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荒野来客 乐活人生

2020-05-25 来源:芭莎男士
他们选择每隔一段时间就离开楼宇、人群、手机信号和一切“便利”的都市陷阱。在极寒雪山旁搭起帐篷,在辽阔草地上燃起火,穿过密林,跨过江河……每一次远行的计划,都是重新建立这个世界与本我关系的机会。人们离开荒野太久了,甚至忘了我们就是从那里而来。

胡小飞

户外生活方式体验品牌TERRI 主理人
《飞鱼秀》|《飞买不可》创始人

16

胡小飞

“Glamping”是豪华露营的意思,但也可以被叫做搬家露营,相当于露营一次就搬一次家。它的重点不是在路上,而是更强调到达营地之后发生的故事。很多年前,欧美王室贵族们喜好打猎,一次打猎十几到几十人同行,帐篷里头什么都有,就连当天的报纸都有侍从给送过来。那个时候的Glamping 才是真的奢侈,对比当下的Glamping 来说,视觉上可能没有变化,变的主要是玩法。当都市人需要自己去干粗活的过程中,能学到和感悟到的都非常多。大部分都市人的舒适区是局限在便利条件下的,水、电、光都是一开就有的状态,但是在户外,所有的东西你都要重新审视和考量;另一个舒适区是在于安全感,在都市可能有个手机就好了,但在户外你都得提前计划好,准备得越充分,你的安全感就会越强。都市人本身对野外就有恐惧,有人怕虫子,怕突发事件,不能洗澡等等……

14

胡小飞

先说说装备,这是玩Glamping 重要的一环,却也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在于怎么把你在家的舒适状态搬到户外去,让这个舒适的状态在户外也能够得到延伸。所有的事情发展都需要经历一个从东西越来越多到东西越来越少的阶段,买东西是入门最简单的方式。当你东西足够多,甚至有点玩够了的时候,就会思考:我要不要被这些东西所控制?当你开始追求更高阶的玩法,就自然会去研究装备该怎么物尽其用了。比如说,油炉有很多,这个东西除了你露营的时候是否便携,你放在家里或者庭院里是否同样耐用?研究不同物件的差异本身就是一个特别好玩的过程。

15

胡小飞

Glamping 让我比较深的一个感触是应该对大自然敬畏。如果你有“人类要征服自然”的心态就不太行,大自然会“教训”你的。之前有一次在8 月份去内蒙,我当时的经验几乎为零,装备也都是刚买,哥几个就说去草原。谁能想到8 月份的内蒙晚上降到了0 度,我们睡袋没带够,晚上就是一直在被冻醒和加衣的状态中度过。早上太阳刚刚升起时,草地上是一望无际的冰霜。那次之后就知道无论去哪儿,都要尽可能多地调研当地的信息。另一个有趣的事情是,有次去河北玩,傍晚的时候下起了暴雨,雨越下越大,大家就都慌了,害怕发洪水什么的。

13

胡小飞

我当时是组织者,就建议,如果这雨下到晚上11 点还不停,我们就扔掉东西直接开车出去找地方睡,第二天再回来,大家一致认同。好运的是,雨下到11 点就停了,同行的人也因为这次“小磨难”消减了彼此间的距离感。还有一个感悟是关于亲子关系的,比如都市里你是一个很晚回家、回家就检查孩子作业的严父,但在野外的时候,你厉害的生活技能会让孩子崇拜你。其实往往生活场景过于单一的时候,你对一个人的理解就会被定义,但露营就不一样了,大自然是能够抚平很多东西的。每一次出去,都是对你自我价值的重新界定。你能够靠自己的能力在户外生存,并且能够很好地照顾别人,那种感觉很棒。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