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刘宪华 | 新角色,新征途

2019-12-30 来源:男士健康
当你发现他在旅行节目里,成为一起出游的姐姐妹妹们的开心果时,他转身就能收起笑脸,认真地拿起小提琴,严肃地演奏一曲动人的旋律;当你发现他在舞蹈和音乐节目中为选手送出宽心的鼓励和祝福时,他又会在另外的摄像机镜头前展示自己结实的二头肌,分享自己的健身心得。这就是刘宪华。不仅带给你开心和温暖,也自律地经营着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5

刘宪华

在知乎中,他被粉丝称为“是不小心落在地球的小天使吧”,也有人感叹他在事业上的努力,“是既拥有了1% 的天赋也有99% 的努力天赋者”。

在朋友中,何炅说:“Henry 现在一个人在哪里?会不会有像我们一样疼爱他的人陪他?”;黄磊说:“只要Henry去北京想喝汤,就去我家。”;彭昱畅会把Henry 送给他的拖鞋小心翼翼地保护着;只和Henry 有过一面之缘的速滑世界冠军韩天宇,会在自己的婚礼上特地播放Henry 给他的祝福视频;廖昌永老师知道Henry 中文不好,有些想法表达不出来,每次都会耐心地等他说,然后说“我赞同刘老师的说法”,给他力量。

在生活中,他用简单和纯粹拥有了自己的好人缘;在工作中,他也一直用100% 的努力去追求自己的目标。

1

刘宪华

初到韩国时,因为想家,他一边拉小提琴一边哭。夜里走在大街上给家里人打电话,哭得全身发抖也假装什么事没有。后来Henry 的爸爸在节目里说,当时他听出来Henry 哭了,声音一直发抖还努力忍着,他对Henry 说,这是你必须经历的过程,想象你以后成功的样子,你就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而这段话,Henry 在《今天你也辛苦了》中,送给了一个同样为梦想努力奋斗的女生。

就在今年11月,在韩国音乐节上,Henr y站在舞台上对台下的歌迷说:“其实我没有太多机会做舞台表演,为了能够做音乐做舞台,我在其他方向投入了很多时间,但是只要每次站上舞台我就觉得我应该更辛苦,应该在录音室里待更长时间,为了你们哪怕一个掌声,我什么辛苦都可以忍受,不管是进到冰水里,还是如何辛苦,我全部的任何都可以做,只要这些都能换来给我表演唱歌的机会!”

在为电影《征途》的准备期间,他连续三个月坚持规律健身,在房间里摆满健身器材,戒掉所有高热量食物,专注于表现出“东一龙”的健壮身材。在电影的发布会上,他秀出自己健硕的二头肌,引来台下一阵阵兴奋的尖叫。

他在微博上认真地说:“征途,我演员之路的开始。”

2

刘宪华

Q&A:

元旦的时候你的电影《征途》就要上映了,能介绍一下这部电影以及你在这部电影里的角色吗??

Henry:我在《征途》里饰演的角色叫做东一龙, 这个角色是一个具有英雄色彩的人物,身世之谜、前途之谜,都促使着东一龙要踏上征途去寻找、揭秘谜底,同时寻找到人性至善至真的美好。这是一部很热血,很振奋人心的电影。

所以电影里是不是会有很多秀身材、露肌肉的镜头?

Henry:没错,还挺多动作戏的,所以露肌肉的部分挺多的。

在拍摄过程中,你和何润东带着全剧组一起健身,所以你跟何润东会不会也在健身上比拼一下?

Henry:我们俩会一起健身,相互鼓励。

这是你的第三部电影,也是第一部有动作戏的电影。拍摄一部动作片有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会提前去学一些打斗的技巧吗?拍摄过程中有没有受伤?

Henry:对的,这是第一部有动作戏的电影。拍摄动作片就是要做很多有难度的动作,也会提前跟武术指导学习很多招式。拍摄过程中破皮划上小伤比较多,难免磕磕碰碰,都是正常的。

3

刘宪华

因为你有很好的舞蹈功底,应该对你学习一些功夫有所帮助。所以以后有机会的话,会不会还接动作片?会想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Henry:对的,我觉得幸好以前有些舞蹈基础,所以学起一些动作还算快。有机会的话还想尝试动作片,大戏真的很帅!希望之后可以挑战下反派,反差大一点儿!

演员和歌手,这两个身份你会更看重哪个?你最希望自己以哪个身份来被人记住?

Henry:我都很看重,音乐是从小陪伴我长大的一部分,演戏是我在慢慢学习的一种能力。我觉得能被人记住就是一件很厉害很幸运的事了,所以我不介意大家是舞台还是电影里记住我的。如果两部分都能记住我那就更加开心!

这两个职业,各自对你最大的吸引力是什么?

Henry:歌手是我从出道以来一直的身份,是我比较擅长的部分,因为真的很喜欢音乐,所以我的职业可以是歌手,是我一直很感恩的安排,觉得能做自己想做的音乐特别知足。演员这个身份很吸引我的是新鲜感和对未知的探索。

4

刘宪华

艺人的工作非常忙碌,而且不像上班族朝九晚五有规律,那么你是怎么在忙碌的工作中安排你的健身计划的呢?

Henry:其实很多零散的时间大家可以利用起来,平时在录节目的间隙我会做会儿俯卧撑之类好操作的。

在你的艺人朋友中,有没有一起健身的伙伴?如果有的话,你们会不会互相比赛着来?

Henry:身边很多一起健身的朋友们,大家偶尔还会一起约着去,互相激励。

我们知道健身一定是需要有毅力的,需要战胜惰性。你有没有有惰性而不想去健身的情况?是如何让自己对抗懒惰的呢?

Henry:我还好,平时比较自律。要是偶尔有点儿没那么积极的话,我就会在心里幻想自己健身很棒的成果,来激励自己。

6

刘宪华

如果有个电影角色,是一个非常好的剧本,非常好的导演,但是需要你增肥成一个胖子,你会愿意为角色来做这样的牺牲吗?

Henry:愿意啊,演戏的魅力就是可以体验不同的人生和角色,所以我愿意去尝试不同的类型。

最近两年,你参加了一些口碑很好、艺术性非常高的综艺节目,比如《声入人心》和《舞蹈风暴》,能聊聊为什么会选择这种类型的节目吗?

Henry:一方面,是因为我自己有音乐和舞蹈方面的学习经历,我自己也很喜欢,所以上这类型的节目就比较容易有共鸣。还有一方面就是我也希望能通过这些节目,无论是古典音乐还是舞蹈都可以得到推广,被更多的人看到和喜欢。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