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 >

表冠的秘密

2020-10-12 来源:时尚COSMO
表冠,位于腕表侧面的一个“小纽扣”,看似微不足道,实际上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部件。可以说表冠是一枚腕表的点睛之笔。表冠承担着调校时间的任务,每一次转动表冠,也是在告诉佩戴者时光匆匆,触手可及,但永不可追。

什么是表冠?

表冠本身是怀表时代的产物,这从表冠的英文“crown”(王冠)可见一斑。怀表大多为圆形挂链设计,基于对称审美,没有比放在12 点钟位置更好的选择了。

1

Louis Audemars 无匙怀表

Louis Audemars

历史上的第一枚无匙怀表

其创始人路易斯·本杰明·奥德玛斯(Louis-BenjaminAudemars)出生于1782年,1833年过世,在年仅51岁的生命中改进了宝玑大师之后很多机芯结构。Louis Audemars品牌是汝拉山谷第一家可以制作怀表所有零件的独立制表厂。

3

百达翡丽怀表

Patek Philippe

表冠实现柄轴上弦和设置时间的创新系统

百达翡丽与无匙怀表渊源颇深。1844年,AntoniPatek在巴黎展会上遇到了法国钟表师Adr ien Phi lippe,Adrien Philippe向Antoni Patek展示了两年前他发明的利用表冠实现柄轴上弦和设置时间的创新系统。

2

Ilbery Wil liam 珐琅怀表

Ilbery William

专门为中国市场制作的珐琅怀表

Ilbery William活跃于1780年,在伦敦曾师从JamesCox,并在纳沙泰尔、日内瓦师从雅克德罗。这枚精美的珐琅腕表机芯发条盒处可见钥匙上弦孔,估价30万至40万港币。

TIPS:

1. 怀表时代是钟表小型化的开端,从体积庞大的钟到可以随身携带的怀表,带来了不少钟表技术革命;同时怀表也继承了钟这种大型计时工具的很多特性,使用钥匙上弦就是其中之一。

2. 早期怀表使用的钥匙上弦结构,无论是打开机芯后盖上弦还是钥匙孔上弦,都容易沾染尘土,也增加了机芯稳定性方面的不利因素。解决方案很简单,把钥匙固定在上弦孔里, 不影响佩戴且美观的位置就可以了。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