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一支乐队 “海龟先生”(3)

2019-09-06 来源:芭莎男士
海龟先生在综艺《乐队的夏天》上改编表演了苏打绿的《日光》,收获了无数的赞誉,改编往往证明着一支乐队最真实的实力。当你在某个现场听到一首好听的歌,那种感觉是无法用语言阐述却又不可能对其保持沉默的。海龟先生在走过了15 年的长路后,那些内心最深处的情绪终于感动到了更大众的人群。所有人的生活都像海洋一样无穷无尽。而畅游其中的“海龟”只用一个夏天的时间,就和盘托出这么多美好的音符,把所有人带到了一座自由舒适的快乐岛屿。

4

黄巍

黄巍

“当我们二十多岁的时候,是前辈的那些价值观在影响着我们,现在我们也要拿出这些东西去影响二十多岁的人。”

这些年其实我跟市场挺拧巴的,现在看以前的我,特别像一个调皮的男生,叛逆期的小孩,离家出走了。我们乐队之间没有厌烦,更谈不上谁恨谁,只是因为那时候的我们都太主观、太无知了,在意识上会觉得自己是绝对正确的,表现出来片面也好、偏执也好,是需要给时间去成长的。

我后来才知道,红旗他们一起喝酒总提起我,回忆我们之前的那些事。年初,刚好有一天晚上,李红旗喝多了,大概凌晨两三点给我发了消息,早上醒来看到他发的,让我回乐队,不要拒绝他……我就哭了,好像很多年没有那么感动过了。

之前那段时间刚好大家可以比较冷静地分别去成长,我们真正成熟之后,经历了很多事情,有了新的感悟,加上这个契机,我心里一直认同海龟先生才是我的乐队,回归乐队这件事情才变得很自然而然。

上张专辑《Where are you going》,我是以乐迷的角度来听的,当然我比别人更了解海龟先生,了解他们为什么会有这些疑惑。这张专辑阐述了成长的状态:越成长,越要背负的东西越多。所以这张专辑对我来说就是一个问号,它是思考的一个过程,这东西挺好的。

1

从左至右:蒋晗、黄巍、李红旗

当然这一次回来,我自己也是带着特别强的能量回来,也许算是新的血液,可以有创新融入到海龟先生未来的创作里面。

这个蓝色的海龟挂坠是我回归乐队的时候戴着的。现在乐队内部的沟通,一方面当然是很注意,另一方面来说,可能也没那么“注意”,没那么计较。

年轻的时候,我们在南宁办演出,没有固定的场所,没有像样的音箱,都是自己干,这种模式持续了很久,也一场场撑过来。后来去成都,才像模像样起来。

以前总想让大家接受点什么,来到我们的演出,得有点什么拿得出手的。这次我们不一样了,不知道是成都慵懒的气质感染了我们,还是怎么的。我们现在就把想表达的东西放在那儿,你觉得特别感兴趣就把它拿走。我觉得这是一个特别好的状态,你来的时候舒服,走的时候也舒服。

比起说“让很多乐队出圈了”,更好的表达应该是“让更多的人走进来了”,我们把门打开了,欢迎所有人都来看一看。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