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鹿晗 | 三十岁 渐入佳境

2020-07-31 来源:时尚芭莎
自立门户之后,鹿晗与团队一起换了个节奏。过去一年,公众不再那么频繁地看到鹿晗的消息。他把自己扎进了事儿里,认认真真演了两部戏,用很长的时间去打磨音乐,完全按照自己的节奏来。2020年,鹿晗30岁了。我们邀请他在而立之年,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为我们讲述他的变化。跟随我们,一起进入鹿晗的30岁内心独白。

6

鹿晗

“没事儿,再聊会儿吧。”

采访进行到一半,工作人员开始催促。已经拍了5个多小时封面,还要回去录《创造营2020》,他们担心鹿晗太疲惫。鹿晗摆摆手,很轻松地表示自己没问题。

“其实是累的,但他总是会顾及到别人的需求。”团队眼里,鹿晗是一个让人轻松的老板,也很有趣,“他不会经常发出很严肃的倡议,但会用一些小动作来表达立场。比如在演唱会上忽然‘嘿’一声,那是干吗呢?证明自己不是假唱。”

他的确很有趣,非常不刻意的冷幽默。“其实白羊座不是人们想象的那样,真实的白羊座就是我这样的。不过30岁,也快上升了啊。”上升星座是什么呀?“还是白羊座。”

1

鹿晗

30了!

生日前的几个小时,偶尔有那么一刻,我感受到30岁要来了的紧张。但也只有那么一刻。

我们小时候,可能对30岁做了太多想象,但它真的就只是无数个平常年份中的一个吧。我知道有些人会把30岁、40岁这类的时间节点做成一条分界线,然后提醒自己在几岁之前要完成什么事儿。

这样挺好的,几千年来,我们就是这样过来的。古人会说“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今天的人发明出“中年危机”。它能帮助很多人有计划地度过一生,不至于荒废时光。不过那也不是唯一模板,你的节奏可能就不一样。

就像我,至今还是18岁的心态,除了体能有点儿下降。前几天在《创造营2020》跳了个一分半左右的舞,喘了一会儿,不像二十五六岁时那么轻松了。但体能的下降是因为年龄吗?也有可能是这几个月运动少了,所以我准备多去踢踢球。

5

鹿晗

总之就是没有必要因为外在的很虚的这种东西去给自己设限,你能超越你自己,除非你主动把自己框住了。为什么你宁愿框住自己,却不愿意放飞一下试试呢?当然,如果框住让你觉得很有安全感,那框住就是适合你的道路。

找到自己的节奏很重要,比很多事情都重要。甚至比“做自己”还重要。

其实我的职业不能允许我百分百做自己。一个有着一定粉丝群的公众人物,一举一动都有可能对一个更年轻的、很信任你的人带去影响,你可能会改变对方的生活态度、行为习惯。那么,为什么不带去更好、更积极的影响?这种情况下,我就不能百分百做自己。因为真实的那个自己,与任何一个真实的人一样,含各种各样人性的弱点,我不能为了一时的放松而对自己失去约束。

这里面也是有节奏的,最初的最初,用高于现状的标准要求自己一定是不舒服的。但久而久之,“不断去成为一个更好的人”进入你的血液后,你也就能渐渐找到身为一个“还不错的人”的那种乐趣。

这就回到前面说的“安全感”,人要不要优先选择安全感?

2

鹿晗

我刚回国的时候,想法其实很单纯,就是要做音乐。对拍戏和综艺,没有那么大的兴趣,但不上就可能缺少关注,也就没人愿意听你的歌,所以还必须得去。结果就是时间都被其他的事情填满,一年只有很短的时间能做音乐,对当时的我来说,有点“痛苦”。

第一次拍电视剧的时候我犹豫了很久才接。那时候拍杂志也很别扭,不知道在镜头前该怎么表现。但后来适应了就发现,也挺好玩儿的。上综艺很有趣,拍戏很有意思,拍杂志也很享受——“真香定律”。

后来我就觉得,人还是要给自己一定的压力,不要一直活在自己的舒适圈里,不要只是选择做你觉得能做好的事情。别太早给自己设限,要相信你能超越自己。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