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刘雯 | 踏上遥远的旅程 遇见未知的自己(2)

2019-10-09 来源:时尚芭莎
过了而立之年的刘雯说,生命说长也很短,在坚持自己热爱的模特工作的同时,她想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与自己的心灵对话。

6

刘雯

以“六之”方式,认真生活

时间是最好的见证者,刘雯的成功是通过自己拼命与敬业换来的,时间也是最好的良药,直到有一天她发现,自己全部的时间都被工作占据,一旦闲下来,就感觉世界要崩塌了。在信息爆棚的时代,人们接收到的信息早已超过能够消化的内容,如果不想办法让自己沉淀,找到自己内心的声音,很容易就会迷失方向。刘雯开始尝试不同的方式,她称之为“玩泥巴”的陶艺,成为了解压良药。“不知不觉一小时就过去,在这一小时里,你学会的是静下心来,与自己对话。有些时候你需要给自己一点点时间。”刘雯说,从此家里多了各种各样的瓶瓶罐罐,也送了好多给经纪人和周围的朋友们。接下来的重要课题是在生活与新挑战之间找到平衡点。

5

刘雯

今年4 月,刘雯和团队共26 人沿着G7 高速公路,来到额济纳,只为亲手种下胡杨树。中国最美的G7 高速公路(北京至乌鲁木齐) 沿途经过一片沙漠,风沙有时会将道路阻断,最好的办法是沿途种下适合沙漠环境的胡杨树。胡杨是古老的树种,新疆维吾尔族民间流传着一句话:胡杨三千年。相传胡杨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它能够有效防风固沙,被称为“沙漠守护神”。去年刘雯在设计“LIUWEN×ERDOS”时,就计划前往额济纳种植胡杨树,可惜被告知10 月种植树木很难成活,刘雯毅然决定推迟至今年4 月,她不想只去拍拍照,而是要真正去种下一株能够为环境带来益处的树木。“7 天的时间,错过了很多工作,但是同时我也找回了很多自己想要找回的东西。”26 人的团队每天开车6 ~ 7 小时,经历了沙尘暴,也看到不同的风景,最终种下一片树苗。刘雯说,一棵树苗被放进土壤里面,要通过严检原料还有平衡剂,自己去浇水,感觉这株细小的树苗像自己的孩子一样。“从来没有这么辛苦过,却像给自己做了一个净化洗涤。”在浩瀚的宇宙中,人类是那么渺小,但是我们的双手,又能创造无限可能。关于未来,刘雯说她想做一些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情,也会给自己工作室的小伙伴们多一些挑战。

7

刘雯

在宁波的工作室已经开始使用,刘雯为工作室取名“六之”。“六”取了“刘”的谐音。向来低调的刘雯之前做的特别项目也很少直接用自己的名字,从早前的视频日记《纹理》,到 “六之”工作室,这些名字都围绕着她,见证着她的成长。2017年选定了这个位于宁波一处沿江公园边,白色矮墙环抱的建筑。远离北京或是上海这样喧嚣的都市,这里像一片远离尘嚣的净土。刘雯把工作室视为自己的“成长盒子”,是一个见证自己蜕变的盒子,或者是会让自己更加成熟的一个盒子。工作室前前后后装修花了很多时间,藏入了她的许多梦想:二楼就是她的办公室,还有经纪人的办公室,那里有秋千,可以看到水,宁波的母亲河;一楼的公共区可以邀请朋友聚会,一直想有个咖啡馆的刘雯,买了一台咖啡机放在那里,把工作室的一部分变成了自己的小咖啡馆。

人生有太多未知数,刘雯坦诚地说自己也不可能一辈子走在T 台上,尽管她很希望七八十岁的时候还能站在T 台之上。人生无法重来,在模特这个被刘雯视为本职工作的职业之外,她希望自己通过尝试不同形式的工作得到成长,去发现自己未知的潜能。“我会享受每一个当下,会把每一个当下都用心用力,拼尽全力去把它做好。我觉得以后可能更多的是生活,要思考自己如何去生活,如何保持一个平衡感。这个很重要。”8 月,刘雯将开始一个新尝试,她将踏上一个遥远的旅程,到一个难以抵达的终点,去探寻未知的自己。“那里路途很遥远,我想要去那里看看外面的世界,其实也是让我看清自己的内心,跟自己习惯性地交流。”对她而言,浮华过后,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是一个值得探索的宝贵时光。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