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李汶翰 | 自成宇宙

2020-08-10 来源:男士健康
窗外夜幕降临,影棚内的李汶翰一身银色战衣,炫酷发丝与别致妆容勾勒出让人眼前一亮的科幻之感。和拍摄前坐在地毯上一起聊天的幽默少年不同,此刻他的状态与拍摄实景出奇地吻合,让人异常期待新鲜造型的他,会带给大家怎样的惊喜。或许,他的身上还贴着一张“偶像”的标签,但那又如何?被拽进了属于“李汶翰”的小宇宙,就必须承认,一颗有态度、不盲从的灵魂,正从这一秒开始解锁。

1

李汶翰

每一刻都真实

李汶翰最近一直在“魔鬼行程”里打转。当天的拍摄也从原计划的中午挪到了傍晚,原因是他一早的航班忽然取消,又经历了一番波折才落地回京。“近几天一直在录节目,”他回来也只能休息一天,很快又要接着再录,“我复工蛮早的,这个月尤其赶。”

这当然算不上他最忙碌的时候——最忙的时候他一天飞过三个城市。“那段时间在忙什么?”他想了一会儿摇摇头,“忘了。”大抵是出道后有过太多这样的时刻,他自动擦除了一些记忆,自己打趣道这是“大脑的定期优化”,“千万别让我回忆什么事儿,准想不起来。”一直以来,“吐血行程”似乎是被绑定在偶像艺人身上的存在,但当你顺着话题自然地问一句“是不是已经习惯了?”他的答案果断而直白:不太适应,也不能说是习惯了,“还能怎么办呢?就坦然接受吧。”不诉苦,不美化,干脆爽直又天生幽默,每一刻都是真实的李汶翰。

这样的他,在《喜欢你我也是》第二季里也可以窥见一二。去录制之前,他只是大概知道这是个看别人谈恋爱的节目;第一次坐在观察室的时候,他内心的OS 是:这个节目这么早就开始拍了啊,好困。“因为一大早就要起来妆发、拍宣传照之类,我又是习惯晚睡的人。”

2

李汶翰

而看别人谈恋爱就“更困了”,“我本来就不太看爱情片”。节目录制了十二期,每一期都要在观察室里坐四五个小时,他一边觉得“坐得屁股痛死了”,一边猛喝冰美式,一开始喝三,后来不敢喝那么多了,心跳太快。“嗑糖家族”的嘉宾们私下里开玩笑,说应该要求节目组用二倍速播放,“特别是那个小马(马建星),写信跟论文一样写得贼多,张老师(张绍刚)读就要读半天。”看到素人们之间的小试探、小心思,他觉得“有点磨叽”,感叹“谈场恋爱真是不容易”。

因为他性格直来直去,虽然玩剧本杀之类需要推理的游戏很厉害,但爱情推理完全不是他擅长的领域,“差不多就是随直觉走,我实在判断不出他们哪对最后可以组成cp。”节目中,他还直言如果和女生打篮球,拿出实力与她单挑才是最大的尊重,因此“李汶翰直男聊天”上了热搜。但他看到之后内心毫无波澜,“可能大家不太理解吧,不过我觉得这样做很爽。”

欢乐、有梗,然而李汶翰却总结自己是“一个很酷的观察嘉宾”,这莫名带了点反差萌。当剥开了那层打趣的外衣,他的细腻和敏锐一览无余:从始至终,他都在认认真真地观察每一个人的性格与特质。“我对韩萌印象特别深。一开始,大家都没有注意到她,但是她后来却散发出了自己独特的魅力,勇敢地去追求自己的幸福,这让我挺佩服的。”

3

李汶翰

本质上,他也是勇敢而独特的人。年少时的训练生涯他鲜少提起,但“练习生”三个字所承载的残酷与艰辛,无人不知。

以UNIQ 组合成员与UNINE 队长两次出道,是勇气,也是实力带来的底气,他是翻过一页就果断往前走的人,上一刻的精彩就留在上一刻,下一刻来什么,就接好了、不闪避。“舞台对你而言意味着什么?”他一笑:“我不会说是‘生命’。”

他不说励志鸡汤,只给你最实在的坦诚,“舞台是本职,也是初心。”

4

李汶翰

无限可能的多面体

采访进行到一半,工作人员订的餐到了。因为赶飞机,李汶翰这一天只吃了一顿早饭,眼看着后面的拍摄任务繁重,我们决定边吃边聊。走到茶几边的时候,他看了一眼沙发的高度,索性直接盘腿坐在地毯上——不矫情的少年,怎么舒服怎么来。

但他特别“公私分明”,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是极较真的人。前一阵UNINE 录了新歌,他在录音棚里和制作人一起讨论,为一些细节录了很多遍,直到大家都满意为止。他期待在音乐上有更多能够代表“李汶翰”的作品,却不会急急忙忙地猛冲,“合适很重要。要慢慢规划,一步步来。”早年间他也拍过戏,但如果现在有剧本或者角色找来,他不太希望和曾经的自己重复,而是想扎扎实实地磨练,演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悬疑、科幻、动作、仙侠……还有反派角色,我都想要尝试。”

生活中的李汶翰是个多面体,如果非要用一个词概括,或许是“宜动宜静”。动的时候很疯狂——他热爱篮球,即便行程如此“吐血”,他还是一有空就坚持组局,“明天就约了一个场子。”没复工之前,他在家里装了一个小篮筐,就为了解解篮球瘾。很多人知道他从小学游泳,而且还游得相当不错,问他,放弃了会觉得可惜吗?他说不可惜,“因为我本来就没想做职业运动员,就是爱好。”而安静起来的时候,他也能自成一个小世界,在家里放的音乐往往是古典乐和轻音乐,在舒缓的环境中彻底放松,追一追热门剧——《都挺好》《安家》《梨泰院CLASS》……“比较火的我都会看。”

5

李汶翰

很意外,他还是一个追星boy——追篮球明星。他面对偶像时和很多人无异,偶尔还会有点“怂”,“上次我见到了霍华德,哎,我都不敢跟他坐一个电梯。”“那你的粉丝是大胆的类型还是含蓄的类型?”他想了想,“都有。我的粉丝都很可爱。遇见了我们会聊天,但一般话题都由他们来决定。”

妆发造型的最后,李汶翰和化妆师一直在沟通调整细节。他也有偶像袱,但仅限于镜头前,“毕竟在这行工作,肯定会比较注意形象管理。”但没通告的话,他涂个防晒、扣个帽子就出门了,“工作的时候成天都在妆发,好不容易不用了,可得喘口气,让我的脸和头发也休息一下。”

25 岁的年纪,有颜,有趣,有实力。让人不禁好奇,无限可能的李汶翰,他的梦想都实现了吗?面对这样的疑问,他思考了一会儿,“没有。实现了的话,也就不叫梦想了。”

7

李汶翰

Q&A:

如果可以和一个人物互换人生的话,你会选谁?

李汶翰:漩涡鸣人。因为想体验一把当英雄的感觉。

你平时特别喜欢类似《火影忍者》这样的热血动漫吗?

李汶翰:对。但我也喜欢看《蜡笔小新》。

你有什么潜在的技能是粉丝们还不知道的?

李汶翰:没啥技能了,他们都知道。可能要培养一个新的……要不就胸口碎大石吧。

会对哪些事还抱有特别大的好奇心?

李汶翰:我对任何没尝试过的事情都有好奇心。

你这么热爱运动的人,有不太感冒的运动项目吗?

李汶翰:高尔夫。贵族运动,不适合我这种庶民,哈哈哈。

分享一件目前对你来说“最上头”的事。

李汶翰:打游戏。然后接下来还会去参加一个与游戏相关的节目《荣耀美少女》。

最疯狂和刺激的事儿呢?

李汶翰:去鬼屋,玩密室。但其实连那种丧尸主题的密室我也不会觉得害怕……他们在旁边吓唬我,我就解我的题,有时候还提醒他们:别吵,让我先把题搞定。

你的生日在巨蟹座和狮子座的交界。觉得自己哪些时刻最巨蟹,哪些时刻最狮子?

李汶翰:最巨蟹的是懒。能躺着就不坐着,能坐着就不站着。最狮子的是直,特别直接。

6

李汶翰

如果可以旅行了,你第一站想去哪儿?

李汶翰:日本,去shopping。或者韩国,去做做皮肤管理。

你是那种喜欢网购买买买的人吗?

李汶翰:反而不是。我比较喜欢实地买,去实体店。因为亲自去试的话比较好掌握衣服的size,而且我比较喜欢看得见摸得着的购物体验。

上半年你做得最多的事都有哪些?下半年有想实现的目标么?

李汶翰:做得最多的事……坐飞机。下半年最想实现的目标啊,去日本!

工作上的目标呢?

李汶翰:(笑)那就——去日本工作。

假如下半年还是这种吐血的行程,你会不会暴躁?

李汶翰:不会,不会暴躁的,我怎么可能暴躁呢,我这么温柔的人。(开玩笑)最多也就是罢工了,哈哈哈。

那你有“回血”的方式么?

李汶翰:回血?吃虫草,补血快。

你觉得自己是冷笑话达人吗?

李汶翰:(一本正经地搞笑)我不会讲冷笑话啊。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