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对完美 Say No

2020-11-05 来源:时尚COSMO
女性追求世人眼中的完美形象,如 《复制娇妻》电影中演绎的那样,是一种选择;而接受有生命力的不完美,或许是一种更棒的选择。犹如时尚品牌设计师Christophe Lemaire 所说:“当你开始放下刻意打扮这件事,才是收获诗意的开始。”

1

放下刻意,追随内心

2020年,一种追求舒适方便为先的时尚态度,从T台秀场开始蔓延,从不凸显身材曲线、对微胖更友好的服装,到简洁裸感、不饱和色系的妆容,扑面而来一股松弛之风,是一种为自己减负的轻松感,也是一种由繁复到简洁的审美循环。

设一个“降噪”结界

在刚刚过去的炎夏,如果在戴口罩以外,还要高跟鞋、套装、一丝不苟化上全妆,这样一整套出街,在酷暑的烈日下,你好像更热更紧绷了,少了一丝轻盈自在的韵味和清爽平衡的感觉。

反观一部分自带“降温减噪”结界的女性,从以往森女风刮起到莫兰迪色系的热潮,低碳环保与慢下来的理念也越发深入人心。很多女性选择宽松舒适的衣鞋,用一点蜜粉和遮瑕霜稍加修饰面庞,将自在的笑容作为最佳配饰,因为舒展而自由,因为真实而有活力。

少一点武装,多一分率性;少一点距离,多一分自在;少一点刻意,多一分悠闲……如果把这种对美的态度组合起来,是一种追求恰到好处又享受松弛感的审美取向。

时尚品牌设计师Christophe Lemaire曾这样说过:“当你开始放下刻意打扮这件事,才是收获诗意的开始。”这里的诗意其实更多的是一种轻盈放松下来的美。

少“用力”,更“用心”

但是太随性放松的装束,又容易局限于居家的背景,所以到底怎么平衡这一份松弛与精致的节奏呢?

我们在追寻让自己变美的过程中,有时候需要的不是“用力”,而是“用心”。 用心就是要真切地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了解自己想要什么,以及用呼应的生活方式来释放内心。

如果你的内心想法是“我希望拥有很多,我希望变得更美”,那每一天都能有更精致的生活。如果你的心中“我可以拥有很多,但我不在乎”的声音更响,那也完全没有问题,不必为了外界的眼光而去打扮。与其说不刻意打扮,不如说是适度取量、从容应对、坦诚展现对美的个体理解。

2

“用力过猛”VS“恰如其分”

在全世界范围内,或者缩小到亚洲范围内,中国女性的装扮都属于低调的,这符合我国近代社会经济的发展历程。

其实回顾中国历史,中国女性并不是一直素面朝天的。唐朝女子运用夸张的头饰和突出眉毛的描绘,这种“用力”的着装打扮,在我们现代人的眼里都能算得上是妆容夸张,然而唐朝却一直是开放和自信的代名词。审美始终伴随着时代与地域而变迁。

今天我们觉得“用力过猛”的打扮,甚至不用等到几年后,可能它在几十年前都是风靡一时。同样,在中国觉得“用力过猛”的大面积腮红,在日本街头就是标配;或者在国外显得“用力过猛”的精致美甲,在我国是被普遍接受的。审美也是文化潮流的集中体现。

非“出片日”的轻松美秘诀

江湖传闻,当代女性是“上班日五天穿同一套衣服,度假日一天换三套衣服”。盛装出行还是素面朝天,完全与社交场地及目的紧密相联。日常只要做到“整洁感”,精致美完全留给在“朋友圈”批量更新美图的时刻。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建议你追求“轻松一点点,更美一点点”

1. 探索适合自己的眉形。比起千篇一律的韩式一字眉,野生眉要生动许多,事实上,这种漫不经心感反而更好看。

2. 不用突出眼线,用大面积的眼影、腮红和简单的修容产品,塑造血色及立体感,追求一种自然活力的妆感。

3. 唇妆上不模糊唇线和轮廓,可以快速简单涂抹唇峰的色彩,更贴近天然与纯真。

4. 发型上着重拉出蓬松感,或者简单挽一个丸子头,营造简单精致感。

5. 大招来了:眉粉+ 口红+ 气垫=5 分钟特效全妆效果。

6. 备一件防晒衣,无须大范围涂抹黏腻防晒,直接披上防晒衣就可以外出了。

“礼仪美”精神永存

追求轻松美的人生与适度“盛装”的精致感,从来不是对立的,两者互为表里,构成了美妙人生的交响乐。所谓“花钱受罪”,若干年后,会是记忆中的高光时刻。譬如,西方社会的历史发展进程中,还保留及延续了很多备受拘束的“盛装”场合,比如从马术比赛到社交舞会。很多美国女孩满怀期待的,依然是为高中毕业舞会购置一条华丽的礼服裙。

如果接到有Dress Code的邀请,认真对照打扮是一种尊重及合乎时宜;就如参加别人的婚礼,不穿一身纯白或一身正红,是对新娘的一种基础礼仪。而在大多数时间和场合,当没有Dress Code,就不存在是否“不合时宜”,装扮就成为一种令自己开心的方式。你可以选择简单休闲,不需要博取他人的认可;同样,愿意为美而勇敢牺牲的女性也无可非议。

潇洒的姿态更多建立在

1. 多尝试,探索适合的妆容和着装,倾听自我诉求,塑造自我风格

2. 扬长避短,珍惜现有的,不抗拒,但也不要盲从潮流妆容或医美整形。

3. 注意仪态,保持健康体重。

4. 花一点点时间,练习一下表情管理,可以让笑容更和谐,同时让脸变得生动,不逊于掌握高超的化妆技巧。

有态度又好用的单品了解一下:

5

1. Guerlain 光透养肤粉底 570 元/30ml
配方蕴含97% 的天然成分,让彩妆更护肤。
2. Giorgio Armani 新黑管「 水」 唇釉 340 元
水光质地,高亮光泽打造水光唇,却又轻盈不黏腻。
3. L’Occitane 焕活微囊肌底精华液 560 元/30ml
超高颜值“黄金不凋花”—法国科西嘉腊菊微囊,对抗氧化与自由基。
4. Dikson 发根洁净养护洗发精华 价格店洽
瓶子滋养着一株活的植物,突出洗发水植物原液的概念。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