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了不起的中国动画人(3)

2020-10-27 来源:时尚芭莎
中国动画行业,天堂还是地狱,众说纷纭,但大家都乐观地说——今天比过去好多了,毕竟观众多了、钱也多了。

5

宋岳峰《龙之谷:破晓奇兵》

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曾获得2015 天马最佳新人奖,代表作《龙之谷:破晓奇兵》,曾获第9 届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金花瓣最佳动画电影形象奖,2014 年荣获第10 届美电影节金天使奖年度最佳动画片奖等10 余项奖项。

当时做《龙之谷:破晓奇兵》的时候,在做的过程中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从剧本到分镜一直在推进,到了一定程度之后,突然发现自己的角色有了生命、突然达到了某个层次,是一个量变引到质变的瞬间。突然觉得它已经不是一个流程堆积出来的产物,而是一个自己有思想,自己有目的,具有灵魂的这样的一个角色,我觉得那个瞬间很棒。

6

翁铭 《深海》

美术导演,第一季(Double Dragon)的作画监督。2015 年参与光线影业成立的“彩条屋影业项目”,代表作《深海》。

我职业生涯当中最骄傲的一次在1994 年。因为那时候我很年轻,就喜欢“暴力动画”。然后当时的公司让我做作画监督,应该所有的人物画完以后我要来整理一遍。我拿到了这个职位,当时我觉得很兴奋,非常兴奋。之后就多了去了,当然都是点点滴滴的,每个环节到现在都是最成就的,我自己很喜悦,我也很有幸可以加入《深海》的核心创作。

7

程腾 李炜 李夏《姜子牙》

程腾,《姜子牙》导演。

美国南加州大学影视艺术学院硕士,中国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动画专业学士。

李炜,《姜子牙》导演/ 二维总监 。

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国美术学院岩彩画研究所创作研究员。

李夏,《姜子牙》导演,

美国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硕士,中国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动画专业学士。

大家都是站在各自的立场去做正确的事情,括像投资方,我觉得从我一个创作者角度来讲,我并没有立场去让投资方做任何事情。只能说如果遇上一个很好很专业的投资方,是我运气好,要是赶上不好不专业的投资方的话,反正我啥也不用说,他早晚会被市场替代的。中国的大众市场就更不是我们能评判的了,因为文艺作品基本上两大主要功能,一个是满足市场,一个是引领市场。但是现在国内的情况应该是作品占至少80~90% 的功能性,剩下一点点的空间给我们去引领市场,要不然的话你就彻底地离开地心,跟世界脱节了。希望大家在柴米油盐之余,多花点时间在自己的精神世界。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