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王俊凯 | 匀速前进

2019-10-24 来源:时尚COSMO
时间带来了巨大张力。从街头到即将在坐拥两万人的体育馆献唱,有志少年花了六年。王俊凯和他的城市重庆一样是同构的,从来踏实地站在自己的位置上,既没有瞬间变线,也没有突然止步,匀速地在这条命运之路上前进着。那些匀速前进的人,是很难追上的。他是其中之一。

1

王俊凯

从鸟巢国家体育场的舞台下来后,王俊凯近些天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了些。我们的采访也如期而至,在一辆匀速行驶的车内,微弱的导航声充当着背景音,中间有几次被他的笑声盖过,说起刚刚在台上“有种梦想实现的感觉”,声音里的那股兴奋劲儿,尚未来得及完全平息。

3

王俊凯

年少有志 从街头到体育馆

这是王俊凯第一次登上八万人的鸟巢舞台,作为今年五月天北京鸟巢演唱会的嘉宾,他和五月天合唱了《洋葱》和《知足》。前者在六年前的重庆街头唱过,那时他还是个初中生,抱着吉他,童声多少稚嫩,这日再唱起,已是一副大人样,黑色的皮衣仔裤,高音飙到了半空中。此时离他的二十岁生日不到一个月,在即将到来的十月底,他将迎来人生中的第一场个人演唱会。舞台上,阿信有心向大家介绍,他却不好意思起来,“ 我的演唱会,不在这么大的场馆,但是也和我有很深的渊源。”

两个场馆,隔着近六万名观众。他不是没有在万人场唱过歌,他已经连续上了四年的春晚,在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发表过英文演讲。一切关乎自我认知,所有正在进行的事情中,唱歌仍是最大的乐趣,甚至八月在国外工作的空当,他还偷偷跑去看了一场摇滚乐队RADWIMPS的演唱会去观摩学习,不忘分享“腿麻了,手麻了,但好嗨”的感触。

刚过去的八月是他今年中相对忙碌的时间,组合的周年演唱会、完成代言广告、杂志封面等通告拍摄以及准备自己的个人演唱会都一一提上了日程。整个暑假里,他的声乐课一直没停过,其他时间则见缝插针地排满了通告。应付得来吗?“还好,努努力还是赶得上的。” 他隔着夜色,倔强地回答。

5

王俊凯

11岁成为练习生,14岁正式出道,一边上学一边唱歌演戏,他一直是这样过来的。今年六月,他主演的《749局》也杀青了,电影从去年九月拍到今年六月,他老老实实地拍了九个月,甚至在老家重庆取景时都很少回家。

过了暑假,他就大三了。两年前他完成社会期待,考进了自己一早就认定的北京电影学院。大学生活和想象中并无太大差别,多数时间都在上课,在绝大多数的课程里,“最爱的是表演课,因为能解放天性,表达自我”。盛名之下,他收获到的校园日常是一部分的,无法像普通大学生一样,随心所欲地享有自由的空间与时间。一旁的工作人员也承认,工作在身,而2017年新生开学典礼那会儿,他被私生饭跟到学校礼堂的事还历历在目。

而他又是相对能自洽的那一个,在哪儿都能睡得着,“ 在椅子上坐着,也可以很快睡着”,倒不是缺觉,就是比较容易入睡,“最拿手的事?只有睡觉比较拿手。”大家都被逗笑了。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