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范丞丞 | 青春能量 向光生长

2020-05-22 来源:芭莎珠宝
相比同龄人,范丞丞过的是浓缩的、极致的人生。出道后的每一天,他都在面对新鲜的人与事,要不断地Get 新技能,要时不时地去挑战极限,但这就是他想要过的生活啊,谁要过一眼可以望到头,毫无惊喜的人生呢?无论生活抛出怎样的提问,这个充满能量的少年用他超强的生命力和恢复力,不断挑战一切未知,寻找属于他的答案。对范丞丞而言,作为青年与偶像,认真、赤诚地做着喜欢和认为对的事情,无论对自己还是喜欢他的人来说都是一种充满无限可能的Cheng 色力量。

1

范丞丞

像太阳一样发散光热

范丞丞是和他外表反差极大的人,冷着脸远远走过来就是霸道总裁的气场,但三秒破功,一开口就暴露了中二少年的本性。在此前的NPC 团体里,他就是著名的表情担当,这也让他不得不感慨,明明是偶像出道,却那么快就被大家看穿了“谐星”的底色。

不久前,他发染发自拍,被粉丝P 成了一款类似小灵通的古早机,还被说成是“搭载5G 网络8000 万像素的小猪佩奇高端智能手机”,对于这件事,他一边说着“好气哦”,一边嘴角上扬,莫名地笑了出来。

确实,范丞丞很享受这种与粉丝间互怼互黑的乐趣,但其实在他心里,“丞星姐姐”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粉丝”概念,而是自己很幸运遇到的同类——她们都是和他一样善良的人。

“让我印象比较深的一个粉丝,捐了50 万建希望小学,我特别开心大家能投身公益,他们每一次的倡议发起我都有关注到,尤其是这一次疫情期间,有很多粉丝们组织捐款捐物支援救助灾区。而最让我觉得骄傲的是,他们是将公益做成了持之以恒的常态,并且加入的人越来越多。”

能够吸引到这样一群粉丝,也是因为范丞丞身上的“小太阳”属性,他总是能以自己散发出来的光热,照亮和温暖身边的人。

因为是练习生出道,范丞丞经历过长年累月的艰苦训练,但他从来不诉苦、不卖惨,无论是在比赛时,还是在综艺节目的游戏环节里,你都感觉不到他的攻击性和胜负欲,他的心态就是,“玩得开心就行,能赢就赢,赢不了就拉倒。”

范丞丞在工作和生活上有自己的态度:“做自己”,他的一言一行都是最真实和最真诚的表达。曾经也有人指导他在真人秀节目中应该怎么演,接什么样的梗会有效果,他的反应却是,“为什么要演?要是演的话,还叫真人秀吗?”

生活里的范丞丞,就是黑白分明的性格,对就是对,错就是错,绝不接受灰色地带。他认为这不是年轻的专利,而是属于他的天性,即便再过几十年,他也坚信自己依然是这样的人。

最近范丞丞听到一个好玩的说法,叫“生活式熔断”,就是觉得可能自己快到某个临界点的时候,触发了熔断机制,那就像“聪明的一休”一样“休息,休息一下再出发”。

但其实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遇到过接近熔断的时刻,他自认是因为自己很懂得倾诉,”生活的烦恼跟妈妈说说,工作的事情向爸爸谈谈,一觉醒来,又是新的一天。“

4

范丞丞

每一个明天都是新生

出道两年,范丞丞已经习惯了每天行程排满的生活,所以,开始几天,面对因疫情而带来的这突如其来的悠长假期,他还有些不适应,但他很快就发现,像这样可以睡到自然醒,再去做有兴趣的事的慢生活,不就是以前工作疲累到极致时的梦想吗?事实上,他有太多的兴趣爱好了:学吉他、写歌、看电影、看动漫、打游戏、追剧、研究刚买的相机的性能……所以,居家生活一样可以过得很丰富,他甚至还尝试了自己煮奶茶,那是他在《朋友请听好》节目中跟何炅老师学习的新技能。但是,也没有过太久,他又开始无比真切的盼望起复工来,因为隐隐地感觉到,太沉溺于享受生活,会让人失去斗志和工作能力,而这,不是一个年轻人应该有的状态。

范丞丞总结这个长假带给他最大的收获是:“让我更热爱工作了。”

当然,这段时间最大的意义还在于,可以让他静下心来整理过去这几年的经历,以自己内心最真实的需求,去思考和规划未来的方向。

他用“变化多端,绚丽多彩,每一个明天都是新生“来形容过去这几年的人生。而无论是选择做练习生,参加偶练出道,还是创作音乐、尝试演戏,每一件事的选择,对于他都具有特别的意义。

“目前对我来说,推开新世界大门的好奇和热情永远都是在下一次。我会在一边心里念着‘芝麻开门’,一边收获命运给我的礼物。”

在不断接收礼物的过程里,他也在寻找自己真正热爱和擅长的事情,虽然从目前来讲,做音乐依然会排在第一位,但对这个20 岁的少年来讲,未来还有无限的可能性。

2

范丞丞

做演员是范丞丞从小到大都没有想过的事,尽管他生长在离这个行业很近的家庭,但直到自己亲身去体验,才发现原来塑造角色也能带来很大的乐趣。

他在第一部戏《灵域》里饰演的男主角秦烈,是一个无父无母,一直孤身一人追寻身世之谜的高冷少年,这样的设定与范丞丞真实的人生经历差距很大,但他还是找到了人物身上与自己的相似点来切入,果然很快就进入到角色里。

“秦烈有很强大的前世背景,但出场时就是一个平凡的少年,这一点跟我还蛮像的,所以,我就抓住了他一步一步成长的感觉去演。”

演到后半程的某些时刻,他真的能体会到自己和角色合二为一的感觉,原来这就是表演最过瘾的部分。

范丞丞主演的第二部剧是现代戏,2019 年冬天在重庆拍了3 个月,体验不同的角色让他找到了更多表演的乐趣,演员范丞丞初长成。

而在拍戏的时候,范丞丞和剧组的剧照师和摄像老师关系很好,一块玩儿的过程中,又点燃了他对摄影的兴趣。所以,在被问到未来方向的时候,范丞丞才会很有底气地引用那句中二台词:“小孩子才做选择,大人全都要。”

5

范丞丞

危机意味着危险里藏着机遇

对演戏这件事,范丞丞特别期待自己能遇上惊喜的角色,既符合他的年龄,又有一定的表演深度。除此之外,他也希望能做更多元化的尝试:帅气学长、中二少年、霸道总裁、时尚偶像、超级反派等。不一样的角色他都想试一试,而作为日本漫画的忠实拥趸者,出演“漫改角色”也在他的愿望清单里,当然,他最想尝试的角色还是超能力者,他特别喜欢的一部电影叫《时间旅行者的妻子》,里面的男主角曾经是他最羡慕的人,因为他会不定时地穿越时间。

今年,范丞丞将要开启他的2 字头人生,以前他觉得考驾照就代表着成年,但现在发现,真正的成年意味着,要为自己的选择和决定负责任。

拍摄珠宝杂志,对范丞丞而言,是一件有仪式感的事,他已开始考虑挑选珠宝作为礼物,送给自己最爱的两个女人——妈妈和姐姐,这是他以前完全没有想过的事,这也算是长大了的一种体现吧。

出道以来,范丞丞有很多机会接触时尚行业,他也开始学习为自己搭配饰品。以他当下的年纪,比起珠宝套装,他会更偏好一些有创意、精致,可自在搭配的个性珠宝首饰,就像FRED 推出的Pain du Sucre 系列,是可自由更换主石的戒指,能根据自己的心情、着装、出席的场合在戒托上嵌入不同的宝石。他喜欢在表演的时候戴上它,感觉有了它的加持,在舞台上就会无往不利,在心理上也是一种霸气且暖心的陪伴。

在他眼中的世界,没有坏的人,也没有坏的事,就连烦恼都很小,比如,才20 岁,就长出了白头发,但只一转念,他就可以让自己瞬间变得开心起来:这是不是就证明我是热血少年了?看似是异于常人的脑回路,但这就是范丞丞一贯的思维方式,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他总是能看到积极的那一面,比如,焦虑能使人进步,危机意味着危险里藏着机遇。

“Fan,做什么都要有范儿,我要是我自己!”

这是20 岁少年脱口而出的自我定义,但,更像是他对未来人生的热血宣言。

6

范丞丞

Q&A:

20岁的生日派对,希望在哪里,以什么样的形式度过?最想要的生日礼物是什么?

范丞丞:之前一直在计划20岁生日会,但可能由于疫情不能现场唱歌给大家听了。我想还是会发歌给大家,分享我的音乐世界吧,或许生日云见面。我想要的生日礼物,就是希望所有所有所有的人都能够平安健康。

20岁是人生很重要的一个里程碑,你有没有想过在这一年里要做一些特别的事情来庆祝?

范丞丞:还是想做音乐吧!对我来讲,每一年的每一岁其实都是很特别的。每一岁都希望能用音乐记录一些我的想法和对世界的感悟。

你对自己最有自信的部分是什么?又对自己身上的哪一点最不满意?

范丞丞:年纪吧。因为年轻,一切皆有可能;但又困于年轻,感觉自己对很多事情的理解还不够。

小时候最渴望得到的玩具是什么?

范丞丞:小时候最渴望得到的玩具应该是虾,我第一个学会的字不是爸爸妈妈,是“虾”。

3

范丞丞

陪伴你时间最长的玩具?玩得最久的游戏是什么?

范丞丞:陪伴时间最长的玩具是汽车人,玩得最久的是俄罗斯方块。

在所有颜色中,你最偏爱的是?为什么?

范丞丞:当然是橙色,它对我来说有很多意义。我记得在我拍过的一部剧里有一句台词:“能够组成银河,点亮夜空中的那些恒星,是因为他们拥有接近的本质”,我很幸运遇见那些同类—谢谢喜欢我的人,给了我手可摘星辰的一片闪耀星空,承蒙厚爱,不负喜欢!

独特性是作为演员非常重要的特质,在时尚领域亦是如此,那你对于珠宝饰品,有没有自己的偏好?

范丞丞:比起珠宝套装,我更偏好那些有创意、精致、可自在搭配的个性珠宝饰品,就像FRED,它推出的Pain du Sucre系列是可自由更换主石的戒指,能根据自己的心情、着装、出席的场合在戒托上嵌入不同的宝石。 舞台上有了它的加持无往而不利, 会感觉是一种霸气且暖心的陪伴。

你有送给家人什么样的珠宝首饰吗?

范丞丞:最近在考虑送妈妈FRED 的Force 10系列。很有爱的设计,也很有少女心,因为妈妈的心态一直都很年轻。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