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尹正 | 演戏就是人生

2020-07-13 来源:芭莎珠宝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认识尹正的呢?是他初参演的《龙门镖局》,还是他的“出圈作”《夏洛特烦恼》?最近他在《鬓边不是海棠红》中饰演男旦商细蕊的出色演技,让我们又重新认识了他,为了展现京剧名角的那股气儿,他铆足了劲学习花旦在台上的风情万种,令观众连连叫好。对尹正而言,没有比演戏更有意思的事情了,他将会怀抱着真诚与热情继续一路前行。

1

尹正

尹正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爱戏之人,在演戏这件事上他不会给自己设限,只会将它当作一件享受的事情,一旦聊起和戏相关的话题,他的话匣子几乎就关不上了。在演戏的过程中,他会“变身”为戏中的角色,但是一旦走出剧中设定,他依然还是那个简单的尹正。

尹正的生活特别简单,工作的时候专注于演戏,休息的时候就在家看看动漫或者出去骑骑摩托车来放松身心,这样的生活状态也被他称作理想的生活状态,也不难看出他骨子里透出的随性,不会特意去追求什么,一切按照自己的性子来,哪一步走得开心,就走到哪个地方去,这样真实的他最能打动人。

2

尹正

Q&A:

这段时间《鬓边不是海棠红》大火,你在剧中饰演的商细蕊是一名旦角,能分享一下你在饰演商细蕊时的心情吗?

尹正:饰演了商细蕊之后,我越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可爱的人,他有着世界上非常清澈的灵魂。站在演员的角度来看,演这样的角色太有趣了,因为他太丰满了。他是一个日常生活中不沾女气的男旦,但是你能够看得出来他是一个唱旦角的,这就很矛盾。唱旦角的毕竟得沾点脂粉气吧,但是他又不能有女气,没有女气却能够看得出来他是一个唱旦角的演员,我认为这是比较困难的地方。

我们知道你在进组前学了一段时间京剧,你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尹正:都很难,京剧真的挑战蛮大的。毕竟京剧艺术是国粹,非常难且美好。尤其是商细蕊京剧名角的那股劲儿,那种精气神儿很难学,只能去仔细观察。每周去一两次上海戏校找牟元笛老师学戏。进组之后也继续了一段时间,基本是边拍边学的状态,尹俊老师、牟元笛老师一直都在。我们转场到上海之后,毕谷云老师还到现场进行指导。

很多观众评价你是一个入戏、出戏都特别快的演员,你自己觉得呢?你是如何快速控制自己角色转变的呢?

尹正:我觉得还好,每次遇到一个角色,我都会去寻找与他的共同点,然后去成为他,但是这也仅限于在剧中那个情境下。出了剧中的设定,我还是我,他还是他。

3

尹正

出道至今你已经饰演过许多角色了,有哪一个角色是最受你偏爱的吗?

尹正:我觉得每个角色我都很爱,但商细蕊对我来说确实很特别。演员是我一个很大的梦想,我现在是一个已经实现了梦想的人,能够演自己喜欢的角色,如果自己演的戏观众还爱看,我就觉得非常开心了。

现在会有什么特别想演的角色类型吗?

尹正:想演军人,还有民工。

在演戏这件事上你是如何突破自己的呢?会不会给自己设定一些心理关卡之类的?

尹正:演戏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件事,演戏的时候我会觉得特别快乐,我也不会刻意去设置什么关卡,就全身心地投入去演,去贴合角色。

大家都知道你毕业于音乐系,但是入行做起了演员,这中间有什么契机吗?

尹正:当演员是我从小的梦想。我从音乐系毕业之后演了音乐剧《妈妈咪呀》,又演了很多话剧,后来机缘巧合下我参演了电视剧《龙门镖局》,才算真正入行成为一名演员。

5

尹正

对你而言,演戏的精髓是什么呢?

尹正:真诚吧。就是踏踏实实做人,踏踏实实演戏,好好做人,好好演戏,其他真的就没有想那么多,因为对于我来说,演戏已经是最好的事了,没有之一。

在生活中,你是一个感性还是理性的人呢?你觉得自己的心理年龄是几岁?

尹正:我觉得在生活中自己是一个比较感性的人,经常会被一些很小的美好事物所感动。心理年龄我觉得跟现在的自己差不多吧。

那你对生活中的自己会有很多要求吗?

尹正:我不会特意去要求什么,人活得开心自在最重要。

4

尹正

大家都知道你是一个吃货,那因角色需求要保持身形的时候,你会怎么减肥?

尹正:演员都是为角色服务,角色需要的话,会通过调整饮食运动来保持身形,一般就是断盐断糖,不吃油炸,多吃素。

你理想中的舒适生活状态是怎样的,现在达到你的理想了吗?

尹正:我理想的生活状态可能是工作的时候专注演戏,休息的时候可以宅在家追番和去骑摩托车。现在基本达到我的理想了。

最后,你希望大家以什么方式记住你的名字?

尹正:希望大家最后想到尹正,就想到他是一个好演员。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