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一支乐队 “海龟先生”(2)

2019-09-06 来源:芭莎男士
海龟先生在综艺《乐队的夏天》上改编表演了苏打绿的《日光》,收获了无数的赞誉,改编往往证明着一支乐队最真实的实力。当你在某个现场听到一首好听的歌,那种感觉是无法用语言阐述却又不可能对其保持沉默的。海龟先生在走过了15 年的长路后,那些内心最深处的情绪终于感动到了更大众的人群。所有人的生活都像海洋一样无穷无尽。而畅游其中的“海龟”只用一个夏天的时间,就和盘托出这么多美好的音符,把所有人带到了一座自由舒适的快乐岛屿。

5

蒋晗

蒋晗

“广西不仅有螺蛳粉,还有数不清的音乐人。”

我第一次觉得摇滚特别酷,是看生命之饼的演出,那时候我17 岁。后来我开始学吉他,看《朋克时代》、《盛世摇滚》这类摇滚乐杂志。

到了要上大学的年纪,我吉他弹得还行。快要考试的时候,家里人托了关系给我找了一家学校补习萨克斯,主唱那时候在那里补习音乐,去了第一天就认识了,志趣相投,就越来越熟,还一起考上了同一所大学—广西艺术学院。主唱弹钢琴,我还是吹萨克斯。

有一次在教室后排,我们俩都想着成为“十大劲歌金曲”里面那样站在舞台上唱歌的歌手,他要取名“大海龟”,我却觉得还是“海龟先生”比较酷。

当时学校后门有很多一起玩音乐的朋友,这些人有一天编了一组beats 出来,好多吉他手都弹不出,但是老麻一下就弹出来了,再加上他的形象跟我们特别契合,看起来就像是一个乐队的,我们就在一起组成了“海龟先生”。

2

从左至右:黄巍、李红旗、蒋晗

你看我比较花哨,穿得也不一样,李老师喜欢读书,也相对学术一些;老麻呢,他是双鱼座的,情感细腻起来不要命。老麻今年回归,我特别开心,他离开我们那么久,但中间那个时候好像完全空白了,回来一起演出,仿佛像是昨天一样。

2005 年我们巡演到成都的小酒馆,那个小酒馆在圈内很有名,那晚上的巡演给了我们力量,好像我们的风格在成都特别容易受到大家的欢迎,而且成都的听众比较容,对于各种各样的摇滚乐风格都拥有固定受众群,算是蛮成熟的一个音乐市场,所以我们当即就决定去那边了。

你看我们的团名就是“海龟”嘛,性子慢一些,或者说比较慵懒,和成都的生活节奏挺搭的。前几年我们签约了摩登天空,红旗来待过一段时间,现在回成都了,我老婆在这边上班,我还是定居在北京了。

现在网络这么发达,你随时随地都可以听到音乐。音乐这东西,我觉得顺其自然、真诚自然就好,音乐风格每个人不可能一辈子一种,但说实话,海龟先生不太愤怒,我们可能更喜欢娓娓道来的那种感觉,就跟这个名字还挺像的。

我们几个只要演出完就会聚在房间里面一起喝喝酒,聊聊天。北方人的性子比较直,喜欢躁动的音乐,南方可能更喜欢律动、旋律更重一些的东西。现在交通发达了,南方人到北方去,北方人又到南方,也挺融合的,其实差别就没那么明显了。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