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朱一龙 | 静水深流(2)

2019-11-19 来源:芭莎男士
朱一龙的成长不是细水流长呈现在外界面前的,而是在一夜爆红下如惊涛拍岸般横切展示,所以无人问及他三十而立的感受,多去探究他成为流量的得失。但十年的微时之路,练就了他的波澜不惊。在这个长江边长大、像水一样的男人身上,静水深流,而其中的暗涌,愈显汹涌。

5

朱一龙

从火到水

而三十而立,从小到大,朱一龙最大的成长,是自觉去掉了自己身上作为白羊座的莽撞、急躁。

他生在武汉的青山,从小在长江边长大,水性极好。

“我现在印象比较深的就是我爸带我横渡长江,那时候,到了一个固定日子,武汉人习惯性横渡长江,我趴在我爸背上,也不害怕,跟着节奏,入水憋口气,出水就呼吸,后来游泳也没有专门学。”

那时候的他是个典型的白羊座,风风火火、急躁,经常和小伙伴打架。

而少年的改变却几乎是一夜之间。“因为我的脾气,特容易跟人产生矛盾,上高中后突然有一天我觉得不能,哪怕别人出言不逊我也不能这样了。什么事情先想明白了再去做,别先做了再来想。”

他开玩笑说自己早早地从白羊上升到巨蟹。这其实是强大的自省和变通能力。但本性难移呀,他就这么容易从火变成了水?

7

朱一龙

他巧妙而聪明地回应:“我觉得就是一个思考模式,把自己的思考模式换一下就好了。”现在,他觉得自己依然白羊的是,“我只是思维方式变,脾气还是很急,就什么事情,我内心可能会突然一下急了,心里急了也不太表现出来,跟自己打了很多架,拿出来还是特别平和的一个人。”

他也和水更亲近。这几年他迷上了潜水,2016年在塞班考下深潜执照,这一年只要有时间就去潜水,梦想把世界Top 级的潜点都拿下。但红的代价是,2019 年他唯一的潜水是拍《盗墓笔记重启》在摄影棚五米深的水池拍水下戏,过了一下潜水的瘾。

上一次潜水地是塞班的蓝洞。他碰见过一次鲨鱼围捕沙丁鱼。当时正在潜水的他,听到德国教练在海上敲铁三角,这就意味着有危险了。接着教练带他和别的潜水爱好者到一个水下的小山坡,趴在山坡后露个脑袋看鲨鱼围捕沙丁鱼。鲨鱼把在水里游成一个漩涡的沙丁鱼围住,小鲨鱼挨个往里冲去吃沙丁鱼,看不到有血迹。

我问朱一龙对水是一种怎样的理解,他停了一下,两只手放在脑后,一只手抓着另一只胳膊,“如果楞要我说,我觉得水算是最柔软的东西,也是最坚硬的东西。

水对我来说就很舒服。因为在水里的时候,人就有些脱离了引力,变得很轻,所有东西变得很慢。”

“ 那你性格像水的地方?”

他说不上来,“我也不是很柔软。”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