 元
4.Guerlain 眼线液 350 元
5.The Face Shop 水墨睛彩眼线液笔 75 元
6.Lancôme 艺术家持久眼线液 295 元
7.Givenchy 高定防水眼线笔 230 元
8.Les Merveilleuses LADURÉE 防水眼线笔 HK$195
9.Maybelline New York 极细防晕眼线液 99 元
10.innisfree 生机自动眼线笔 55 元
11.Nars 精细持久眼线液 280 元
12.Shiseido 墨彩极色眼影眼线笔 250 元


Tips:细节做到,眼妆精简也照样美

眼尾 C 字区打亮

用浅金+浅粉色混合打亮,除了可以让容易凹陷的太阳穴位置更澎润,还可以让妆容看起来更透亮、有仙气。

配戴大小适中的棕色隐形眼镜

想要眼妆柔和自然,隐形眼镜也有选择重点要注意:直径、颜色。直径在13.8mm 以下看起来比较自然,颜色方面,不要选择蓝、绿等一般亚洲人不会有的颜色,棕色是最自然贴近原本眼珠颜色的选择,且要选择着色边界较不明显的,并不要有夸张的花纹。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