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了不起的中国动画人(4)

2020-10-27 来源:时尚芭莎
中国动画行业,天堂还是地狱,众说纷纭,但大家都乐观地说——今天比过去好多了,毕竟观众多了、钱也多了。

8

胡鉴之 《观海策》

《观海策》系列导演,编剧,原著作者;曾入选国家新闻总署2018 年“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项目;国家广电总局“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工程(网络动画片)2017 年重点扶持项目”。

我从小喜欢动漫,大学时虽然是广告专业(文案策划类),但也学习了很多动画专业的知识。毕业后,便从事了动漫类的工作。

从事动画制作数年后,我希望能做自己的作品。于是我果断辞职,在出租屋里开始制作心中所念作品的预览短片。

该短片,也就是《观海策》的前身完成并发布在网上后,得到了不少资本和合作方的肯定,才有了如今这个项目。一直觉得想要实现目标和理想,执着很重要。

9

槐佳佳 《大理寺日志》

曾就职中国最大的无纸动画公司——北京其卡通,后创立个人动画工作室。代表作《大理寺日志》。

我自己就是一个很走运的创作者。我有热情做好一个东西,但其实有没有这个实力我并不知道,因为我没有验证过,我甚至连做毕设的机会都没有。所以说我有机会做《大理寺日志》,能做出来我觉得还是幸运多一点。其实在我看来对于动画创作来说没有“某某某的片子”这种概念。因为现在很多动画作品我们所谓导演的身份都被弱化了,更多的是原作或者是团队。我觉得所有人都是为片子服务的,作为导演我们的身份其实很低。所做的一切都是为我们手头的片子,观众最好也只记住片子。

10

王昕 《一人之下》《狐妖小红娘》

《一人之下》第一季、第二季以及《狐妖小红娘》动画导演。

入行很神奇。喜欢上动画最早应该是看了《圣斗士》,初二的时候路过书店买了《圣斗士》的漫画书,看完以后,我就觉得像被雷劈了一样,突然找到人生目标的感觉,然后就开始天天画画。那时候中国还没有地方学动画,后来考虑到成绩不好就考了厨师,学厨师学了一半,我哥给我看了报纸上有招聘,上海交通大学和东方电视台的一个动画班,然后我就开心死了,想尽办法考进交大去学动画,学了动画以后其实出来没有工作,那个年代哪有地方做动画这个行业。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