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画眉新语 创造东方眉的新风尚

2020-10-27 来源:时尚COSMO
“画眉深浅入时无”。眉,是中国妆的点题之笔。鸳鸯眉、小山眉、垂珠眉、月棱眉、涵烟眉…… 中国人的眉的世界,充满着无限创意和可能。这次邀请在中国从事美妆行业 25 年的彩妆大师AndyKoh,和我们一起创造东方眉的新风尚。

东方的眉 C妆的趣味所在

10

特邀访问:Andy Koh
国际殿堂级彩妆师

到底什么才是当下的中国妆?显然不是logo 化的大红唇、黑直眉。COSMO 希望发掘更当下,更具创意的中国妆灵感。当我们把这个问题抛给Andy Koh 老师,他立刻认为:“眉”才是中国女性不能忽略的妆容精彩点。

7

西方的眼,东方的眉

我们都知道眼妆在整个妆面中是画龙点睛般的存在!但我们也都明白,西方人的眼睛形态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这个时候,我们就不要拿弱项去拼,而是要将眼妆的重点放在整体的完成度,也就是一定要有一副精雕细硺的眉。如果把眼妆比作一幅画,眉就像这幅画的画框,能把这幅画衬托得更完美,也能修饰掉这幅画的不完美。而且除了眼睛本身的不完美,像东方人普遍的脸型偏扁、横向较宽的缺憾,也可以用适度挑高的眉型来化解。所以,如果让东西方人只能各选择一件眼妆产品,那西方人是睫毛膏,东方人就一定是眉笔。

3

眉妆能完美诠释中国妆神魂

眉妆不仅为整体眼妆提了神,事实上它自身也是妆容神韵的最佳注释。我一直跟我的学生强调,想化好彩妆就要了解妆容历史,因为正是那个妆容所处的历史时代给它注入了灵魂。像20世纪20年代的眉形是倒的、眉距是窄的,那是因为当时世界大战动荡不安,女性世界也还处于封闭中;而到了50、60年代高挑性感眉型的风靡则说明战后经济高速复苏,女性的自我意识也高度觉醒。在八九十年代的时候,女强人进入职场,粗眉非常流行。到今天,眉毛就不是一定固定的形象,适合自己的眉形变得更为重要。

所以妆容不是像面具那种表象的东西,而是要把内在神魂表现出来,发挥空间很大的眉妆正是非常好的出口,这也是我此次尝试以中国元素为灵感打造这几款眉妆的初衷。我希望不仅是形似,更能体现出中国文化和内在的一种气场

2

渐入佳境的中国妆

曾经中国女性很容易跟风,但西方女性浓烟熏妆呈现出的内在性感,放在中国女性脸上就会不伦不类,因为在内心里,我们还是含蓄的、优雅的。不过这也容易造成另外一个极端,就是中国女性妆容过于保守。不仅是普通人,甚至连女明星也多是用直眉、大地色系这些元素,蜷缩在一个“舒适圈”里。不过好在这种跟风和中庸的现象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因为欧美品牌都认识到中国市场的前景,所以会结合中国人的需求去开发产品,我25年前被任命来中国的初衷也是要研究把西方的美妆潮流东方化,从而更适合中国人。加之中国本土化妆师和品牌,也都在将中国元素发扬光大,甚至已经引领了潮流,因此整个大环境是非常好的。所以中国女性的妆容在符合自己的气质和所处的场合这两点上,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但在和服装的搭配上还有一些距离。所以接下来,中国女性要修炼的就是根据服装来打造不一样的妆容,好在我已经看到一些对穿着很讲究的年轻人,有了这样的意识。

6

TIPS:

1. 一个眉粉 + 一支眉笔打造基础眉妆

▪ 眉粉很重要,因为它能让眉头不那么难画,用眉粉修饰眉峰之后再用眉笔把它勾勒出廓形也会更加容易。

▪ 先画半眉更易对称,先将两侧眉头到眉峰这一半分别画好,再各自画眉峰到眉尾。

▪ 将眉笔或眉粉刷水平放置,分别检查眉头、眉峰和眉尾是否在一条直线上,能快速判断是否有高低眉问题。

2. 从当天穿衣上寻找灵感搭配眉妆: 练习从服装的风格、廓形,甚至花朵、小鱼等各种花色图案中,萌生出创意,画出当日适合的眉妆。

3. 年代复古眉遵循LESS IS MORE 原则:传统中国风很容易给人过于复古、不太符合现在年代的感觉,其实只要我们稍微做点儿简化,比如只是从上扬的角度、眉尾的曲线等小细节入手,而不是完全复刻,就会避免这种突兀感。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