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 >

表冠的秘密(3)

2020-10-12 来源:时尚COSMO
表冠,位于腕表侧面的一个“小纽扣”,看似微不足道,实际上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部件。可以说表冠是一枚腕表的点睛之笔。表冠承担着调校时间的任务,每一次转动表冠,也是在告诉佩戴者时光匆匆,触手可及,但永不可追。

表冠中的实战派

工具表是钟表进步的推动因素,钟表中的每一个部分都会根据不同的工作环境进行特殊设计,表冠作为腕表的重要部分同样如此。

入海的旋入式表冠

旋入式表冠是潜水手表的必备设计。潜水手表的作用在20世纪30年代开始愈发重要,各家品牌开始在潜水表的设计中不断发力,旋入式表冠就是诞生在这一时代。

9

劳力士海洋使者型Sea - Dwe l ler 126 600 潜水表

Rolex

海洋使者型Sea-Dweller 126600 潜水表

当时的潜水表、防水表表壳均使用了旋入式表壳,例如劳力士自诞生起就以蚝式表壳等经典防水设计著称,尽可能避免液体渗入,旋入锁紧的设计灵感类似于旋入式表盖。这种旋入式表冠,利用表冠的橡胶防水圈进行水汽隔绝。还有另一个优势,就是可以防止表冠误拔,对于很多超复杂功能手表,这很有必要。

11

沛纳海潜行系列Ecopanga e a™ 陀飞轮两地时腕表50 毫米迈克·霍恩版

PANERAI

潜行系列Ecopangaea. 陀飞轮两地时腕表

在二战进入尾声后,沛纳海作为军表供应商,继续自己的潜水表技术研究,新的Luminor表使用了沛纳海独树一帜的表冠护桥,线型表耳也得到了加强,并与表壳采用一体式铸造方式。这个半圆形加拉杆的锁定可以进一步固定表冠,并防止表冠轻易被旋动,如此就可以确保整体表冠的密闭性,也是沛纳海辨识度最高的设计之一。

10

真力时Pilot 飞行员系列Type 20 计时码表Trinidad 限量

12

IWC 万国表大型飞行员恒定动力陀飞轮手表 “小王子”特别版 ( 型号:IW590302)

翱翔的洋葱头表冠

相较于潜水表,飞行表的要求则没有那么严格,飞行表几乎一致选择了洋葱头表冠。以万国、真力时等一众飞行表为代表,将复古飞行表设计发挥得淋漓尽致:长牛皮表带、大面积夜光涂层、军用飞行标志,搭配超大洋葱头表冠。洋葱头表冠体积硕大,齿纹粗犷,这是方便飞行员在佩戴手套时对手表进行操作,如今则成为怀念那个时代的经典。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