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周冬雨 | 此刻当下,自由自在

2020-11-12 来源:时尚COSMO
周冬雨的自由自在是刻在骨子里的。工作中的她与私下里的她浑然一体,在一群陌生人中间, 她也能迅速找到自己专注的事;不大记得自己说过的话,对同一个问题的回答,每次都十分果断; 想做的事儿,即使是几分钟的空当也要肆意挥洒一番。不执念过往,也不过多规划将来,周冬雨的身上有一种天生的豁达与通透,好让她不受拘束地持续活在当下。就像她的口头禅那样“: 这件事你应该怎么做?”“自由自在地。”

4

周冬雨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周冬雨的工作和生活状态处在一种良好的平衡中。一部戏拍完,她都会给自己安排一段玩耍的时间,身心都恢复好了,再投入到下一部戏的创作与拍摄中。前几年遇到特别需要休息和放空的时候,她甚至会给自己安排长达半年的假期,她说:“我得去大自然里治愈治愈。”这于她而言,是保持作为一个演员最好状态的方式。今年,周冬雨的工作安排得紧锣密鼓。“现在拍摄的这个电视剧,拍摄节奏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紧密”,她连用三个非常,但语气里却没有丝毫排斥,反倒透着她一贯调皮的自我调侃。

周冬雨依然保持着从小到大、远近闻名的乐观性格,崩坏的时刻大多只持续一两个小时,甚至更短。事情到她这里,总是变得灵巧又轻快;转头,她又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投入新的一天里去了。

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与对话时展露的活泼自由 ,在周冬雨身上形成了一种反差 。“你永远猜不到她下一句会说什么” 的评价是异常精准的。她擅长在一段对话里制造恰到好处的笑点,不是刻意为之,而是天性使然。自由、真实、灵活,也被公认是她戏里戏外的魅力所在。对此,周冬雨简单解释为:“ 我记性特别差,发生什么不好的事, 可能转头就忘了,没有那么在意,也就比较容易放轻松,专注当下了。”

我们为周冬雨准备了很多问题,从深刻的到生活的,她都借力轻轻一拨,妥妥接招。不过,对于周冬雨而言,多说无益。她知道“:只要做到了,做出来了,就会有人信她了。”

“这次采访应该怎么做?”

“自由自在地。”

1

周冬雨

享受工作的每一分每一秒

最近几个月都在忙什么?

周冬雨:工作,持续地、疯狂地工作。但更早的疫情期间,我在家待了很久。现在好了,工作可以消耗掉之前我蓄积的那些多余的精力。

现在生活里有什么事情对你来说是大事儿?

周冬雨:生活里没有大事儿,工作上全是大事儿!

当下什么事最让你快乐?

周冬雨:我最近真的感受到了“我热爱工作,工作使我快乐”。虽然每天在横店热得不行,但除了身体确实有点儿吃不消,这种忙,让我觉得乐在其中。

最新的一条朋友圈是什么?

周冬雨:我不发朋友圈的。

最近一次感到孤独是什么时候?

周冬雨:不工作的,每分,每秒。

最近一次让你炸毛的事情是什么?

周冬雨:没有,最近很平和。横店真是个修炼人的地方,在剧组里边儿心境淡然。

之前你都会给自己放大假,出去旅游一段时间,今年有吗?

周冬雨:横店游算吗?现在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横店游,我已经从内到外都被横店占据了。

2

周冬雨

现在我就想放松

如果现在给你放一个大长假,你想去干吗?

周冬雨:目前为止就想休息一段时间吧。

现在最渴望的生活方式是什么样的?

周冬雨:去大自然、森林、沙漠、海边,想被治愈。

最近有没有什么养生大计?

周冬雨:之前运动还是比较有规律的,不过进剧组后我就没再健身了;养生还在继续,想起来就要养一养。

现在特别爱吃的东西是什么?

周冬雨:我不挑食,不过最近尤其在饮食上很注意养生。会泡点枸杞红枣喝。

如果不当演员的话,最近最想做什么职业?

周冬雨:职业酒店体验师

最近感到最放松的是什么时刻?

周冬雨:闭上眼睛的时候。

最近一次感到紧张是在什么情形下?

周冬雨:我觉得是我重新去电影院看《星际穿越》的时候。我很喜欢这部电影。

近期有没有学习什么新的技能?

周冬雨:国际象棋,不过才刚刚入门。

如果有一天退休了,想生活在什么地方?

周冬雨:海边或者田园,我很喜欢大自然 ,一个人待着或是跟朋友一块儿都行。

3

周冬雨

我其实挺怂的

听到别人对你评价最多的三个词是什么?

周冬雨:周—冬—雨?

大家都说你是个“好玩”的人,你自己觉得呢?

周冬雨:我感觉这个评价相当之有水平及中肯,但我还可以再精进一下幽默的技术。

你觉得自己是个表达能力强的人吗?

周冬雨:你看我这一路走来,吃的亏还不够多吗?

你是个胆大的人吗?

周冬雨:我是个特别怂,胆子很小的人。

在社交媒体上,你总是“自黑”,跟朋友相处的时候也“黑”得这么狠?

周冬雨:总之跟朋友互“黑”很快乐就对了。

平常会在网上看大家对你的评价吗?

周冬雨:会看让我开心的评价。

接下来最想尝试的剧本是什么类型的?

周冬雨:想尝试一些家庭题材类、文艺的剧本,之前没怎么接触过,挺感兴趣的。

对自己职业有什么规划或者野心吗?

周冬雨:没有野心,也没有那种很长远的具体目标,因为我觉得事情都是计划赶不上变化的。

最近一次觉得自由是在什么情景下?

周冬雨:我感觉我的每一个“当下”都还挺自由的。就算上一秒有那么一瞬间不太自由,我下一秒可能就把它给忘了吧,所以我基本没什么不自由的时刻。

 

摄影:范欣 / 统筹&策划:刘阿三 / 视觉监制:滕雪菲 / 形象& 创意:Lillian Liu / 化妆:张人之 / 发型:刘雪孟(MQ STUDIO) / 编辑:Nicole / 文字统筹:Consti / 采访& 撰文:Lyndia Li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