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事记 >

自由地往来于每一个世间

2020-02-26 来源:时尚集团
一辈子为了时尚,刘总您太累了,我知道你心中还有好多好多的牵挂,但我知道人生轮回没有止境,你该放下好好休息了,愿您往生极乐世界,感恩这一世给您予我的恩德!

文 | 刘容


“刘总,昨晚我们几位女将为您守灵,开了瓶好酒,我也喝了,竟然没有醉……早上人少我来找您呆会儿,咱俩踏踏实实地聊几句。

前天开中层会,宣布了您去世的消息,会议室里哭倒一片,会后同事红肿着眼冲着我说:“你是啥命?看着两个老板走。”十年前,吴总去世,那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死亡,没有恐惧和冰冷,反而感觉到很温暖。而这次,那种亲近感又来了,我知道照片里的你能看懂我的心,也能听见我说话,你的眼神说明了一切。感谢您和吴总,让我能够在你们人生的最后一程里陪你们一下,这是一个满怀深情但却是永别的一程。

两周前我和王怡去看您,你只是疲惫虚弱而已,我们一起溜达着聊了天,还吃了香菜馅儿的饺子;去世前两天发来的微信语音,那声音依然透着你江哥的力量;去世前一天在医院,看着躺在床上的你,我觉得医生的话都是骗人的,不要放弃、不许放弃!可怎么就这么快的离开了呢?到现在我都不相信,还是不相信!

您身体一直都挺好的,不抽烟、不喝酒,吃的也简单,岁数也是干事的年华……都是累的,你太爱时尚了,一直被心里的理想主义推着跑,耗尽了心血,现在家里失去了顶梁柱,我们失去了你。但是,也许从另一个角度看,正因为您和吴总曾经如此闪亮的存在,这个时代才有了时尚的印记,整个中国的时尚产业、生活方式和观念都发生了改变。中国人二十多年来生活的巨大变迁,像极了你们当年创业时的笑容,一路走着,青春着、昂扬着,真为你们感到骄傲,于这个时代你们应该了无遗憾。

作为下属,我总是会催着您快点决策,很少站在你的立场考虑,很少想到你承担着怎样的责任与压力,之前我经常怼你,而且还经常能赢,现在想想真的不是我多有道理,而是你太宽容了。你了知每一个下属的个性,你用智慧与宽容一直鼓励我,让我别焦虑、别着急,让我要更坚韧、更乐观。回想去年年底“时尚数据内容库”上线,你竟然偷偷安排了庆祝仪式,看着我们惊喜的神情,你脸上露出的小得意让我觉得我应该对你再好一些、更好一些。

一辈子为了时尚,刘总您太累了,我知道你心中还有好多好多的牵挂,但我知道人生轮回没有止境,你该放下好好休息了,愿您往生极乐世界,感恩这一世给您予我的恩德!

2019年3月14日早7:30  于时尚大厦18层小院

命运就像一只藏在纱幔后面的手,若隐若现,看不清也摸不到,在人类思考的边界以外编织着每个人的生活,对此,我们无能为力,似乎只能听任命运捕获我们、戏弄我们。

但我相信,尽管命运如此宏大,如果我们以及往生的逝者放下对命运的执迷,就会了无牵挂,自由地往来于每一个世间。

祝您自由且安好!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