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拳击让我更自由(2)

2020-09-14 来源:时尚健康
还记得Gigi Hadid 在遇到骚扰时那利落的后勾拳吗?拳击不仅是强身健体的高有氧运动,也是能让女性给自己面临危机时提供更多安全感和自保能力的有效技能。想到不如做到,从这个夏天开始,和姐妹们一起来打拳吧!

杨璐溪 Lucy

32 岁、模特/ 健身教练、健身四年、打拳一年半

拳击是认识自己的运动,也是帮我打开多元身份的大门

3

作为一名模特,传统审美和行业标准要求女孩们瘦瘦扁扁,但杨璐溪称自己偏偏是个接高定有点矮、拍平面有点高、做模特有点壮的运动型阳光女孩。随着年龄的增长,她的职业危机感也越来越强。

做模特偶然性很高,但在运动这件事上却非常公平:做多少就会看到多少成效。“我不是不能继续保持纸片人身材,但我更爱运动。生命这么短,当然要让自己快乐一点,在和自己相处舒服的前提下,尽可能做我自己喜欢的事情。”所以杨璐溪在健康成为主流的大环境下,索性就向健身教练转型,给大家传输健康生活和运动理念。

学习知识,努力训练,考取证书,杨璐溪知道自己一定能拿到资格证,却没想到还有另外的“礼物”等着她。

最明显的是认识和接受自己。“我比例不太好,别的模特胸以下就是腿,我是腰长,显得五五分。”运动和拳击让她更直面和接受自己的“缺点”。也因为可以通过运动调整改变,所以也更有信心去面对和解决。性格上也是如此,运动可以放大个人属性,在打拳中完全释放自己,杨璐溪愈发认识到自己是个不服输的人,“对抗时,如果我被打了,就一定会找机会打回去。一直以来别的方面也是,我从一个连俯卧撑和跳绳都不会的小白,到现在可以倒立、劈叉、蹲100 公斤腿乃至带很多学生,一直都是不服输的。挑战自我也是运动给我带来的快乐。”

另一份“大礼”是职业路径的机会。转型时正赶上潮流风向的转变,市场上运动模特稀缺,运动品牌需要用人时反而一眼就看到了拥有健康体型和乐观性格的杨璐溪,于是各类合作纷至沓来。她的专业度总能为品牌提供高出所需的相对价值,于是她又顺理成章地获得了更多的职业机会。“比如拍摄时他们会问我会不会缠绑手,我说会,还会缠好几种,他们就特别开心。”不经意间,喜好和工作紧密结合,更多元的身份也丰盈着杨璐溪的不服输人生。

Q&A:

转型做运动教练和运动模特,性格是不是会变强势?

杨璐溪Lucy:完全不会。系统运动后,我反而可以在亲近的人、懂得欣赏的人面前撒娇耍赖,也可以在平时和外界保持相对安全的距离。我很喜欢这种状态的切换,运动让我更懂得把温柔留给值得的人。

 

菲菲 35岁 & 女儿 可心7岁

G.O.A.T 拳馆创始人 / 单亲妈妈、健身三年、练拳一年多

没考虑什么,就是想把这么有意思的形式带给姐妹们

6

去年十月创业开设了这家迅速蹿红的拳馆,结果三个多月后就赶上了疫情,菲菲却一点都不后悔。

一年多前在美国游玩的时候,菲菲无意中接触到了拳击综合课程。酷炫的光、节奏感超强的音乐、结合了有氧和功能性训练的不同常规的拳击形式,不会枯燥也不觉得很累,一下就把她吸引住了。

“想做点什么来实现些自我价值,接触到这种运动形式觉得特别好,什么都没想,说干就干了。”她说,怎么选址、人流量行不行、如何管理团队和制定KPI,都没来得及考虑。找教练设计课程,找厂牌定制音乐,定制方便大家喝水和使用手机的露指绑手,虽然此前她从未想过自己会从事和运动相关的行业,但真正执行起来,她却事必躬亲地希望在每一个服务细节上都能做到让大家开心。因为她把拳馆定位为“情绪搏击”,她希望每一个来的人都可以把所有不好的情绪放在这里,45 分钟后只剩开心。

女性是“情绪搏击”的绝对主力消费者,没想到随着体验和推广,男性消费者也越来越多。现在,拳馆客户的男女比例大约在3:7,基本为80 ~ 95 后,课程选择上也不再只是为了锻炼,还追求有趣和社交。“我觉得好玩才能坚持下来,身材和情绪都要好。把好玩的团课当做接触和了解拳击的入口,需要深入学习再去上私教课。”

本以为疫情后重新开业,客人先期不会太多,没想到再营业的第一天起,店里的咨询电话就没停过。

看着客人们积极、开心的锻炼,成了菲菲最满足的事情。

Q&A:

从拳击小白到拳馆经营者,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菲菲:开拳馆让我的人生一下子不一样了,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成长。之前就是玩,现在创业有很多不懂,一开始会抓狂、会疯、会脾气暴,慢慢就知道遇到问题抓狂没有用,去解决就行了。现在的我更成熟也更平和,儿子和女儿也觉得我特别牛、特别棒!尤其是女儿,学习拳击除了帮她强身健体,更多的也是想让她能够有保护自己的能力。也希望她能够意识到,学会拳击不是用来施暴和欺压别的小朋友,而是当她面对危险或者受到欺负、不公平的时候,学到的技能可以很好地去保护自己,或者说帮助别人。这才是最重要的。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