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事记 >

这世界配不上您的美好

2020-02-28 来源:时尚集团
记得刘总刚去世的那个晚上,我回到家里,整个人都愣住,我跟家人说,我第一次在工作中第一次感觉有人这样信任我,百分百的信任,纯粹的信任,甚至在我自己都不觉得自己可以的时候,他都会以宽容和蔼的态度去相信我、鼓励我,以后再也没有这样的人这样来对我了,说完,就泣不成声,放声大哭。现在回想起来,可能2019年的整个三月,就是一个断断续续不停哭泣的春天。

文 | 王旭


前阵子网络上流传着一篇刷屏文章,叫《这世界配不上基努里维斯》。

通篇看下来,我才真正的有了写出这篇文章的灵感。

距离刘总逝世,已经四个月了。

不是有意拖稿,只不过一直一直,都找不到一个平静的心态,以一个合适的标题,去开启这样的一段回忆。

刘总在世的最后半年,我是工作中离他最近的下属之一。离开时尚一年后‘二进宫’的我,是在2018年8月8日接手了董办的工作,辅助刘总外部业务对接和内部协调管理。

本来是回来应聘另外一个职位,后来聊着聊着,说到了我上一份工作在创业和管理中的一些痛点,刘总听了我的情况描述,直接给我的断症就是‘不够聚焦’,简直是一语惊醒梦中人,登时令我觉得,这种大智慧,值得我悉心近距离学习。所以当人事部告诉我有这样一个职位也可以选择的时候,我不加犹豫的又做了一次选择,没想到刘总也非常简单的再面试了我一次,就确认了。于是这一份工作,我是抱着十足的学习态度,安心的做一个‘学徒’,不再在激进的业务前线奔波,退到后方观察、总结、学习,深切的理解了老板在管理企业中的不易与那种需要面面俱到的辛苦。利益需要平衡,关系需要维护,情绪需要调动,鸡血每天都要打,从早到晚,毫无空闲,含辛茹苦。

现在重新去看,那真是日程表非常满的半年,老板说,他在‘二次创业’,一定要付出加倍的努力才行。于是跟着老板的节奏,每天都有见不完的人,开不完的会,商讨不完的议题。董办共同使用刘总的365日历,翻回去看,每一天都是小红点,我就像小时候玩‘吃豆豆’游戏一样,跟在老板的身后,把事情一件件的处理掉,忙碌、充实、美好,整个人每天都处在被激励、被改变的过程中,我经常会跟别人说,工作了十多年,我终于找到了适合我的工作,我遇到了最好的老板。虽然在很多方面,我还很生疏,很多时候缺乏作为一个助理应有的常识,十几年的营销相关工作经验与习惯都需要调整,为此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甚至要从零学起做最基础的工作,费尽心力也不一定可以做到自己满意的程度。转型过程中也面临很多困难,比如我不会写公文,不会写会议纪要,好在各位同事都很帮我,老板对此也非常宽容。刚开始工作的时候,还偷偷加班到半夜,就为了捣鼓会议纪要。还有最懵的时候,就是周一早上八点四十五刘总叫我去办公室,问‘这周我要干什么’,我战战兢兢的回答一遍,他不太满意,然后他会再说一遍他自己的答案给我,最后轻描淡写的说,咱们要保持一致啊。每当这种时候,当我感觉领导对我的工作有点小生气的时候,他却会突然反过来安慰我说,没关系,咱们还是要磨合一阵子。还有的时候,刘总会对别人说(当着我的面儿),王旭考虑问题非常周到,做事能想在前面,又是做营销出身的,很帮得上我!每每这时,我都特别不好意思,因为总觉得自己欠缺的还有很多,而且真的感觉亲爹都没这么夸过我。于是越是这样,越是不好意思不努力,现在回想起来,可能是老板很快掌握了管理我的方(tao)法(lu)吧。

就这样,磕磕碰碰的度过了作为刘总助理的半年,在一个过去十几年完全没有工作过的领域,现在回想起来,那确是人生中在工作中最开心,最有收获的半年。刘总的正能量,对美好事物的不忘初心,都在时时刻刻激励鼓舞着我。有时候,目标纯粹一点,少一点私心,日子反而简单幸福。

记得刘总刚去世的那个晚上,我回到家里,整个人都愣住,我跟家人说,我第一次在工作中第一次感觉有人这样信任我,百分百的信任,纯粹的信任,甚至在我自己都不觉得自己可以的时候,他都会以宽容和蔼的态度去相信我、鼓励我,以后再也没有这样的人这样来对我了,说完,就泣不成声,放声大哭。现在回想起来,可能2019年的整个三月,就是一个断断续续不停哭泣的春天。

现在即便过去几个月,有时候翻到一些文档、照片,路过他的办公室,甚至是以前出差一起经过的机场某个安检口,都会不禁神伤。眼泪还会不自觉的流下来。日子过的越久,悲伤由大到小,却始终深厚,细细小小的悲伤,就这样一直陪伴。

可能就是这种悲伤,是刘总最后留给我的一堂课,是一种好像对亲人一样的不会停止的怀念,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在悲伤后的自省,思考把它转化成在生活中的努力与拼搏,对美好事物不断追求的持之以恒,一种真正的不断向上的正能量。

可能,有时候,人生不过就是一边流着泪,一边期待春来,静待花开。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