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了不起的中国动画人(2)

2020-10-27 来源:时尚芭莎
中国动画行业,天堂还是地狱,众说纷纭,但大家都乐观地说——今天比过去好多了,毕竟观众多了、钱也多了。

1

不思凡 《大护法》

代表作《大护法》影片入围第54 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动画长片奖。《白鸟谷》曾获法国昂西动画电影节儿童评委短片奖。

其实我觉得我是挺意外的,括现在其实我对于自己的身份还是非常模糊,因为讲白了做动画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形式,它是我的表达形式。开始我不专业,而且最早我也不具备条件,那个时候也没人、没钱的那种,但是你就想表达,你采用这样一个形式,然后你不顾一切地把你想要的东西尽可能的展露,这个时候它就附加了很多那种技术之外的东西。如果是我一直学动画的话,我也有可能会被更多的技术所控制。对我来说做这个事儿就是混口饭吃。我觉得我是有天赋的,我觉得所有人都有他不同的天分。

2

米粒 《烈山氏》

VR 动画导演,Pinta Studios 联合创始人,代表作《烈山氏》。

做《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的时候,其实当时内心比较纠结,因为你在重新创作一个已经成型的角色。不过随着创作的深入,越加相信这是一个值得一讲的故事,一定会有不错的成绩,但是你很难在别人面前证明还没有发生的事情。所以当它上映的时候,你会觉得挺长志气的,就是说明这个东西有些想法是对的。虽然它可能不成熟,但是有些你觉得当时内心也很喜欢的东西,观众也喜欢,内心就很开心,我觉得这是很重要的。

3

刘阔 《风语咒》

代表作《风语咒》、《画江湖》系列。 2012 年金恐龙优秀电视动画片奖。

我最想拍《西游记》。如果真的有自由的环境,又不考虑预算的情况下,我要拍的《西游记》,是真正的《西游记》。而且从美术上讲,我觉得现在的《西游记》所有的美术都不太对。我觉得要是中国的玄幻拍好了,美术上绝对能让全世界有一个新的震惊跟差异化。《大闹天宫》那个时期那是美术风格特别牛,真的我特别喜欢,一个《大闹天宫》,另一个《天书奇谈》,《天书奇谈》也特别好。

4

陈西峰 《卖猪》

曾担任香港翡翠电视台动画公司美术部主管,朝日动画中国制片经理。1997 年创立深圳风动画,代表作《卖猪》(2012),获日本东京国际动画节金奖,加拿大国际电影节最佳动画短片,中国国际动漫节短片金奖,中国新媒体短片节最佳动画短片奖等。

如果不受局限的话,我想做批判性强的动画。我觉得作为艺术家,首先要有社会责任;片子不仅要好看,也得有批判性。你要能通过故事去感动别人,而不是说教。我想毫无拘束地表达,我要吼。让我极致地发挥,我绝对给你呈现经典的作品。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