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 >

带你近距离感受钟表工艺和设计的奇迹

2020-11-09 来源:男士健康
作为2020 年内最高级别的钟表行业盛会,Watches & Wonders 钟表与奇迹展览于9月在上海举办。十余个顶级品牌展示了最新的腕表大作。从入门级的各家热销款,到最高端的超复杂功能孤品,我们带你近距离感受一下工艺和设计的奇迹。

江诗丹顿 Vacheron Constantin

1

“La Musique du Temps 乐动时光”

Les Cabinotiers 阁楼工匠“灵鸟欢歌”腕表

本组腕表共有四只,表盘左侧以精湛的珐琅彩绘工艺描绘正在欢歌的灵鸟,与右侧以精美机刻雕花图案装饰的时间显示区域相映成趣。 搭载1120 AT 超薄机芯,采用卫星传动式轮系实现拖曳式小时显示,及扇形区域的分钟指示。

2

表盘上运用内填珐琅工艺,勾勒灵鸟欢快歌唱的传神姿态,展现出一幅迷人的自然趣景。为了生动刻画灵鸟图案,珐琅彩绘大师运用了10 余种色调呈现出微妙的渐变色泽。

3

“La Musique du Temps 乐动时光”

Les Cabinotiers 阁楼工匠超卓复杂天文报时“乐之颂”腕表

这是本场价值最高的一只腕表,目前属于孤品,预估价在1500万元左右。独一无二的双面表盘三问报时腕表,融合太阳时、恒星时、标准时显示和万年历等19 项复杂功能。著名的伦敦阿比路录音室(Abbey Road Studios)为作品录制原版音痕记录,提供专属认证证书。这款腕表的机芯厚度仅3.9 毫米,动力储存长达60 小时。还搭载着运行时完全静音的飞行报时调速器,确保了高质量的报时音质。腕表的表背上,两层蓝宝石圆盘巧妙交叠成一幅璀璨的星空图,精准显示恒星时——以星空中的某一固定恒星为参照,地球自转360 度的时间,即一个恒星日的时间。大师可根据顾客所处城市,定制该地的星空图。

 

罗杰杜彼 Roger Dubuis

4

Excalibur Diabolus in Machina 三问报时腕表

制表师以未来的眼光重新诠释报时机制,让时计与众不同。三问报时是制表过程中最复杂困难的一环。拨动按钮,即可触发声音,查询时间。小时为低音,分钟为高音,刻钟为高低音结合。在11 点方向设有一个由罗马数字组成的圆盘。一旦报时机制被触发,刻有“时、刻、分”的圆盘将会转动,然后以视觉方式展示正在播报的时间。此外还有避免误调节和意外触发的双重保障机构。

5

Excalibur Superbia 双飞行陀飞轮腕表

Roger Dubuis 罗杰杜彼品牌秉持勇于创新的精神,作品融合大胆亮眼的设计。这只腕表以富含钯的白金精制而成,并镶有整整600 颗珍贵白钻与蓝色蓝宝石。独特非凡的是,镶嵌在盘缘、表圈、表壳和表冠上的每颗宝石皆具有四面体形状,并且在曲面上以隐秘式镶嵌组装在一起。这款全新演绎的RD108SQ 双飞行陀飞轮机芯成为首个与差速器相连接的双调节器机芯,其体积更为硕大,并饰有一颗铺镶着美钻的星星。

6

TOURBOGRAPH 陀飞轮追针计时万年历腕表

“致敬费尔迪南多·阿道夫·朗格”18K 蜂蜜金纪念款

朗格本次推出“致敬费尔迪南多·阿道夫·朗格”纪念系列,共计三款1815 系列限量版腕表,括1815 追针腕表18K 蜂蜜金款、上面一款,以及本款。本款限量发行50 枚,将芝麻链传动系统、陀飞轮、追针与计时装置,以及万年历五项复杂功能精妙融合。12 时位置为日期显示,9 时位置为星期显示,3 时位置显示月份和闰年。指针式日期显示的上半部分设有月相显示,精准度长达122.6 年。

7

1815 纤薄腕表“致敬费尔迪南多·阿道夫·朗格”18K 蜂蜜金纪念款

是为了纪念费尔迪南多·阿道夫·朗格(Ferdinand Adolph Lange)于175 年前创立首间精密制表厂。限量发行175 枚,表壳采用朗格独家研发的18K 蜂蜜金打造,配备白色珐琅表盘,以及经过精心修饰的独特机芯。 表壳采用18K 蜂蜜金打造,仅厚6.3 毫米,直径为38 毫米。腕表的指针和表扣亦采用18K 蜂蜜金,这是朗格独家研发的,比其他18K 合金更加耐磨,呈现温暖柔和的光泽。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