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荒野来客 乐活人生(3)

2020-05-25 来源:芭莎男士
他们选择每隔一段时间就离开楼宇、人群、手机信号和一切“便利”的都市陷阱。在极寒雪山旁搭起帐篷,在辽阔草地上燃起火,穿过密林,跨过江河……每一次远行的计划,都是重新建立这个世界与本我关系的机会。人们离开荒野太久了,甚至忘了我们就是从那里而来。

罗浩

Mandrill Garage 机车改装品牌合伙人

摩托车越野骑行玩家

独立电子音乐人

11

罗浩

我父亲是专职司机,小时候对车这些就很感兴趣,修车、改车其实不难,比大家想象的简单很多,跟临床大夫一样,遇到的问题越多,技术就越精进。我经常骑车旅行,一个人也好和同伴都有过,很喜欢内蒙或者新疆,非常辽阔且人迹稀少,会更加安静。但一个人骑行的话要有选择,一些太越野的路一个人出行就不行,万一摔倒、受伤什么的,都没人来扶。我就一个人走过一次烂路,美国一个沙漠里头,那种土路,有的地方没想到那么软,我就陷在里头出不来,两次摔倒以后人就基本没有力气了。那些偏公路的,一个人就没啥大问题。我一个人最长骑过3000 多公里,从曼谷一直到最北边,沿着边境走一圈然后再回到曼谷,大概4 天的时间。一般去国外骑车的话我都选择租车,也有人会骑自己的车,我觉得这样比较浪费精力,因为把车弄过去就要办很多手续了。我就是为了骑车嘛,租辆车也是骑,主要是自我的感受,我觉得租车综合成本会比较低点。

10

罗浩

比如我想骑意大利,当地租台车,哪哪儿的到处一骑,我太烦办手续这些东西了。对我而言拥有一台车的价值不大,比如说你买台25 万的车,但你把这25 万拆成5 次,一次5 万,你可以去到5 个不同的国家去骑行。这5 次经历比你有这台车更有价值,我一直觉得体验的价值大于买东西,这个才是会跟着自己一辈子的。骑行对比开车出行,感悟会更加真切,你能够感受到风、空气、温度的变化。

9

罗浩

2020 年,我们肯定还会再去新疆。这次可能会增加露营、聊天的时间,骑行的时间减少。因为骑车还是挺费体力的,很多时候到了营地再扎营,吃饭都凌晨1 点多了,这个时候你就不是露营了,纯粹是为了吃饭,不够惬意。既然要去到当地,很多前期的调查都是需要做的,比如说去戈壁,你只要找背风的地方就可以露营了。像内蒙其实有很多牧场,但有人家的基本都会用木头围起来,你要想露营肯定不能进去了,这个时候你就得找没有被围栏围上的。很多人觉得骑行很危险,但我又不怕黑不怕“鬼”的,可能就是万一目的地打仗的话会有点危险。

12

罗浩

国内这种情况没遇到过,还是挺安全的;国外的话也还好,泰国、美国都还不错,万一遇到抢劫,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劫道”的,那我东西都不要,全交出去不就行了……我们这一波玩车的人都玩很久了,而且都是几个固定的兄弟,不太和不熟的人一同去骑行,不认识的人也很难进入我们的圈子。不太熟玩起来放不开,比较尴尬。而且像我们这种如果跑长线的话,不熟的人不了解人家的习性,路线再一长就更没法跑了。

我小学五六年级的时候,每年夏天的每个周末会跟着姑父钓鱼。90 年、91 年的时候,就在水库边上,扎着帐篷,钓着鱼。我觉得喜欢出去玩的人,大家都没“长大”,只是你的装备变贵了而已。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